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07 19:25:34| 人氣1,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孩子不如養一條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近聽一個長輩跟我抱怨她的子女不孝,她用『養孩子不如養一條狗!』來形容她的小孩。

我突然想到黑黑。
黑黑和我不是特別的親,每天下午那位會帶黃金獵犬來的阿北,黑黑都會高興得撲到他身上,但是黑黑從來沒有撲過我。(其實我很喜歡被撲)
但每次我半夜開車回表藝停車時,晚上在表藝加班時,牠都會讓你知道牠就在你附近。
其實我也沒有常給黑黑吃東西,因為餵食牠的人還真多,中心的工作人員,黃金獵犬阿北,紅貴賓大姐,還有腳踏車阿姨幾乎每天都會帶食物給他吃。
黑黑不像我家的妞妞一沒看到我就會有分離焦慮症發作,但他會在我一個人走路時,若有似無的走過我身邊,用他的頭擦過我的指尖。
所以現在很多客人去表藝中心找我,第一件事都不是問我最近過得怎樣,問的都是:『你說的黑黑在哪?』
牠是長耳獵犬的混種犬,跑起來誰也追不上。
下班時他會跟著你的車子到馬路邊目送你離開,我的車子進中心時沒多久牠就會出現。
今年過年後我聽中心的同仁跟我說:『過年那幾天你們沒開門,黑黑不知道跑去哪?大家都找不到。後來你們一開門牠就出現了。我有發現,只要你們有來,牠就會守在你們辦公室周圍,若是沒來牠就不知道跑去哪玩了。』
是厚,聽到這裡覺得很窩心。
又想到『養孩子不如養一條狗!』這句話,雖然不是很贊同,但我喜歡狗,因為你對牠好,牠就對你好。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7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寵物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黑黑的眼淚】(二)
此分類上一篇:白腳蹄小黑事件簿:吹箭風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