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15 23:03:57| 人氣1,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包蜜餞和一個孕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包蜜餞】
最近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愛吃蜜餞,但家裡很久沒這種零食了,所以有時半夜會跑去大九九或超商買一些來解饞。我喜歡吃辣橄欖,大仙李,洛神花乾,無花果,仙楂餅等等……,可能是老了體質變了,餅乾愈來愈不愛,就喜歡蜜餞。
那天週末我們和翊鳳一起去逛斗南夜市,經過一個水果攤,看到攤位上有一袋袋的辣橄欖,果實又大又有光澤,好像一直在跟我招手,就忍不住買了一包。 拿著戰利品在手上,我和多多,翊鳯三人就再次擠回人群裡。接下來要說明一下我們走的位置,因為和再來發生的事情很有關係。
因為解封的關係,夜市的人潮滿到爆炸,多多走在前面,我和翊鳯並肩走在後面,整條路都是人,所以距離都很近。多多的身邊走著一位頭髮灰白,年約七十歲的阿嬤,她一個人走,沒有其他人在身邊。 我們邊走邊聊得很開心,此時我看到手上的辣橄欖,突然一本正經的對翊鳳說:『翊鳳,我覺得我好像懷孕了……』 這種肖唯大家平時都聽多了,尺度我自己也覺得很平常,但這句話說完情形就變了。
走在多多身邊的那位阿嬤,身子猛的一震,立刻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因為她停下來了,我們也無法前進,多多也跟著停了下來,時間在那一剎那似乎也停了下來。 只見阿嬷一臉驚恐的望著我,然後視線從我的臉往下移,一直移到我的肚子,那肚子因為剛吃完火鍋和三杯雞,目測魔胎大約八個月大。 因為現場氣氛太過緊張不尋常,路人也都紛紛看向我們四人。 這時我第一次覺得自己玩笑開大了,所以就故作沒事,硬著頭皮接著上一句話說道:「因為我最近一直想吃酸的。」(講完覺得一點都沒有化解掉尷尬的氣氛。) 然後就不顧阿嬤驚訝的眼光仍停留在我身上的窘境,我神色如常的繼續往前走,阿嬷可能因為太過震驚沒有跟上來,一直留在原地。 等到這樣走了十公尺後,我們三人很有默契的停下腳步,無法控制的開始大笑,這一笑眼淚都飆了出來,肚子也快要抽筋。(還好魔胎不會有事><)
多多說:『老師,你有看到那個阿嬤眼中的表情嗎?她是真的嚇到。』(有,所以我以後不能再開懷孕的玩笑了)
翊鳳說:『阿嬤會不會以為明明聽到是男人的聲音卻說自己懷孕,一轉頭嚇到後又看到老師的大肚子,又懷疑了一下自己的眼睛。』
結論是,還好我們今天沒有穿三昧堂制服出來。
寫到這裡,繼續吃我的蜜餞。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1,6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為什麼陌生人都想找我聊天?
此分類上一篇:尋找大摳欸大作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