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30 23:49:08| 人氣9,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狂」

我的工作夥伴多多最近在和我學生們討論(批鬥)我的時候,說我是個「工作狂」。
說我為了工作會不吃東西不睡覺什麼都不管。
這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聽到有人用「工作狂」這三個字來形容我。
不過這讓我想到三天前我和我的夥伴們為了趕著把『纏藝布袋戲』這本書在活動之前完稿印刷完成,拼到一天一校,每天都搞到凌晨,連編輯惠玲莎拉都快被我們逼到腦神經衰弱,因為這本書資料太多,照片太多,資訊量太驚人,真的沒那麼簡單處理。
那天早上所有人都陪我一起完成三校下線去睡時(感謝大力叔叔永遠都陪我到最後,雖然他也是風中殘燭了),凌晨五點,我上樓之後腦袋仍然飛快地轉著整本書的各個細節,突然想到其中有一張新光三越台中店的照片,和我想要的不太一樣。當時已經凌晨五點半,若我跟攝影師要照片他們應該會瘋掉,但我記憶中我的確是有適合的照片可以用的。
我掙扎了一下爬了起來,走到樓下開了電腦,連我家的紅貴賓妞妞都不想理我選擇繼續睡覺沒跟我下樓,不然以她的分離焦慮症一定是我走到哪跟到哪。
我家的電腦和硬碟此時居然也和我的腦一樣混沌不給力,一下子當機,要嘛找資料龜速,我只能在硬碟的照片海中一張張搜尋,就這樣凌晨六點,我終於找到了。
因為當年是用自己手機拍的照片,畫素和亮度都不足,為了完美放進書裡,也無法再等其他攝影師醒來後再處理,所以我用很弱的修圖能力自己加亮和銳利化,終於在凌晨六點半關了電腦準備瞇一下然後九點要出門開會。
現在想想都這把年紀了還有這種蠻勁是有點瘋狂,但這有著時間限制,出書壓力,求好心切,想要這本書很圓滿,不想留有遺憾才會有這種瘋狂的舉動,並不是常態,這應該是不致於到「工作狂」的程度吧,我想。
這張照片換了之後,隔天所有參與校稿的人都沒有發現有換照片……好吧,那也只能告訴自己這張照片對我很重要,所以沒有放進去書裡會很可惜,還好有找到。
希望這書出版後,看到這張照片的朋友能體會,這本書上千張照片都有我的一片苦心呀。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9,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百偶展
此分類上一篇:一塊藥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