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0 22:10:44| 人氣2,5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京龍泉寺動漫組參觀“國際動漫博覽會”三昧堂相關報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臺灣“三昧堂”創作團隊的作品 太平公主

北京龍泉寺動漫組參觀“國際動漫博覽會”系列報導之一:
國內漫畫展 追憶經典•開闢未來

動漫創作新紀元

  如今,隨著經濟科技的發展,動漫創作已經跨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

  在位於七號館內的臺灣館主題展中,我們看到了來自臺灣漫畫團隊“三昧堂”創作的原創布袋戲偶。這種對傳統戲偶藝術形式的翻新演繹,具有獨特的美學意 義,戲偶的造型、服飾、裝飾所有細節都要經過反復的揣摩才得以製作出來,在藝術家看來,每一個戲偶都是有生命的。據說“布袋戲”在臺灣地區非常火熱。



  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說,“三昧堂”團隊的主創人員最初也是憑藉著對戲偶藝術的熱愛,才抽出業餘時間聚在一起製作、表演。團隊在成立之初,在創作方面遇 到了很多困難。比如,戲偶頭部是最難製作的,起初他們請專業的雕刻匠製作,一個戲偶人頭最快也得等上三個月,慢的還有一年才做出來的。但後期隨著交流的增 多,效率也漸漸提高了。主創人員中有好多人都是跨行業進行創作的,比如有些人是學服裝設計的,現在要轉行為戲偶化妝,所以,前期經歷了種種嘗試,克服重重 困難,才有今天的成績。這種勇猛承擔,敢於嘗試的精神也給我們的創作團隊很大鼓舞,我們的義工裡也有非繪畫專業的,但對動漫都報有高漲熱情,這就需要放下 自我、敢於嘗試的精神。

台長: 小金老師

小金老師你好:我前陣子誤觸了商標法也開完偵查庭了,不過我的案子有些複雜,可否請您留下email給我,我有些問題想請教您,感激不盡!!
2012-12-22 23:15:51
版主回應
trueshinyeng@gmail.com
2012-12-25 12:2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