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5 02:47:50| 人氣1,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參加三昧堂操偶營感想)~by 劉信龍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劉信龍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一點也沒錯,感謝今天給予我和女兒美好又溫馨的一天,對我們伸出援手幫助的所有人。

今天整裝出發前去火車站搭乘火車欲前往嘉義民雄的「表演藝術中心」參加「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破例為小女增額的【三昧堂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因從來沒到過嘉義民雄的「表演藝術中心」,到了民雄火車站,照著指示牌往建國路的方向出了後站。出了後站映入眼簾是沒有繁華景象,卻是一排鄉下樸素簡單的建築,所以四處找不到計程車乘坐站,連該往哪個方位、哪個方向前去「表演藝術中心」也毫無頭緒。見著離【三昧堂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開始的時間一分一秒接近,我心慌了起來,為了女兒,為了善心破例幫我與女兒圓夢的「三昧堂」的老師們,我絕對不可以遲到、缺席。情急之下,感謝上天讓我遇見台灣最美的一幕,在後站不遠的前方,遇上「天主教嘉義立仁高中」的阮淑美教務主任,我們一家三口往前請教詢問「表演藝術中心」的方向,阮老師得知我們從台南永康搭乘火車前往嘉義民雄欲至「表演藝術中心」的目的後,竟叫住我們,示意我們步行路程需要耗時30分鐘,且天氣炎熱怕孩子也會受不了,於是阮老師主動協助我們一家三口,毫無條件開車載我們到「表演藝術中心」,感謝妳-「天主教嘉義立仁高中」的阮淑美教務主任。我們不曾相識,可妳卻主動的幫助了我們,也讓我們再次見識到台灣人文另一溫暖的一面。

到了「表演藝術中心」的研習會場後,在小金老師熱心招呼下先行就位,但在眼中看到的卻是再一次的感動畫面。雖然【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為免費報名、參加,但原先「三昧堂」考量到【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的教學品質,故設定上限名額為二十位的人數,但因為了小女破例增額且也為幫眾多喜歡布袋戲偶的大小偶迷們完成操作布袋戲偶的夢想,致這場【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暴滿。為了要服務我們這群喜歡戲偶的大小偶迷且讓我們擁有愉悅的回憶,「三昧堂」團隊的眾老師們和自動參與出席的志工們皆犧牲了假日的休憩時間,為我們指導與說明戲偶的操作手法。另更感謝,多多老師的爸爸【雲龍閣掌中劇團】-王進貴團長,在「三昧堂」與小金老師的邀約下,無償的出席【三昧堂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為我們這群大小孩、小小孩指導、教學傳統掌中戲、金光布戲戲偶及現今電視大型布袋戲偶的操作方法及技法,感謝你-王進貴團長。

「三昧堂」的團隊近年成立後便攜帶著自創的戲偶,以台灣傳統文化出國世界各地為台灣拼外交,與世界各地現役官員們做文化交流,此舉也深獲【外交部】肯定,台灣有「三昧堂」這麼一群執著自己興趣、傳承文化,也大方付出的老師和志工們,是種幸福,也是種希望、福氣。感謝你們「三昧堂」。
在【布袋戲偶操作研習營】結束後,滿懷愉悅的心情帶著妻女欲返家,這時被小金老師叫住,我趕緊停住腳步回頭悉聽小金老師的吩咐,小金老師卻講了一句話幾近讓我快哭了出來。【讓建軒老師載你們去車站搭車】。雖說自己身體有著殘缺,但因需肩負家庭生活的責任,長久來遇到迎面而來的困難我都得面對去克服,雖然萬事起頭難,但只要有心,都能完成;別人能輕易做到的,對我們如有難度,沒關係,別人花多少時間去完成,我們就花二倍、三倍時間去適應、練習,至少也對得起自己與給予機會的人。長久累積的性格,讓自己也不算脆弱,可是小金老師與建軒老師的關懷,讓我心頭湧上莫名的感動與感激。雖然努力壓抑住自己的情緒,卻壓不住內心的悸動。再一次感謝,感謝「雲龍閣掌中劇團」王進貴團長、「三昧堂」小金老師、建軒老師、王志(多多)老師、莊謦瑋老師、王怡文老師、吳東青老師、呂丞羲老師、Ru-Wi-Wang老師與所有三昧堂的眾志工們,台灣因為有你們,也變的更美麗、幸福。



三昧堂




台長: 小金老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