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9 11:02:19| 人氣9,4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少艾造型修改全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寫過很多木偶文章,一直強調除了偶頭是木偶的靈魂以外,造型佔了整尊木偶總分將近百分之四十。有些木偶偶頭相似度很高,可是造型有問題,那等於是毀了整尊木偶。當然,如果偶頭很差,造型再怎麼優也救不回來,例如某公司發行的阿修羅公司偶,偶頭真的是娘到嚇人,已經成為偶界的一個經典傳奇了。

 


 

如果買來的木偶造型有問題怎麼辦?早期我都會說服自己接受他,因為偶頭神韻很棒,眼神很優,偶骨很正,所以造型上的瑕疵可以接受。隨著自己對木偶接觸愈來愈多,甚至親自參與三昧堂自創木偶的過程,我愈來愈難以接受造型上的問題。也因此,很多早期我可以接受的造型問題,現在都會愈看愈難受,到最後就忍不住想要自己動手修改或拆掉重做了。

 

在不影響原本造型還可以修改的前提下,這個任務就比較容易。例如散髮的素還真前面的兩根瀏海,重做簡單又不花錢,或是是原版飾品的更換,有的是髮尾修剪,這些都難不倒我的好友小k,可是真的要拆造型就要送造型師了。

 

以我家慕少艾為例,當年收那尊木偶,真的是偶頭神韻極優,不像當年發的少艾很多從側面看臉都是平的,可是這尊木偶的最大缺點就在於少艾那招牌的髮型,整個是塌掉的。因為那是直接黏死,所以根本就沒得救。髮型上的流蘇和珠珠裝飾都是錯的那還容易修改,在好友陳大哥的指導下,現在要自己幫流蘇染色也難不倒我,珠珠要找原版的都是我的好友「珠珠達人」永昇幫忙,因為他對各式珠珠和銅片都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在哪間店看過也都能如數家珍,皮包裡拿出來是十幾家手工飾品店的貴賓卡,所以他幫我做的兵器我完全不用擔心比例和飾品的問題,因為龜毛的他做出來的東西早就超過我要的標準太多。

 

決定拆慕少艾造型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的,因為拆偶頭造型其實是有風險的,如果全都是用相片膠或打底的話,可能一拆就連頭皮上的金油就一起撕下來,不過專業的造型師一般都是用強力膠打底,以避免傷到偶頭。要重裝慕少艾之前,我準備了一堆本尊圖要給造型師看,沒想到我們的造型師好友堅持他裝慕少艾已經有上百顆,閉著眼睛也能裝。當時我最在意的就是原本裝錯的那個捲度,所以其他的就沒有再分心注意。結果造型做完我非常滿意那個髮型弧度,但對圖之後才驚覺少艾是沒有美人尖的><”,但我的少艾居然在造型師打底時做出了美人尖。

 

 

 

這下子就尷尬了,撇開美人尖不看,其他什麼都對了,流蘇是我自己染的,珠珠自己串的,但無奈還是留下了一點遺憾。

 

本來以為少艾就這樣沒得改了,後來我自己突發奇想,想要試著用小刀把美人尖切平,沒想到好友小拱和偉偉建議我可以先試著將美人尖部份去膠,修剪後再重黏,就在好友小k的協助下,總算修改出圓弧型的髮際線。雖然在黏回去的時候留下了一點殘膠在頭髮上,小k也一直嫌我弄得有點髒,但我個人是相當滿意。所以本來已經換了小安幫我設計的自創衣服,但因為造型再次圓滿,我又將之換回少艾的服裝,真是莫名的開心,特為文以記之。

 

本次心得:沒有什麼造型是不能修改的,最多就重做而已!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金老師

(悄悄話)
2011-06-21 22:47:23
(悄悄話)
2011-06-21 22:50:27
(悄悄話)
2011-06-22 15:42: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