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09 21:04:22| 人氣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殘害動物,將來自己就要受同樣的果報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殘害動物,將來自己就要受同樣的果報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們對動物這種殺害的方式越來越殘忍了,有一道名菜,南方有一道名菜叫老鼠三叫,後來我就問了,什麼叫老鼠三叫?因為我旁邊有一個朋友他吃過,他告訴我說,就是剛出生還沒長毛的那個老鼠,就是那個筷子夾牠的時候,因為牠活著嘛,就一叫嘛,然後你沾調料的時候,我想那調料肯定是燙的,然後這一叫,然後放在嘴裡頭,是一叫,就是三叫,就是這個,這是一道名菜。
 
那麼,我這還有張照片,現在人就是,這是中華名菜師父您看,這個牛啊,活活的給牠綁在這個,您看,綁在這個鐵架子上頭,然後活剝牠的皮,然後呢,就是那個消費者呢,站在旁邊說,我要這塊,肩膀上這塊肉,然後您看這個,這個牛雖然把牠剝了皮了,牠的眼睛還是睜著呢,那麼就是不停的,人類在折磨牠,就這樣的飯館,火得不得了不得了,因為特別的貴嘛,他就是活宰牛嘛,然後他就一片一片的,就說我要這塊,我要後邊,然後就是活生生的就把牠這一片一片肉吃了,人們為了口腹之慾。您說我就是在想師父,那他現在做為這些老闆,或者說當時割牛肉的這個人,那,我就想如果他要來生的話,我想會比現在這個牛應該還更加地慘烈吧?受這個果報吧?
 
淨空法師:沒錯,是的、是的、是的。他這種殘酷的話,必定墮地獄。地獄什麼?地獄裡面所受的報,就是他現在宰牛的報,你到地獄的時候,人家小鬼把你綁起來,也是一刀一刀的來割你。
 
丁嘉麗居士:那千刀萬剮的。
 
淨空法師:對,沒錯。你怎麼樣造,將來你就怎麼樣受,業因果報,絲毫不爽,絕對是自己負責任,這個裡頭沒有人在懲罰你,這個境界是什麼?是你自己業力變現出來的。
 
丁嘉麗居士:師父那您說他要在地獄被千刀萬剮的時候,他就知道什麼因果了,因為我曾經讓牛這樣的受盡折磨。
 
淨空法師:沒錯,他怎樣對付別人對付眾生,將來自己就要受同樣的果報。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他會不會受完地獄報以後,還要再投生牛,然後?
 
淨空法師:沒錯,那還債。
 
丁嘉麗居士:哎喲,太可怕了。
 
淨空法師:對,是啊。地獄受果報,果報完了之後墮落在畜生道還債,所謂是,你吃牠半斤,你就還牠八兩,懂這個道理還敢嗎?不是吃牠肉吃自己肉,自己要還的。這些話,現在人聽到,他不相信,他不能接受,等到他自己地獄相現前了,那個時候後悔來不及了。古時候,不要說太久,抗戰那個時期,六十年前,那個社會純樸,人心善良,對待這些動物,就是吃牠,也講求要讓牠少受罪少受苦,所以殺牠的時候,一定是一刀就斃命,你多少刀去砍牠,多痛苦,那都是還有點慈悲心對待動物,不忍心讓牠受苦。你說回教,他們吃牛羊肉,他不會到外面去買牛羊肉,為什麼?外面的牛羊肉,殺牛羊的時候手段很殘酷,不忍心,所以他們一定是阿匐,阿匐他懂得怎樣屠宰的方法,讓動物少受苦,這個都是慈悲心。像這種是,等於凌遲處死啊,這個太殘酷了。
 
丁嘉麗居士:凌遲處死,就是一片一片把牠吃光。
 
淨空法師:就是一片一片割,對啊。這非常非常殘酷的事情,怎麼可以幹這個?你看那個牛睜著眼睛還看著。
 
丁嘉麗居士:您看看,這個很可怕啊。
 
淨空法師:對,是啊,睜著眼睛看著,看清清楚楚的,他是你的仇人,將來就是來報復。
 
丁嘉麗居士:師父您看這牛,瞪大了眼睛,把這些人都記在阿賴耶識裡了吧?
 
淨空法師:當然當然、當然當然,當然。恨透了。
 
丁嘉麗居士:恨透了。
 
淨空法師:當然恨透了。到牠來報仇的時候,你就來不及了。
 
丁嘉麗居士:來不及了。

台長: 淡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boardcast' => 5, 'hot_article' => '10', 'article_collect' => 10, ), 'already_setting' => array ( 0 => 'active_moon_2013', ), ), );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