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6-06 23:48:27|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明核武的果報 & 如何懺悔?

發明核武的果報 & 如何懺悔?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向您請教,那發明核武器的科學家,因為我有一個朋友,他是幹這行的,所以這次他特意讓我來請教您這個問題。那他們要承擔什麼樣的後果呢?

淨空法師:要承擔後果,承擔對全世界人產生恐怖。核武,每個人提到核武都心驚膽跳,你給全世界人帶來這麼大的威脅,你要不要負責任?這種事情,中國人絕不幹。中國人不是不懂,為什麼不發明?他怕因果報應。如果中國人要從科學上發展,大概這個世界一千年前就毀滅了。

丁嘉麗居士:其實我們老祖宗有能力。

淨空法師:有,有能力,有這個智慧啊。怎麼會不知道!制心一處無事不辦啊。所以中國人走的是道德,倫理道德的路子,絕不走這個殺盜淫妄,絕不幹這個事情。這個事情,三途罪業,人到世間來怎麼來的啊?業報啊,人生酬業啊。你造的善業你來享福,你造的惡業你來遭罪,這是命運注定的,不是別人注定,自己注定的,自己前世造的,這一世得受啊,這一世造的,來生要受啊,業報身啊。那我們這一生受的罪苦難多了,來生想不想再受罪,那我就得好好的修啊,我現在明白了,業因果報搞清楚搞明白了。不但惡的言語不敢說,這個殺是不善的言語啊,不能講啊,不能起這個念頭啊,念頭都不能起啊,為什麼不念佛?世出世間的大善,第一大善就是念阿彌陀佛。為什麼不念一句阿彌陀佛,要念那個殺要念那個貪?錯了,真的錯了啊。所以念佛人,在今天這個時代,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善中之善,福中之福,沒有比這更大的。一句阿彌陀佛,能消無量劫的罪業,這話是佛說的,不是假話。

丁嘉麗居士:千真萬確。

淨空法師:對啊。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就我這個朋友他聽別人說,他說現在地獄又新開闢了一個專門給製造核武器的人,讓他們受報的一個地方,是這樣嗎?師父。

淨空法師:有,真有。

丁嘉麗居士:把他嚇壞了師父,把他嚇壞了。真有。

淨空法師:因為地獄不是人造的,也不是上帝造的,也不是閻羅王造的,是自己業力變現的。你製造核武,你會想到核武器爆炸那個情形,將來爆炸誰在裡頭?就是你在裡頭。你的血肉之軀隨著爆炸噴發,太可怕了。

丁嘉麗居士:太可怕了。

淨空法師:太可怕了。所以受過中國傳統教育的人絕不幹這個事情,你看諸葛亮發明木牛流馬,那是機械化的運輸,他死的時候全部毀掉,不留給後人,這是什麼?慈悲啊!這不是吝法了,是慈悲啊。這個東西發展,如果沒有道德,那就害人了,有道德,手上它可以救人,沒有道德的,他害人。

丁嘉麗居士:那他得為他子孫後代想,這種事情。

淨空法師:對。

丁嘉麗居士:一定要對地球負責任。

淨空法師:對,要負責任。所以中國人的思考,他考慮現前,他更重要是考慮往後,他對歷史負責任,他對後代負責任,不像外國,外國人沒有這個觀念,他只有他這一代,沒有第二代,所以他敢造啊。所以將來拯救地球,還得要中國傳統文化,除中國東西之外,這湯恩比說的,找不到第二種啊。

丁嘉麗居士:找不到第二種?

淨空法師:找不到第二種啊。所以我才提倡,告訴大家了,要學文言文啊,全世界人,都要學文言文,因為中國古老東西,全是文言文寫的,你自己要不懂文言文,看翻譯的那差很遠了,等於說別人吃了,吐了再餵你,你吃不到原味啊,你要學文言文就懂得原味,文言文不難。我們在美國大學,問這些學生,在英國,幾個學校,我說你們學文言文,學了多久?他能說、他能看、他能寫,告訴我三年,不難嘛!他們學三年,中國人學,兩年。為什麼不用兩年的時間,接受五千年傳統文化?

丁嘉麗居士:師父,您號召很多的人紮三個根,尤其弟子規,多少人受益啊!後來學了以後他們去做,才知道,喔!這是做人的標準,以前做人沒有標準,覺得反正就這樣,別人幹嘛我幹嘛,哎呀,就覺得特別的受益,這個傳統文化的東西太好了,小小的那麼薄冊的弟子規,簡直是我覺得是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

淨空法師:對,這三個根能救全世界。

丁嘉麗居士:做人的行為的這個準則,全都在裡面了,真的太好了、太好了。

那師父,我這個朋友,他聽了這個消息以後,就是說地獄現在已經建立了這種新型的地獄,留著他們這些人受果報,然後他毅然決然的,就不幹這種行業了,然後他就想請您慈悲開示,他現在該怎麼樣的懺悔?他非常非常的後悔。

淨空法師:念佛。

丁嘉麗居士:念佛,迴向給他曾經做過的這個。

淨空法師:對,沒錯、沒錯,念佛求生淨土。

丁嘉麗居士:念佛求生淨土,喔,好,感恩您師父。

台長: 淡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boardcast' => 5, 'hot_article' => '10', 'article_collect' => 10, ), 'already_setting' => array ( 0 => 'active_moon_2013', ), ), );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