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0 14:27:43|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子的(03)

一隻豬的喉嚨噴著鮮血,讓一向專心埋首於工作的螞蟻以為下雨了抬頭……

「哇!」螞蟻看到了大叫一聲,「怎麼回事?為什麼有人要殺你呢?」

兩眼翻白,只剩最後一口氣的豬說:
「因為他們吃飯需要菜。」
 
 
———
 
 
「待在房間一個早上了,好想出去透透氣。」你說。
「整個下午都窩在辦公室裡,簡直快要瘋了。」他說。

浩翰宇宙銀河星系獵戶漩臂上之太陽系第三行星地球亞洲台灣南部某縣村莊農舍的窄窄鐵籠裡塞著五隻雞,牠們光身體一動就造成互相踩來踩去。
「連我們都不知道為何自己一出生就成為囚犯。」
其中一隻望著籠外的藍天說。
 
 
———-
 
 
好奇的魚寶寶問:
「媽咪!為什麼人類動手術前,需要麻醉讓自己昏迷不醒呢?」
「因為手術刀劃開身體時,會痛到令誰都生不如死啊!」
「喔?可是……那就奇怪了,難道人類不知道菜刀劃開我們的身體,我們也會很痛很痛嗎?」

魚媽媽:
「人類是萬物之靈,所以當然不會不知道,他們只是不知道該為這樣的事感到心痛罷了。」
 
 
———-
 
 
三隻動物在池邊聚會。
豬:「雖然我的生命只有一百八十天,算一算身上卻有十幾個針孔。」
雞:「雖然我針是打得比較少,不過人類卻乾脆把各種藥物摻入飼料,那些荷爾蒙、鎮定劑、抗生素吃得我每天都想吐。」
大閘蟹:「雖然你們的遭遇我都很同情,但人類對我更狠,他們把消毒水、氯霉素、土霉素、諾氟沙星、多西霉素、己烯雌酚……全倒入池中,簡直把我們泡在藥水裡要我們長大。」

雞小弟回家後寫下日記:
「打針!打針!打針!吞藥!吞藥!吞藥!人類只有在想減肥或隆乳時才甘願對自己這樣。」
 
 
———
 
 
三隻動物因不堪憂鬱症的折磨,這一天,牠們相約去森林裡的醫院求診。結果……
 
 
青蛙:「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煮湯的鍋子,我好憂鬱。」
兔子醫生:「你還有救。」
鴨子:「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燻黑的烤爐,我好憂鬱。」
兔子醫生:「你也還有救,加油。」
山羊:「每當我睡覺的時候,就會夢見人類嚼動的嘴巴,我好憂鬱。」
兔子醫生一聽突然紅了雙眼:「哇,沒救。」
 
 
———-
 
 
有一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雞鴨豬牛魚蝦蟹……排成一列依序前進,像是要遠行。
我問牠們:「怎麼了,為什麼今天大家不一起遊戲?這樣排隊,是要去哪裡呢?」

牠們似乎已哀大莫過於心死,只是淡淡地答:
「去讓人換換口味。」
 
 
———
 
 
再也分泌不出乳汁的牛:
「你鐵鎚敲在我的後腦,我依然撐著發軟的四腳不想被擊倒,你視而不見我渾身的顫抖和喘噓,無情的鐵鎚又一次瞄準,由於我本能地害怕閃躲,凹陷的臉龐只剩我一隻驚恐的眼睛……」

不管牛排館內裝潢得多溫馨雅致,播放的音樂多抒情悠揚,簾幕後的這般場景並不會改變,那是食用者為牠們寫下的劇本。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事情是這樣子的 |
此分類下一篇:事情是這樣子的(04)
此分類上一篇:事情是這樣子的(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boardcast' => 5, 'hot_article' => '10', 'article_collect' => 10, ), 'already_setting' => array ( 0 => 'active_moon_2013', ), ), ); ?>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