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4 09:15:1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居家醫療優質選!專業的可康寧GLS-909全自動水銀血壓計,品質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空間設計最難訴求或表現的點,其實是情境與氛圍。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人的感受力是最誠實的東西,不需要任何長篇大論或打游擊的花招來支持,所以不管是好、尚可或不好的感覺,都會很直接地摜進心底,畢竟所有眼睛看得見的裝置、硬體都不難,但是閉上眼睛還能深刻品嚐或體驗到的浪漫,那才叫本事! 















 

這幾年下來,我發現精緻、優雅的美式古典居家越來越受歡迎,不過真正道地的傳統美式風情飄洋過海之後,往往受限於民情、生活習慣、氣候與普遍不夠大的空間條件,所以適度的「簡化」、「改良」與「重組」,都是創造新美式風雅居家必要的手段。
像在這個案子裡,乾淨的背景處理與細膩的線條美學都是調味的關鍵,彼此不可或缺,好比雅致的白色天花板,我在邊框、輪廓部份採用簡潔線條堆疊出精緻層次,配合拉齊牆面造型的等高天際線,巧妙拉昇視覺高度。


美式古典因為經過長時間、多民族的反覆融合,所以在風格元素、色彩、圖騰、材質的搭配選擇上十分多采多姿,但也就因為選擇多,搭的時候更要配合屋主的喜好小心推敲,例如我在此案客廳沙發背牆處,大膽使用頗為喜氣的桃紅色團花壁紙襯底,烘托白色格櫃的輕盈,櫃體直列的線條頂端,嵌上簡化的立體柱頭,強化整個造型的前後層次。而我會選擇這款壁紙,主要也是要對應赭紅色絲絨為主的古典家具,如果屋主選擇的家具形式、色彩有所不同,那麼塑造背景的素材可能就要跟著更換,那麼呈現出來的空間氛圍,當然就會是另一種境界。
 


















用現代生產的素材,要做出復古、懷舊的味道,絕對是種挑戰,這也是我在不同個案裡花費許多心思的地方,例如在質地摩登的鏡面或玻璃上,適度點綴古典線條或圖案,往往能有相當令人驚艷的加分效果。   
       

 
















另外我也非常重視實際使用時的順手度,我相信這類的感覺最容易誘發幸福的聯想,所以一些生活櫃體或門的把手處理,不管是樣式或機能,我都會反覆斟酌是否合適。

台長: 可康寧全自動水銀血壓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