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7 01:55:0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一本書~~~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本存在以久的書 應該是民國60幾年就有ㄉ書

那是一個封閉保守的年代 這書的內容卻如此的"勁暴"

他談了一個如今社會都不一定認同不一定大家都可以侃侃而談的話題

前一陣子他被拍成電視劇 裡頭的有些場景就在我家附近採ㄉ

我記得非常清楚 那是一場李青在大雨滂沱中衝出家門的景

沒錯 我家前面就是那一個眷村....如今這村子已走入歷史 被拆掉了

我永遠記得他奔出家門的那一股傷動 是動容的

為什麼他們就是孽子 我就是看了這一本書

作者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一句自己的立場 只是淡淡冷冷的敘述這個故事

為什麼他們是孽子 不被接受 我想這一到不能完全得到理解的難題

男生就不能喜歡男生 為什麼

我只覺得喜歡是一件世上最單純的事情 沒有什麼區分沒有對錯

對於我 我只會說站在世俗的眼裡 老天爺跟他們開了一個玩笑

在這書理 不只只有說性別的問題 更大的時候

我覺得這裡面是一個時代的問題 是性別是階級是眼光是道德是操守是價值觀

這一些一些的東西在用他們自以為的標準審判的大家

只要不是大眾一般的就是最後的審判 沒有餘地

這作者一句話留也不留 只要一個個真實的市井人物刻畫出最深沉的體悟

死亡好像也不一定是真的解脫 活著的也不一定真的幸福

怎樣的人才值得尊重

有時候我真的深深的被他們所打動

們勇於接受承認自己的卑微 自己的錯 自己的賤 自己的弱

其實這一樣的人才是真的勇敢 真實的活著

總比有一些人活了一輩子卻是三言兩語就交代完一生

最後 我歸了句話給自己 不管別人同不同意

能大聲說出自己就是爛就是弱的人承認看清自我缺陷才是真正的勇者

孽子就是.........

希望我也是....

台長: 快樂鳥......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