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8 22:44:57| 人氣6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憶裡的背影

用”日久生情”做為索引在記憶的大書裡收尋,在等待刪除的檔案裡,我發現了一對背影,那是多久以前的回憶,那對背影?忍不住伸手去觸摸,輕輕柔柔的是青春的質感,一股溫溫暖暖的氣流從指尖竄入,藉著捎來的溫度喚醒了記憶底塵封的年少。
那女孩有著短短削肩的頭髮,瘋狂的想法,開朗的笑容很放縱,她是我也不是我;而記憶中的那男孩總是沉默帶著笑,冷靜的看著女孩,放任她在懷裡。

依稀還記得歲月裡的某個下午,從車站出發搭著公車前往淡水,沿途中車上的人寥寥可數,女孩與男孩並肩坐在人群之後享受午後的一絲安靜,配合車子順暢的行徑,一切步調好像有了節拍似的,女孩不眷戀著車中的冷氣,反而更愛陽光,大刺刺地將車窗打開任風與光劈面迎來,他們之間的嬉笑怒罵如白雲和微風輕舞,時間就在時空之中匆匆的溜走,站牌一站站駛過。

陽光正美,不管在空中、海面、港口、或臉上。
女孩總有用不完的精力與體力,領著男孩拉著他的手像個當地導遊,一攤一攤的觀光,揮著手托著男孩的衣腳催促著他前進,魚丸、阿給、蝦餃、彈珠汽水、超長冰淇淋......,餘暉下,他們兩微仰坐在堤防上,風吹沙沙,大榕樹氣根搖晃,光影若現若隱,打在女孩臉頰上是天使的明亮,男孩依舊保持淺淺的微笑,默默的幫女孩輕擦掉額頭的汗珠,女孩則還是忙著闊口談論著下次出遊與美好的未來等等。
那時已經黃昏,女孩拖著男孩的手,裝無辜,還是硬要去漁人碼頭,耍起她的任性,露出天真的眼,抿著嘴,不停地眨眼睛,影響搖動男孩的決定,宣告瓦解。午后金烏映著淡水河,浪拍打著,沿岸漫步,人潮與小販不斷穿梭交錯著,選一處安靜的涼椅佇足停留,女孩還是坐不住,站著倚著欄杆,手指著遠處叫囂著,男孩靜默在極度放鬆的金黃裡,在女孩的笑窩中陶醉。

那時太陽漸漸西沉,永遠不會忘記。
聊著聊著,女孩收起平日的笑,低語,視線漸行漸遠遙向遠方飄動的雲。
「要離你遙遠飛行,雖然還是沒有離開這座城裡,但是這還是第一次我要離開你。我們算一算同班有5.6年了,我從來沒想到我們都要長大,我以為我可以堅強,也可以捨得,不過,我還是不想習慣生活中少了你一起。」

珍珠般的淚熅過臉頰,到了邊緣,它落在男孩的手臂上,是如此的滾燙,嗅到空氣中的鹹味,分不清是來自海水還是淚?男孩輕輕的將女孩的頭依靠到自己的肩膀,第一次,是第一次看見女孩卸下開朗與堅強。
「還記得嗎?我記得是國小4年級吧,坐在我隔壁綁著馬尾的那女生總是很兇狠,我當時還在想誰會喜歡她,現在她已經削短了頭髮靠在我肩膀。是怎麼開始的,我不記得了......」

「居然說我,你那時候還不是一樣俗俗的。怎麼開始的?記不清楚啦,應該是先認識你的安靜,是你先喜歡我的吧。」

「唉阿,是你先喜歡我的吧。偷偷把椅子移向我,對吧?」

夕陽餘暉漸遠,拉長的背影落在淡水長堤上,怎麼能忘?

現在女孩已經長大,男孩也消失在少年癡狂的洪流中只剩下聽說,”日久生情”這四個字慢慢的只能存在小時候,那一段可以真心付出、大膽假設的時候,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消磨,有足夠的情感可以揮霍。
如今女孩是我,少了霸氣,也漸漸的跟放縱不熟,在這,想對男孩說:謝謝你當初的愛。在午夜裡,當我感到寂寞時候,閉上眼就能回到從前,那長堤邊,看見背影,聽見你低沉的聲音,感到無比安心,然後醒來,繼續相信最初我們所謂的愛情。

台長: 快樂鳥......
人氣(6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