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5:24:02|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午後在淡水餘暉裡 是你讓我知道飛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下午 從車站出發搭紅10公車前往淡水

沿途中 車上的人寥寥可數 你我並肩坐在人群之後 享受午後的一絲安靜

配合車子順暢的行徑 一切步調好像有了節拍似的 宛如置身在專屬的空間中

妳不眷戀著車中的冷氣 反而更愛陽光 大刺刺地將車窗打開 任風與光劈面迎來

妳拉我的手笑得燦爛{你快看阿!是關渡大橋ㄝ~~~}就像是向日葵對於太陽一般純真無瑕

妳隨心情哼一段舊時旋律 你在身邊我聞到的空氣中就會有股妳特有的香氣 我有意無意得撥弄著妳的頭髮{哇!有分岔!很久沒洗頭喔!髒鬼~~}

妳推開我 皺眉揮著妳的粉拳說聲{討厭!你莫名其妙!哼哼!我才沒有勒~~~}我輕拉妳進懷裡 一不小心 妳又笑成了春天

你我之間的嬉笑怒罵如白雲和微風輕舞 時間就在時空之中匆匆的溜走 站牌一站站駛過

陽光正美 不管在空中 海面 港口 或臉上

妳領著我拉著我的手 好似當地導遊 帶我觀光 揮著手 托著我的衣腳 催促著我前進{快一點啦!動作很慢耶!厚~~是老人喔!!快快快}為我介紹淡水魚丸.阿給.蝦餃.彈珠汽水.超長冰淇淋......

{你有幾個胃阿!還吃阿!!大姐~~~}{要你管!哼!那...呵呵!!不然我們玩這個}你笑的開懷

餘暉下 微仰坐在堤防上 風吹{沙~沙~~}大榕樹氣根搖晃 光影若現若隱 打在妳嫩頰上是天使的明亮

依舊保持微笑 我幫你輕擦額頭的汗珠 你則是闊口談論起為何喜愛陽光與熱愛冒險旅行等等

那時已經黃昏{走啦!去漁人碼頭!拜託!!}你拖著我的手 裝無辜 還是硬要去 耍起你的小任性

於是我還是應了你的要求 我們去了漁人碼頭 你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


{我們騎腳踏車 好不好?好啦!!好啦!騎一下嘛!小氣鬼~~~~哼}{喔!!不要啦!!!已經不早了耶!你還要騎阿?}你露出天真的眼 抿著小嘴 不停地眨眼睛 影響搖動我的決定

{只有這一次喔 下不為例 你還真盧!!}宣告瓦解

{呵呵!!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你輕琢我的臉 是我身邊一輩子的小女孩

午后金烏映著淡水河 浪拍打著 我們沿岸漫步 人潮與小販不斷穿梭交錯著 選一處安靜的涼椅 佇足停留{真累!你啊!該檢討老是這麼任性 剛剛那車累死我了}喘氣 我攤在椅上嚷嚷 而你沒有搭理我

妳還是坐不住 站著倚著欄杆 手指著遠處{哇!!你看......有魚!喂!船!}笑著
我靜默在極度放鬆的金黃裡 在你笑窩中陶醉

那時 太陽漸漸西沉~~~~~~永遠不會忘記~~~~~~是你冰晶而炙熱的珍珠~~~~~~~淚

聊著聊著 妳收起平日的笑{嗯......!!要開學了耶 我不想......}低語

妳視線漸行漸遠 遙向遠方飄動的雲 說時慢那時快 我慌了!!手足無措!!{要離你遙遠飛行 雖然沒有離開這座城裡 但是這還是第一次我離開你}

{我們算一算同班有4.5年囉 我從來沒想到我們都要長大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 也可以捨得......不過 我還是不想習慣生活中......沒你}

{我不要 要新環境}你歇斯底里

{洭!洭!}淚水逐漸決堤{撲通撲通......}珍珠般的淚熅過臉頰 到了邊緣{叮咚......}它落在我的臂上 是如此的滾燙!!

我嗅到空氣中鹹的味 分不清是來自海?還是你的淚?粗魯地環抱著妳 壓制你瞬間的情緒 緊抱抱緊 接觸到你的一秒 才深刻的知道你血液中的激昂 試圖將妳搓揉進我的身體裡

第一次 是第一次看見妳卸下開朗與堅強 是無助.柔弱.是無限的

我安靜 不是不語 而是不知道該如何說起 時而的無言有時是最有效的回答 靜靜凝聽妳在懷中的啜泣

心中暗自許諾 讓繽紛的彩霞為證 不會再讓你流淚淚流 不會

那下午在淡水 太陽已西落~~~~~~不思量 自難忘的~~~~~~是你

台長: 快樂鳥......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