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4 16:48:4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DEJECTA】現場側寫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中星期天只開到中午,於是我過完帶後,帶著攝影機到九思亭加入【DEJECTA】劇組。

ㄚ尼有事回台北,這齣戲的掌鏡是小愛。至於二機,我和ceo都有幫忙。我到的時候,九思亭的場景已經結束拍攝,大家已經打包準備去吃中飯了。其實呢,我對劇情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做,更正確地說,我整天都處於這種情緒之中,搞不清楚在拍什麼。不停拼湊自己的認知,覺得自己彷彿是杜可風,對王家衛般的ㄚ瑞摸不著頭腦。

下午的場景先到九舍。據ㄚ瑞表示,進度已經落後三小時,而他的預算是要一天拍完。由於我還在摸索,所以暫時充當撿場的工作,所有演員都是新面孔(對我而言啦),在九思亭自編對白完成任務的A光小春、男主角馬克、賭神ㄚ盧、淫蟲發牌員、全套泳裝的長毛和UGAM、占卜師蔡爛,還有跨刀的阿瑞的哥哥。

ceo傍晚要趕回家,於是先搶拍外景,不要辜負他的友情贊助了。棒球場旁邊有幾個石堆,馬克必須在石堆上做驚險狀,假裝要從山崖上掉下來。ㄚ瑞說這是要拍片頭,做得像MI2的那種。ceo對掌鏡很有興趣,他放棄了他的數位相機,開始玩起攝影機來。和拍【如果那天說出口】一樣,一開始拍攝畫面總是免不了細細琢磨,不過這裡的確很難拍到需要的鏡頭,剪接比更高,因為再怎麼樣也會拍到樹啊、草啊、浩然啊、綜一啊,這些怎麼想也不會出現在天空的東西。所以光是角度就橋超久,馬克一遍一遍在石堆上做表情、做動作,差點沒掛彩。更誇張的是拍完ㄚ瑞脫衣服的那段之後,馬克就接著去拍矩陣林外奔跑的鏡頭,ㄚ瑞坐在ceo的車裡,以人工架機的方式不停重拍。馬克大概跑了有五六遍吧。。。。。這時我問在一旁的小愛,這場拍的是要幹嘛,企圖重建我的認知地圖,不料他說,片頭啊!我倏地呆住:片頭?這是片頭?那剛剛趴在石頭上的是幹什麼的?「ㄛ,」他說,「這個片頭,是接在前面那個片頭後面的片頭。」

我開始覺得,我還是等到全部拍完再一次問完比較好。

台長: 搖搖貓耳朵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