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1 05:03:2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那天說出口】現場側寫06 ~~ 出機就是一種玩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10526的拍攝進度,預計早上拍完人工湖、麥當勞和影像博物館等外景,下午進行男主角日常生活的拍攝,晚上拍女主角的。於是我們的通告竟然是一大早七點鐘!!ㄚ瑞說,他會解決交通問題,但我在七點二十還沒接到電話時,就隱約覺得不對,迅速打手機給他,果然還在睡@_@。這一來一往間,等我們吃完早餐,全體實際出發的時間,其實是將近十點鐘-_-|||……

結果整個進度當然造成世界末日式毀滅性的落後,而且當天的太陽讓我領略什麼叫「夏天到了」。ㄚ瑞拿著傑堯幫他分好景的表格,第一cut是男女主角漫步人工湖旁,我和ㄚ尼一人一機,分據演員正面及側面。之後陸續在人工湖周圍繼續拍攝我們鋪陳的情節。男主角的名字在狐狸委婉的建議下,正式改成「捷羽」。

ㄚ瑞一開始的時候相當慢工出細活,每個景都慢慢橋,每一場都拍好幾cut,大夥也都氣定神閒,覺得可以好好琢磨。這倒為難了一大早就被ㄚ尼挖起床,跟我們一塊前來,專程來教授手語的弘毅同學,手語的戲很後面,他就這樣陪我們也漫步在人工湖邊。

致命的一擊是在終於要進入倒數幾場戲,cisi去換裝,狐狸在學手語的時候;大家聚在涼亭裡,這時發現只有我一個人有帶水出門。忽然有種彈盡援絕之感,加上已經過了中午,我們的早餐已經消化得差不多了,人心開始浮動。不過接下來ㄚ瑞還是慢慢磨戲,我開始對這部戲的品質寄予相當的期望,回來做場記的時候,發現光是「捷羽告白」的這段,就有7個cut!狐狸和cisi坐在人工湖邊,狐狸色色要搭cisi肩的那場,也拍了六遍。當然最後發現這在後製真是個折磨,光是過帶就會過到翻,何況我們還出兩機!


台長: 搖搖貓耳朵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