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1 00:46:06|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創:幻異~「主人&守護者」第二章-替身養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我等人如同誓言,誓死保護王子不受任何侵害」艾羅刑長跪在 沃菲國王面前,雙手接過欲劍唸出誓言

「可以起來了」沃菲國王下令的舉起手,代表已可以不必如此拘束

艾羅緩緩起身,對王國說:「是否今晚就出發尋找?...否則我怕您的兄弟也一 同......」

沃菲國王一聽到”兄弟”兩字,表情格外的凝重許多,想起從前不愉快的過往,他也是 怎麼也沒想到兄弟間,竟然會突然演變成了敵人關係

甚至現在竟然都要尋找守護者,實在怎麼也不願這樣傷害自己兄弟

「國王......」艾羅知道沃菲國王當年的不愉快,雖然是不應該提起的,但是現 實就是如此,早晚要面對這樣的事情

「...那麼就選擇今晚出發吧...我會備馬ˋ準備糧食的...」

「是...那麼我先去準備行李,再去尋找羅斯王子告知他...我先告退了」艾羅說 完並離開王宮大廳

大廳中剩下沃菲國王站在窗前,望著天空無數顆的星星,腦中慢慢想起了當年跟兄弟, 也是自己的弟弟”曼菲ˋ羅德”的事情,事實上曼菲跟自己不是同一血統的,曼菲當年是被收養當羅德之子,可是卻不是他所願意的

但是當年的國王”修ˋ羅德”,也就是現今沃菲國王的父王,為了避免有人暗殺自己孩 兒,因此必須找一位當沃菲的替身,只要有人願意的話就有十萬的賞金(十萬在那時來說可以說是大筆財寶)

不過想到自己孩子是替身,隨時可能遭遇到無比的傷害,所以沒有任何父母願意,正當 修國王決定放棄之時,突然一位純樸婦女來到王宮召見他,那名婦女身邊還帶著一名小男孩

「我在村子公告上看到這張賞金說明...所以前來這裡」婦女對著國王說道,並拿出 手上賞金圖紙給他看

「這麼說妳是願意將自己孩子當替身囉?」修國王問著婦女,並看著她身旁小男孩,心 想應該是這孩子吧?

「是的,我願意將我的孩子給您...讓他奉獻自己的生命當替身」婦女說著這些話 時,臉上一點哀傷也沒有

這讓修國王有點震驚,雖然終於有人意願這樣的事,但是還是覺得那名小男孩很可憐, 尤其是婦女竟然一點猶豫也沒有的說出這種話

正當修國王準備答應婦女時,身旁安靜的小男孩說話了,「我沒有答應當替身...我 才不要當什麼替身,媽媽您不要我嗎?我有做什麼不好事情讓您要我做別人的小孩?」

小男孩的話如此的成熟,實在不像一般小還會說的話,這樣聰穎的孩子竟然會有做母親 的不要?難道自己小孩給別人,婦女都不會覺得可惜嗎?

     ---------  ---------

「既然這孩子都說不願意了,那麼就.......」修國王話未說完,婦女就著急接 著說:「沒有這回事,這孩子絕對百分之百願意的,所以請國王答應吧!」

「媽媽...」小男孩拉著母親的手哭泣道,但是卻馬上被甩了開來

「你不是答應過媽媽要乖乖當替身?怎麼現在這麼不乖呢...」婦女好似完全忘了自 己在什麼地方,而憤怒對男孩說道

修國王實在看不下去,於是對婦女大聲吆喝,「夠了!竟然有妳這種母親,居然這麼好 的孩子不要,那麼我收下來,等會到門口侍衛會給妳賞金的」

「太好了!那麼我的孩子...不,這男孩就給您了...那麼我先走了」婦女開心的 說著,完全沒有任何悲傷,也不打算跟孩子說什麼,就準備轉頭走人了

可是小男孩倒是很傷心哭泣著,大喊:「媽媽~~媽媽~~」

但是婦女仍然不理會小男孩,逕自得走出了大廳房,到了入口拿了賞金便離去,也沒聽 到男孩嘶吼到沙啞的聲音

「.......」男孩不再出聲,只是不停抽續哭泣著,這模樣讓人看了很心疼

「小男孩你過來...」修國王下令著,並對他擺擺手

小男孩起先有點不甘願,但是聰穎的他覺得自己在這,也只有聽這裡的人的話,於是擦 拭眼淚走到修國王的面前,不看向他的問說:「有什麼事情嗎?」

這樣的態度讓大廳侍衛有點不爽,於是擅自出聲對男孩說:「別太囂張...都被賣來 這,還如此無禮啊」

「請問一下,到底無禮的是誰?明明沒有我的命令,竟然擅自出聲...看來還需要管 教一下呢」修國王的表情簡直是皮笑肉不笑,馬上讓侍衛臉色既蒼白又恐懼

侍衛的表情讓國王很滿意,於是又面向小男孩問道,「你叫什麼?知道自己來這目的為 何?」

「我叫曼菲ˋ斯,來當替身的不是...這不就是你的目的...」曼菲狂妄得完全不 怕被處置

這點讓修國王非常得滿意,看來這孩子來得正是時候,他大笑得對曼菲說:「很好,既 然你已經知道了,那麼就要好好的當個替身知道?」

「我才不要...憑什麼要我當替身呢,我要離開這裡」曼菲話說完,便往大廳房門口 走去

但是立即被門口侍衛給堵住,他狠狠得瞪向修國王看去,只是他仍然不為所動坐在椅子 上,一派輕鬆對著曼菲說:「想離開?得比得過那些侍衛才行,還有把你母親拿走的賞金還來」

這種行為簡直是在欺負人,只是曼菲再怎麼不甘心,也是像他說的得打得過那些侍衛, 可是賞金這點就有不認同,畢竟那是他母親拿走的又不是他

台長: *真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