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2 01:02:34|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主耶稣:今生和來生的指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香明,男,1965年生。家住福清市江陰鎮莆頭村。屬真耶稣教會莆頭教會。

初識基督

自我懂事起,就記得父母是拜偶像的;我家的歸信基督,乃始于1978年。那年裏有一天,父親象往常一樣于淩晨四時即下海工作,母親吃過早飯到外婆家去。母親去了不久,父親從海裏回來,他坐到桌上吃早飯,吃着、吃着,突然肚子疼痛,大叫起來。家人趕緊喚來村上的赤腳醫生,打過針、吃過藥,依然不見父親好轉。當時車輛甚少,家人借來擔架,在鄰居的幫助下,走了三十多裏路,将父親擡到了虞陽醫院。經醫生診斷,父親的胃穿了孔。醫生爲父親動了手術,終于挽救了父親的一條性命,可是,住了些天醫院,父親的胃痛時斷時續,并沒有獲得痊愈。無奈之下,隻好回到家裏。母親四處求仙拜佛,走了不少的路,花了許多的錢,仍然不能使父親的病得到醫治。同年,父親再次住進虞陽醫院;可是,還是沒有得到徹底的醫治。正當母親爲此極爲焦慮之際,神的手開始在我們家裏作起善工來。有一天,母親上街買東西,碰到陳淑嬌執事,她問起父親的病,就力勸母親信主,還到醫院去探望父親,爲父親禱告。不見痊愈後,父親又拖着病體回到家裏;此時,莆頭教會的同工同靈開始來到我家,爲我們清除迷信之物,并引導父母親歸信基督。信主後,父親的身體日漸好轉,不久即完全康複了。我的信仰就是從這時候随家人而開始的。

糊塗過日

雖歸信了基督,但我的信仰還是很膚淺,總覺得它與做迷信的差不多,認爲耶稣和佛祖不過是一樣的神。既持如此看法,我自然就不愛去教堂聚會了。有時,在父母的硬逼下,出于無奈,也不得不上教堂來。看到絕大多數的信徒均是姐妹,兄弟少得可憐,我的心就已冷了半截,處在這麽一群婦人當中,作爲男人的我感到很不自在。當時的安息日聚會,時間較遲,一般在早上十時開始,到十一時左右結束。我往往在十時五十分左右進入教堂,坐在後面,以此蒙騙父母。聚會結束時,大家随傳道人一道跪下禱告,我心裏總是埋怨傳道人,嫌禱告時間太長,以緻弄疼了我的膝蓋頭。有時候,我瞅瞅後頭和旁邊沒有人注意,就站起來,坐在椅子上,待唱副歌時再跪下。如此糊塗信主、蒙混過日,有十年之久。

靈命尚淺

1989年春天,我随堂姐來到青州打工,當時是在鐵路上搞土方工程,領隊的是堂姐夫。堂姐夫非常迷信,每月均要舉行兩次祭拜仙公佛祖的活動,完後總是将祭物攙雜于夥食中,讓工人們吃。我當時很愛面子,愛主之心太淺,不敢在人前承認我是一個不能吃迷信祭物的基督徒;總是端着碗離開衆人,來到一邊,偷偷地将碗裏的祭肉、祭魚夾起來扔掉。如此一來,我覺得很麻煩、很痛苦,心裏直埋怨父母信主之舉。每天都是在這種矛盾和掙紮中度過的。有一日傍晚,下班後,我跳上工地的一輛手扶拖拉機,想坐着它回家。豈料,左腳剛踩上車上的鐵闆,右腳即被車的後輪壓下去,我馬上摔倒在地,痛得直流眼淚。工人将我送回工地,當夜,痛得我唉唉哼哼,甚是凄慘。翌日,即往醫院就診,發現腳趾骨斷了一條。就入住醫院,二十多天後才出院。經曆此事後,我并沒有認識到此乃因自己不敢在人前認主所緻,而覺得這件事純屬偶然。可見,我當時的靈命,膚淺到什麽程度!

突患腿病

1991年正月中旬,我突然感覺自己的大腿酸麻、疼痛,起先以爲疲乏所緻,後見數天後依然如此,就往北郭衛生院就醫,服過藥,打了針,依然不見效;2月25日往虞陽醫院看醫生,取了很多藥回家,服後還是不見好轉——依然酸麻、疼痛,行動不便,夜裏因之而難安寝。遂往福清市醫院就醫,服過藥,打過針,沒有起色;再往福州市醫院就診,依然不能痊愈。此時的我,真是苦不堪言。年紀輕輕,難道就這樣成了一個殘廢人?我實在不甘心。四處打聽消息,聞知福清城關有一位退休醫生,醫術高明,就前往就診;老醫生所診斷的病症與其他大小醫院所診斷的一樣——均是坐骨神經痛。老醫生說我的病并非很嚴重,服藥、打針後會好的。聽罷他的話,我非常高興,每次到他那裏複查、取藥,都是充滿信心。可是,舊病不但沒有獲治,新病卻又生起——因爲長期服藥,而引緻嚴重的胃病。那些藥對胃的傷害很大,若繼續服下去,那整個胃就要報消了。那時的我,真是左右爲難,悲觀至極。

神動善工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正當我在家整日以淚洗面、嗟歎自己的人生何以這樣坎坷之際,神開始向我動工了。當時教會有一批年輕的弟兄姐妹,在正常聚會以外的晚上,均集中到教會來,學習唱詩、讀經和查經。有一天,教會的負責同工來到我家,勸我也去教會參加。于是,我也加入了。沒過多久,長樂市梅花教會建堂缺乏經濟,美珠姐妹和另一個同工來莆頭教會借款,次日即往小麥教會,那天,我和一些年輕的同工同靈也随着前往小麥教會。當夜,我在小麥教會的二樓宿舍裏睡覺,向同床的一位弟兄訴說自己的酸楚,他極力安慰我,并鼓勵我好好依靠主。我對這位弟兄說:“我還沒有聖靈,若能得到聖靈,腿不能痊愈也就算了,今生沒有指望,就指望來生吧!”那個晚上,我躺在床上,還在心裏暗暗向主立志:主若能将聖靈賜給我,并醫治我的病,我保證今後不去看戲、看電影,而且努力作主工。翌日清晨,天還沒亮,我和這位弟兄一道下樓,跪在台前迫切禱告。十多分鍾後,我感覺自己的身體在動,漸漸地,這種振動越來越劇烈,可我沒有趁熱打鐵以求得聖靈,乃是心裏起了一個念頭——感覺自己的腿跪得很酸疼。就這樣一想,那種振動立刻消失了。我非常後悔,禱畢強烈指責自己實在軟弱、不能吃苦和沒有信心。

靈得病去

用過早餐後,我和另三位同靈又跪在聖殿台前禱告。禱告沒多久,我即被聖靈充滿,大哭起來,眼淚不停地流啊、流啊,但我分明感到自己的嘴上正露着絲縷微笑——事後,有幾個看着我禱告的同靈,也證實當時的情景确實如此。當時,除了我得到聖靈外,還有一同禱告的另一位同靈也得到了聖靈。禱告結束後,美珠姐妹對我們作了一個見證,說她昨夜作了一個夢,她在夢裏竟然莫名其妙地問小麥教會的負責人翁文金同工:“明天,會有幾個人的‘出國證’辦出來?”而翁同工竟回答說:“兩個。”她今早起來,覺得甚是不解。現在看到我們兩個人求得了聖靈,才知道主要指示的乃是此事。得到聖靈的我,一掃心中的愁雲慘霧,心裏變得異常平安、喜樂。回到家後,我驚奇地發現大腿的酸麻、疼痛之感,竟然不見了!醫治很長時間而不愈的病腿,就這樣得到了主的醫治。

感喟信仰

經曆了人生裏許許多多的坎坷事,嘗受了歲月中各種各樣的苦楚後,我對主的認識更加清楚了,我對主所懷持的那份信心更加充實和堅固了。我強烈地感受到,信仰之事需要用“心靈和誠實”,才能體驗得透徹、明了。往往,我們因爲心懷疑惑甚至不信,而感到神不真實甚至根本不存在;而一旦我們的信心充實起來,我們就會發現,原來這位宇宙的真神,乃是如此的真切、實在。我們可以撫摸到他的心,可以感受到他的慈愛、憐憫,可以經曆到他那驚天動地的偉大權能。如今,我努力事奉着這位神,因我深知,我今生和來生的指望,全在乎他!

台長: Chun Hao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證集 |
此分類下一篇:神是我們随時的幫助
此分類上一篇:神離我們不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