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22:33:09|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鑰匙圈愛情論(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鑰匙圈是平日生活中最不起眼的小物之一。
對於我卻有一番不平凡的意義存在。
我曾經使用同一款鑰匙圈長達6年之久,其中曾失去亦曾復得。
一如對某人感情的期待,充滿不確定的變數。
那時總覺得自己是那種一但喜歡上某種事物,就會喜歡上一輩子的人。
無論對於鑰匙圈或某人都是如此,尤其在當中摻雜了對他濃濃的思念之情後。
那遙遠的一天,卻似錄影帶倒帶般,清晰地呈現在我心頭,三不五時就播放過往來回味。
還記得艷陽高照的那天,你湊過來對我說:「這個鑰匙圈還挺特別的嘛!」
「我就是喜歡它像一顆深邃的眼珠,可以直看入每一個人的心坎裡。」
似乎因找到知音而高興的我愉悅說著。
後來,隨著你的告別,我最珍愛的鑰匙圈也歷經了粗心主人的摧殘,碎裂了許多次。
每一次我都捨不得丟棄,用強力膠試圖黏好它。
好像只要它保持完美,我們就能回到那段初次相識的美好回憶裡。
在一連串挽救又再解體,終至無力可回天的地步。
我放棄了,投降了。
把它丟棄在垃圾桶中後,還不時回頭多看了幾眼。
對於那份感情,我能丟棄得了嗎?會不會在丟了之後,又因捨不得而回頭拾起呢?
隔了一陣子,在街上發現了一個小驢子造型的鑰匙圈,可愛的令我不忍釋手,於是買了下來。
但就在前些日子,也許是因為我的呵護不夠,使它遺落在我找不到的某處。
對於這次的失去,我也不再不捨。
也許命中註定,一切就隨緣吧!
空蕩蕩的鑰匙圈始終是平淡了些,就拿出某次買鞋所送的小飾品充當一下。
於是,現在我手上擁有的是楓葉造型的鑰匙圈,還挺好用的。
前幾天弟弟送我一個烏龜造型鑰匙圈,雖不少這一個,還是將它和現有的鑰匙圈別在一起。

台長: 黃毛丫頭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