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16:16:5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旅遊札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國旅行總是到處充滿驚喜,由我們一行人看見的第一道曙光所發出的讚嘆聲就可得知。從小屋的窗口向外望,眼前盡是披著白衣的枯樹林和白雪皚皚的大地。生長在地處熱帶、副熱帶台灣,只要合歡山降下瑞雪,大家就驚喜萬分,更何況是置身於銀白世界的我啊!不過我萬萬想不到今天卻是由糗事揭開旅程的序幕。

在參觀完支笏湖回車上的途中,朋友發現走在我們前面的中年男子長得挺像反町隆史,那男子身材高瘦且皮膚黝黑,活脫就是帥哥一枚嘛!我也點頭如搗蒜般地連聲附和。但是那男子似乎察覺我們在談論他,不時朝我們看,心想他一副日本人樣,應該聽不懂我們的對話,也就不以為意,直認他是到北海道觀光的日本人(陳大哥說到北海道旅行的觀光客中有95%是日本人)。豈料在中午用餐又與他巧遇,從他身旁經過的我,清楚聽見他用一口流利且道地的台灣話和人溝通,原來他是另一台灣團的導遊。而這表示我們的談話他是聽得一清二楚,兼且暗爽在心口難開吧(我和朋友的揣測)!晚上在旅館想打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利用在機場辦保險時,國泰人壽所送的3分鐘免付費國際電話服務,本以為給我們的電話卡,怪哉,怎麼卡片插不進去,管它的,硬是放了進去。完了!結果是不能打,卡片又拿不出來(也表示那台電話要待修了),站在身後同團的人知道我們的行徑後,笑得是人仰馬翻,我們也因此認識了那對可愛且討喜的姐弟檔。

第二天就在一陣嘻鬧中過去了,暗自祈禱接下來的行程,不要再惹出一堆糗事了。
ps.照片中的東東叫酒林,每當日本酒廠出產新酒時,就會在門前掛上它。

台長: 黃毛丫頭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