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6 01:10:0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旅遊札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我首次出國,興奮地整夜睡不著覺,人也顯得有些緊張。到了機場,只管整個人緊緊地跟在朋友身後,皆因我對登機前的手續不熟悉,還差點忘了兌換日圓,多虧朋友的提醒。
出境檢查人員似乎發覺我神情緊繃,還盤查了一下,問我為何出國及我的身份證字號。我快速地說出答案,通過後就頭也不回地進入候機室,心中一直想,若我一時口吃忘了號碼,不知會有什麼後續發展。雖然不是第一次坐飛機,卻在降落前耳鳴得十分厲害,只差沒痛得叫出來而已。
降落地點是大阪的關西機場,還得轉機去北海道的千歲機場,趁著等待轉機的空閒到機場旁的高島屋逛逛。一出機場,冷颼颼的寒風迎面吹來,禁不住打了個哆嗦(在日本室內皆有暖氣,使得室內外溫差很大)。想著接下來的六天不知道能否適應北國的天氣,畢竟我是在一個潮濕溫熱的南台灣長大的女孩,還未真正領教過北國乾燥冷冽的氣候。
終於來到了北海道,走出機場前,導遊陳大哥特地提醒我們外面氣溫在攝氏零下六度,要把禦寒衣物穿上,免得受凍了。只見一群人全副武裝,我也絲毫不敢大意,把雪衣穿上,還載上毛帽、手套和圍巾,頓時大伙都成了體態臃腫的胖子,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第一晚投宿於苫小牧的HOTFL NODOM,住的是森林小木屋,約八到十個房間為一個單位,中間是交誼廳,空間寬敞,設有桌椅,還有一台鋼琴坐落於牆角,而各個房間就散落在交誼廳的周圍。每個單位之間還有一大段距離,甚至從旅館的本廳到各個單位還得靠車子的乘載呢!等等這種場景好熟悉,不是在金田一漫畫中常出現的事件現場嗎?在大雪紛飛的森林木屋裡發生了駭人的命案,一想至此,更覺空氣中瀰漫著怪異的的氣氛(事後回想,當時是想太多了)。經過一天的奔波,梳洗完早早就寢,期待一夜好夢和後續的行程。
PS.照片是在高島屋拍的,有貓頭鷹和招財貓的各式可愛造型

台長: 黃毛丫頭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