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7 08:00:00| 人氣6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歲月神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神偷

 

作詞:Tinkle

 

什麼時候 綠葉悄悄染紅

吹送思念的風 有意無意的撩撥

年末又將送舊

滿滿的豐收 卻也有滿滿的愁

一聲吟唱 從耳朵滲透每個毛細孔

熟悉的曲調 在童年陪伴我

長大了 仍然迴盪在我心中夢中腦海中

小心翼翼藏著 不讓歲月偷走

 

小時候 期盼快點長大

一年一年數著年紀 小手數成了大手

歲月是個無聲無影的神偷

悄悄將過去的一切帶走

現在的我 害怕忘記以前的我

奶奶給我唱的童謠 只會唱幾句開頭

爺爺給我做的陀螺 上面顏色早已斑駁

媽媽為我縫的鈕扣 掉了一顆懸在半空中

爸爸為我拍的照片 雖然泛黃但笑容依舊

 

還記得成長中的彆扭 脾氣倔得像條牛

把爸媽的話當耳邊風 放學不回家用功

自顧自的找朋友 天黑了還玩得不罷休

回家一頓伺候 哭著向爸媽認錯

第二天又忘得差不多

 

等到長大離開家 得到自由 卻又想念那份熟悉的感受

再次站在家門口 曾幾何時 竟然需要想想開頭要講什麼

歲月讓我長大 卻又膽量偷走

不變的是我心中的愛和愧疚

回家的時候 想念的人還在否?

回家的時候 我想念的你

回家的時候 你還在否?

台長: Tinkle
人氣(6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萬葉交響曲 |
此分類下一篇:浮世罪
此分類上一篇:把自己,還給自己

吃喝玩樂
走走看看~謝謝你的支持與鼓勵~http://cnutav1.com
2020-02-27 09:5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