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5 08:00:00| 人氣1,9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屋九斗傍秋石~2015員旅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員工旅遊雖然是到桃園新屋,但由於我是福委一員,當然要極力摒除吃了兩年的客家菜(沒有歧視的意思,是因為不想連續三年都吃一樣的@@),經過全體福委決議之後,中午是烤肉大餐,下午有焢窯點心,晚餐則是秋石坊餐廳包場!老實說全部行程我最期待的就是秋石坊的晚餐,因為焢窯我不能參與(福委要留人下來顧所有人員的財產…我是活動組組長),中午我大概也沒時間吃多少東西,只有晚上還有點空間。其實我真的是去服務大眾的,一點也沒有出遊的心情,反而嚴陣以待,深怕哪個環節出錯,畢竟這是攜家帶眷的員工旅遊,有兩百多人,平常自己內部丟臉就算了,這次還有外人,當然不能漏氣!

不過這次有個好處,因為桃園很近,車程一個小時就到了,所以不用七早八早爬起來,但我仍然是6點準時起床,因為預料中午可能會很晚才能吃到東西,所以一早起來就煮飯,吃飽一點才能撐比較久,而且早上還要先去搬器材。然而,大家也幾乎都準時到達,好高興哪!這樣就不用催人了,也能準時出發,無論是公家團體出遊,或是私下好友相約,我都不喜歡遲到的人,要大家等他們,這樣的人太自私了,若是不小心的意外還可以原諒,但有的人是慣性遲到,或是遲到的理由聽來就不是理由的,往往會給大家吐槽或白眼好幾枚。

可是,連總經理都到了之後,卻發現我們這一車還有一組人馬未到,這時真的尷尬了,全部的人都在等,雖然身為車掌的我們有持續聯絡,對方也說10分鐘後會到,但我還是忍不住想:你說的10分鐘,可是兩百多人的生命哪!明知道是重要的日子,為什麼不能提早個10分鐘呢?其他住得很遠的人也都準時到了呀!他們就是想準時出發才提早來的,卻為了如此還是要等,情何以堪?當我心中無限OS之後,人總算來了,雖然他還是有道歉,在場的大家也還算有包容心,沒給他太多難堪,但我很贊同其中一位同仁的一句話:「〇〇〇是嗎?用這種方式讓大家認識你,我一輩子都不會忘的。」雖然感覺很像是在開玩笑,但我真切覺得:是呀!難得一次大家相聚出遊,很多人都是初次見面(畢竟是家屬,也只有員工旅遊或路跑活動、音樂會活動才有機會出席),卻以一個最糟的第一印象留給大家,如果一個人夠重視,就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說起來,就是「態度」的問題。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創作坊孩子的「甜甜圈」和「馬桶圈」的故事,為人著想,其實就是愛惜自己的表現。

事情已經發生就算了,我還是要HOLD住全場氣氛,按慣例的向大家問早,讓大家自我介紹,再交待一些事項,就放大家自由了,不過我們這車感覺走安靜路線,也沒人唱歌(我有問好幾次),也沒有人吵著要看電視(小孩為數不多,聽說另一輛車在看小小兵,哈哈),可能也是車程短吧!而我從一早就祈禱雨過天晴,後來真的慢慢出現太陽了,我還打電話到九斗農場確認,桃園果然是好天氣!我超高興的!這樣我就不用雨備方案了(我是雨備方案主持人=.=),都出來玩了,當然一定要好天氣才開心哪!

九斗農場這個地方算是不錯,小朋友們光是看到彈跳床就玩瘋了,雖然有綠地、有淨水,還有小動物,只是我的心沒有放鬆,沒辦法好好玩,我真的是來工作的,所以一直和園方人員商談和確認,但一開始就讓我傻眼了,因為先前我是向業務人員對焦,但現場指示我們的工作人員,卻把時程調換,若有正常理由,調換是沒關係,但為何到現場才跟我說,讓我們完全沒有準備。我尊重他們的專業,我也知道他們有充足的理由,可是這些明明可以提前說,因為我到前一天,甚至到達的前一刻還在和他們聯繫,這真的讓我們無法諒解,雖然最後還是妥協讓大家先去焢窯,可是身為福委的我們真的很無言。






我們這天最大的希望就是平安落幕就好,所以一路上盡量隨機應變,讓行程順利進行。一開始的焢窯已經讓大家頗有微詞,因為我沒跟去,而是留下來顧大家的東西,所以事後我一定會去探聽民意,聽說現場有點亂,但我也可以理解很多人可能是第一次接觸焢窯,所以有點難控制場面,但聽說園方人員語氣不太好,有一點發脾氣。當然我沒在現場,也只能先聽聽作為參考,所以後面我就得更留意與園方人員的互動。

焢完窯之後就先烤肉,原本計劃一開始的破冰活動也只能先擱在一邊了,但還有另一邊留在窯場蓋窯的伙伴,我也得顧到他們才行,所以我的電話就一直打、一直接、一直打、一直接,不時想對策、指派支援,到中午還得打電話關心司機,然後下午的行程因天氣不穩定及時間延宕等因素,臨時討論決定更改…這一切忙忙忙,忙到告一個段落後,突然我覺得好餓喔!一看已經快下午一點了,而我連一口烤肉都還沒吃(難怪頭有點暈@@),趕快衝過去烤肉區,塞幾片肉和吐司,有什麼就吃什麼(因為也沒什麼時間),身邊的伙伴們很好心的把烤好的食物遞過來給我,好感謝他們喔!太感動了!但我不能只顧我自己一直吃,所以後來我跑去別處搜刮…不,是勘查,順便要點食物來吃,東吃西吃就飽了。

下午的行程延宕也更改了,所以先做DIY活動,但場面也頗混亂,因為他們發材料包有點亂七八糟,最後他們連發了多少包也搞不清楚,可是又跟我說他們有多發,問題是你不給我數量我怎麼算?而且我中午也去結帳了(因為對方一直催),現在要增收也沒關係,但總該給我個數目吧!最後因為真的無法追究,所以不了了之,但也顯示出園方的流程管理需要多加注意,因為他們後來有說:「其實這樣的情形也不是你們這邊發生,之前也好幾次這樣,多發了多少也無法統計。」唉~都已經發生過了,就應該要找出方法應對才是。

接下來的行程原本要去綠色隧道騎腳踏車的,結果改成大地活動(原破冰活動),在做大地活動之前,大家先去破窯,當然我還是沒跟去,不過焢好的地瓜和全雞好香喔!真的超嫩的!我們這組很聰明的把全雞分著吃,然後把地瓜留下來分裝帶回家,因為地瓜吃了會有飽足感,怕晚餐會吃不下。

大地活動則是最開心的時刻!總算能讓大家動一動(一直吃也不是辦法),用毛巾傳氣球很簡單,但是風大就難控制了,可是大小朋友都很開心,我也跑跑跳跳弄得筋疲力竭,後來還抽筋(讓腳太累沒有好好休息>_<),在遊覽車上我沒辦法站起來點名,只好委託另一名福委主管,幸好在下車前好了,不然就沒辦法去吃飯了。






秋石坊的菜色果然名不虛傳,我最喜歡桂花紅豆糕,南瓜海鮮羹也不錯,吃到最後好飽喔!大家也很開心,總算平安落幕了,回到台北已是晚上9點多,我們幾個人留下來將道具物品搬回公司,回到家看看也10點了,這一天真的耗掉我相當多的體力,我想應該有變瘦吧!綜觀全程,騎腳踏車的行程取消了有點可惜,對店家也不好意思,畢竟先前已對焦很多次,對方也很好,不用先收訂金,下次若有機會合作,我還是會找他們的。

台長: Tinkle
人氣(1,9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綠蔭聽風 |
此分類下一篇:尾牙奧斯卡實況
此分類上一篇:出動!皇后號調查任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