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9 11:00:00| 人氣77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場盛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秋季班,再次與國中班一起執筆寫作文,和2009年的「如礦出金,如鉛出銀」已經大不相同,雖然作文如生活,有高有低,但至少有了突破,無論分數上、篇幅上,〈一場盛宴〉這篇文章,都表現出更上一層的境界。

 

〈一場盛宴〉

        人在降生於世的那一刻,手中就緊握著一張無形的入場券,來參加一生只有一場的漫長宴會,但每個人為何要哭呢?恐怕是除了我們自己無法全然決定何時加入或離開,還有對這場宴會的惶恐與不捨。

        當我們莫名其妙的闖入這個世界,就知道這場宴會是不同凡響的,每個人都赤裸裸而來,但我們都在找尋屬於自己的衣裳,準備在這一場盛宴大顯光彩,不一定要最華麗,但一定要最適合。可是世上沒有那樣剛好的事,我們不僅要尋找各式衣裳來試穿,更要先找到一面好鏡子,讓我們看得更清楚,能夠不做錯誤的選擇。有的人幸運的找到了好鏡子,使自己更快找到適合的衣裳,及時加入宴會;有的人尋尋覓覓,錯失一個個機會,那張入場券對他來說,就變得一點價值也沒有。

        身邊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鏡子,反映出自己的樣子,讓我們慢慢確定自己理想中的模樣。直到現在,我覺得我算是幸運的,我透過許多大小不一、角度不同的鏡子,已大約知道最適合自己的衣裳了,而我已穿上了一半,另一半仍在編織中,所以在人生這場盛宴,我玩得半盡興卻又不夠深入,想享受歡愉卻又吃了不少苦頭。

        一場盛宴中,當然有美酒、有美食,還有美妙的音樂與熱鬧的人群,但如果我門沒有準備好,或判斷錯誤,一旦喝了自己無法承受的烈酒,會醉倒而離場;但飲了過淡的酒,卻又感到無味。當我們面對人生時,一定要知道自己所能承擔 的重量,如果自覺不足,就必須多飲幾杯練酒量,也就是把所受的困苦當作磨練,我們就能清醒的享受,進一步嘗盡人生美食的酸甜苦辣,去仔細聆聽抑揚的音樂,去和人群攀談,漸漸的達到享受的境界,成為一生中無與倫比的盛宴。

        在各式人生的交錯中,我們要當場中貴賓或是醉客,或是默默飲酒的人,都得靠自己的努力,盛宴之所以繁華美麗,是因為我們盡情綻放最美的自我。

台長: Tinkle
人氣(77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與影子的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迎接2012
此分類上一篇:我心中的七大美景in Taiwan

小蟹子
「如礦出金,如鉛出銀」
呵呵
忽然又好懷念立誼唷!
2012-01-01 21:34:34
丸子
哇,那時候有週二班孩子自行經營、創作的週二小圓桌呢!
2012-01-03 08:30: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