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1 09:57:49| 人氣3,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朱日記 20220201_談加密貨幣的發展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小孩都會吵著要買彩券刮刮樂,一則是試試手氣,二則是感受賭博的快感,雖然明知是贏少輸多,但人性就是信心爆棚,一把在手誰都有機會就這樣興高采烈的爸媽牽著孩子的手走進彩券行,一樣地,在小小彩券行已擠滿除夕夜來試手氣的大人小孩們,這時候付清的角色多是爸爸媽媽,選好離手後就是各自努力搓搓搓,傳來彼此吆喝與讚嘆的聲音,一輪過去有的打平,有的黯然,沒關係,第一輪不準,再接再厲加碼第二輪,ㄟ,好像還是一樣沒中耶要繼續ㄠ下去嗎?小孩有自知之明,牽著爸媽的手說今年運氣不好啦!停損走出彩券行,突然孩子脫口而出:我覺得好空虛呦

 

這是不是你在買完彩券後的感覺?是呀,買彩券前信心爆棚,但是現實的打擊讓人回到沒有無敵星星,一切就是流星般的霎那耀眼,之後回歸平靜。彩券的買一中千或是買一中萬都是一瞬間,1分鐘後揭曉答案,每個人都希望是那百萬之一的中獎者,但偏偏機率就是簡單的數學題,所以我告訴孩子為什麼台彩會賺錢,把它當成娛樂或是公益彩券,心裡會舒坦些,結束之後還是要面對人生,乖乖認真讀書和工作。

 

因為今年開始接觸加密貨幣,加密貨幣是36524小時都可以交易,除了理財存款高利之外,也有期貨工具,我跟女兒說,不然你來試試看猜加密貨幣的方向,看多或是看空,我們拿5塊美元試試,如果你猜對方向,就會看到5塊美金的餘額會往上,相反地看錯就會往下,做好行前教育,期貨我只開10倍槓桿,設好低檔停損價位,我告訴女兒這方式不像刮刮樂一翻兩瞪眼,這個價格變化是漸進式的,而且還可以培養孩子對金融工具的認識,於是女兒拿出壓歲錢5元美金第一次接觸神秘的加密貨幣

 

我選的是韓國新興加密貨幣FTM,因為認同FTM的成立理念,加上是市值較大的加密貨幣,所以一直注意它的價格。近期加密貨幣遇到空軍空襲,FTM也跌了一大段,我的投資方式是中立策略,選強勢加密貨幣買進同時放空弱勢加密貨幣,這種方式就是賺可能的價差;或是做同一種加密貨幣,現貨買進放在高利存款賺利息,同時在期貨放空,目的是對沖價格下跌風險。女兒因為是小額投資,所以我就只幫她設定好停損與停利,設定後就去睡覺啦。

 

早上起來看,FTM曾經有漲到20%,但後來跌下來變成平盤沒關係,反正已經把停損設好,就看後續FTM的造化啦!接觸加密貨幣之後,發現這市場太有趣了,不只沒有休市,還有永續合約,簡言之就是沒有到期日,可以一直接續,而且遊戲規則與股市完全不同,不但上手快,而且風險可以自我控制,現在各家交易所的APP都做得非常簡易,還有教學與風險提醒,我認為越健全的交易機制才是走大路,在加密貨幣不但交易手續費低,還有多空雙向的工具,加上日漸龐大的交易量,我看到這市場耀眼的成長潛力。

台長: piggy
人氣(3,21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投資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小朱日記 20220501_逆風不倒,2022投資裝備盤點
此分類上一篇:小朱日記 20220117_別讓裹足限制了我們的想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