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7 20:50:16| 人氣1,49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孫策、大喬》──第11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孫策、大喬》──第11章。


這樣.....應該算是一種震撼吧?

不曉得自己到底是遇到怎麼樣的人

只知道是一個怪異又莫名其妙的人

恩...應該...是人吧?



喬梓坐在蓮花上

眼神有點呆滯

搞不清楚目前是怎麼樣的狀況

喬梓有點膽怯的聲音在那名男子後面響起

:「先生...請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楚瞱司眼角帶著笑:「妳直接叫我的名字」

喬梓略顯不安的瞳孔轉了轉

:「...楚瞱司?」

楚瞱司轉頭看著她

對她扯出一抹可以迷死一大票雌性動物的溫良笑容

:「’’瞱司’’,如果妳想要更親膩一點也可以喊我皞磊」

喬梓瞪大雙瞳:「耶?」

楚瞱司看著喬梓愣愣的模樣低聲笑著:「有什麼事嗎?」

喬梓對楚瞱司突然拋出的一句話感到莫名

楚瞱司:「剛剛不是妳叫我的嗎?」

喬梓點頭:「我是想問你要帶我去哪裡?」

楚瞱司:「我家」

喬梓:「做什麼?」

語氣明顯的帶著防備

楚瞱司的黑髮隨風飄著,坐在他身後的喬梓可以聞到他身上的味道

是檜木香淡淡的....很舒服

楚瞱司並沒有回答喬梓的問題

不久蓮花在一個院子裡落下

楚瞱司就下去了而喬梓也跟著他

喬梓看著院子裡的一草一木

發現這裡開的花全是秋季的植物

楚瞱司回頭對喬梓說道:「進來吧」

喬梓才剛踏進一步,就感覺到身邊有一道風呼嘯而去

是向易

向易指著楚瞱司的臉:「死老頭!把你家改建在山腳下!」

楚瞱司看著向易一臉狼狽的模樣笑的可開心了

向易怒視著他

喬梓則是皺起眉

楚瞱司:「喬梓,別理他...過來坐」

喬梓便走過去坐在楚瞱司替她拉開的椅子上

喬梓一直搞不懂這個叫楚瞱司的究竟想做什麼?

:「呃...那個..」

向易直接在喬梓的面前坐下

喬梓:「我...可以回去嗎?」

楚瞱司擰著好看的眉,帥氣挺拔的臉濛上了些許的哀傷

:「妳...就這麼討厭我?」

語調整個感覺很哀怨

喬梓看著他

一時之間無法判定他是不是在演的

不是她想懷疑楚瞱司

是因為她覺得這不該是他會有的表情

她可以感覺的出來,楚瞱司一定是個“ 奸” 字輩的人

因為魏慕暘的身上也有這種感覺

向易瞪了他一眼

楚瞱司:「妳就這麼想回去?!」

喬梓點頭:「會有人擔心我」

向易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狐疑的看著楚瞱司

:「為什麼喬梓可以進入夢之界?」

喬梓:「夢之界?」

楚瞱司嘆了一口氣

這次是真的無奈

楚瞱司:「我說過,這是因為妳祖父的關係」

向易:「和她祖父有什麼關係?」

楚瞱司撇了向易一眼

:「又不是你祖父,你問那麼多做什麼」

向易喝了一口茶:「好奇 」

楚瞱司:「妳知道為什麼當初喬玄要將妳嫁給孫策嗎?」

喬梓:「不知道」

楚瞱司:「因為在多年前妳祖父年輕的時候,曾和一個混世妖魔達成一個協議」

喬梓很認真的聽著

楚瞱司此時的眼神在看著回憶

淡淡的敘述著往事 

............

這是一個風景明媚的地方

有山有水一切是如此的清晰自然

一絲雜質也沒有

但今天這裡卻出現了不屬於這裡的人

打亂了這清幽山谷的微妙平衡

喬璟很懂得享受的人

放下手中的畫筆

抬起頭看著天空的蔚藍

淡棕色的髮絲簡單的綁在腦後

隨風飄著

嘆了口氣

轉身那位不速之客站在後方

不速之客走到喬璟的旁邊

拿起了攤平在桌上的畫

不禁感嘆著

:「真是一幅好畫」

語氣很輕彷彿風一吹就會散似的

喬璟瞇起眼

:「你想做什麼!?混世妖魔」

比起他的冷淡

喬璟的語氣激動多了

他嘴角扯出了笑

:「不要那樣叫我,現在的我不是那個名字」

喬璟笑的諷刺:「那你要我怎麼叫你!」

:「塵...鉯塵」

喬璟:「哼!」

十足的厭惡語氣和眼神

鉯塵:「我來找你,是要殺你的」

喬璟拿起擺在一旁的畫筆

繼續畫著
 
鉯塵覺得無所謂

雖然這樣讓他覺得很無禮

鉯塵:「和你談一個條件,我要你的孫女」

喬璟拿筆的姿勢頓了一下

筆墨滴在畫紙上

暈開成一小片

喬璟:「什麼意思?」

鉯塵:「就字面上的意思..以貴夫人的命當做條件,你覺得如何?」

喬璟眼中冒著怒火

鉯塵則是笑的很開朗

:「如果你嫌不夠,可以在加上喬家所有人的命..這樣怎麼樣?」

喬璟大喊:「你到底想做什麼!我們喬家人到底欠你什麼?」

鉯塵依舊保持著微笑

:「是沒有啦~~只不過和你的孫女有些東西還沒解決」

喬璟:「我哪來的孫女!」

鉯塵:「你兒子的女兒」

喬璟聽了更加怒火中燒

:「這根本就是你的推拖之詞!你說我的孫女到底欠你什麼,她根本就還不在世上!!」

鉯塵的眼中閃著忿恨的光

:「是啊!她是沒有欠我什麼,但以前的她欠的可多了」

鉯塵手上出現了一張紙

:「用你的孫女來換他們的命」

喬璟看著那張紙 

然後簽下

結果是喬璟死了

躺在他最愛的地方

他眼裡最後看到的不是山谷多種的色彩

而是鮮紅

一大片無止盡的紅

眼淚終於流了出來

但還是洗不了那一片紅

遠遠的似乎聽見有人叫他的聲音

聲音從原本的雀躍,逐漸變成另人心痛的嘶吼聲

原來是師兄的聲音...

聲音顫抖著

:「師...兄...」

.................

楚瞱司:「就是這樣」

喬梓:「所以...他會來找我?」 

楚瞱司將大掌放在喬梓的頭上

:「相信妳自己,我想...他不會對妳怎樣的」

喬梓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楚瞱司:「妳也該回去了」

於是喬梓瞬間就消失了

向易:「看你的模樣似乎不打算幫忙!?」

楚瞱司:「她身邊的人都會幫,少我一個也不會怎麼樣,頂多....多死一些人」

..........

喬梓:「嗯...」

醒了

喬梓看著窗外漆黑一片

喬梓走出門外來到大廳

空蕩蕩的大廰中,瀰漫著一種詭異的味道

喬梓把燈點燃

看了看四周沒有什麼不對勁的

突然有一道人影出現在門口

而喬梓正背對著他在喝水

一轉身

“鏘──” 

杯子落下  

喬梓手貼著胸口

:「你是...羅..?」

眼前這個人她只見過他一面

他的表情還是一樣冷淡

:「羅尚祁」

喬梓:「嗯...請問」

喬梓還沒說完,羅尚祁就拉起喬梓的手腕

喬梓就被他這樣拉著往外跑

:「請等一下!我..」

羅尚祁毫無起伏的聲音傳來

:「閉嘴!」

2個字卻讓喬梓一大串的問題卡在喉嚨裡

喬梓腦中不斷的丟出問號

突然羅尚祁的腳步停下

“ 哦!”

喬梓整個人撞上他的背

羅尚祁無奈的嘆口氣

:「喬梓妳也稍微注意點」

喬梓:「........」

羅尚祁看著前方

:「你到底想做什麼!?」

喬梓覺得莫名其妙

:「我沒有要做什麼啊...」

羅尚祁沒有轉頭看她

:「我不是在和妳說話」

’’可是這裡不是只有我們兩個難道..有別的世界的...’’

一想到這裡喬梓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

但還是問著她一直想知道的問題

喬梓:「你想做什麼?為什麼一直拉著我跑?」

羅尚祁擰起眉:「妳先不要講話」

喬梓點頭緊抿著唇

看著四周完全陌生的景物

一整片黑的,什麼時候走到這裡的,她也不知道

羅尚祁繼續拉著喬梓往前走

等視線適應黑暗以後,她已經可以看出周圍是什麼景象了

是竹林

但是風吹動竹子的聲音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裡

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嘶....”

一不小心就被四周長的比她高一截的野草劃傷臉頰

留下一道血絲
 
羅尚祁一回頭

就看見喬梓的臉和手都有被草劃傷的傷痕

眼中閃過心疼的痕跡

手去觸碰滲血的傷口

喬梓緊閉著眼在抖著

而羅尚祁也感覺到她肌膚的冰冷

緩慢的開口

:「就快到了」

喬梓抬起頭看著他

:「你能告訴我...你要帶我去哪裡嗎?」

’’又開始想睡了’’

羅尚祁:「我家」

喬梓點頭

在愣了幾秒

:「啊...?」

看喬梓一臉呆樣

羅尚祁只好在重複一次

:「我家 」

之後羅尚祁就繼續代著喬梓往前走

只不過這次他把喬梓攬入懷裡

讓她不在被雜草割傷

...........

在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到了他家

這裡和竹林的陰森完全不一樣

很清幽

有種很高貴的感覺

喬梓:「這裡好漂亮」

羅尚祁:「先進屋我不想在外面被冷死」

於是羅尚祁就帶她入內

把門關上時在四周用指印畫下一些圖案

然後泡一杯熱茶給喬梓

喬梓接過熱茶握在手裡

感覺到稍微暖和一點

:「謝謝」

羅尚祁只是淡淡的應聲

羅尚祁專注的看著喬梓

:「妳要不要先去洗澡,這樣比較舒服...出來在順便幫妳的傷口上藥」

之後羅尚祁就拿出一套衣服給喬梓

喬梓接過衣服

:「謝謝....但是這裡沒有其他人在嗎?」

羅尚祁:「妳以為我把妳帶來我這裡,會什麼都沒準備嗎?!去洗澡」

喬梓站起身走沒幾步又停了下來,回頭看著羅尚祁

羅尚祁:「又怎麼了?」

語氣隱約之間透露著擔憂

雖然聽起來有種不耐煩的感覺

喬梓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

:「我不知道...浴室怎麼走...」

羅尚祁起身,直接摟住喬梓的纖腰往前走

這個動作做的很理所當然

羅尚祁掀開簾子推開門

在把喬梓推進去

:「慢慢洗」

之後掉頭就走了

浴室和府裡讀差不多大很寬敞

而且空氣裡有著很濃的熱氣

喬梓原本緊繃的神經鬆懈下來

就將頭上的髮飾拿下
 
把烏黑柔順的長髮放下

決定先好好的享受

.............

沐浴完之後換上羅尚祁為了她準備的衣物

是淡藍色系的

很柔軟的顏色

喬梓走到大廳

羅尚祁看見神情愣了一下

出水芙蓉的喬梓

有著魅惑人心的力量

白晰的肌膚變的紅潤

頭髮還在滴著水

羅尚祁拿起一條毛巾擦拭著喬梓的頭髮

似乎想要掩飾些什麼

然後在把喬梓壓在一張椅子上幫她上藥

羅尚祁:「好了時間也不早了先去休息」 

於是就將喬梓帶到一間房間裡

羅尚祁:「我就在隔壁我事在叫我一聲」

喬梓點頭:「那...謝謝,晚安」

之後在附加一個甜美的微笑

羅尚祁就這樣盯著喬梓的笑容

:「嗯..」

就轉身回自己的房裡

喬梓躺在床上

望著床頂

:「都還沒問他帶我來這裡要做什麼」

還來不及細想

就覺得腦裡渾沌一片

是想睡了

不久便沉沉睡去

房門很輕的被推開

羅尚祁走到床邊

看見喬梓的睡像

笑了

整個人是縮在綿被裡的

很單純

這點到是沒變

羅尚祁的指尖滑過著喬梓細嫩的臉

:「我很想妳」

.........
 
  

台長: 立野 藍
人氣(1,49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幻想三國誌。♣ |
此分類上一篇:《孫策、大喬》──第10章。

喜歡這篇文章的人
請問沒有下一集了嗎 ?
2009-08-13 14:21:58
(悄悄話)
2010-06-04 20:51:24
~品~
期待寫出下一集~~
2010-06-04 20:56:05
喜歡此文章ㄉ人
有沒有下一集啊?
2011-02-27 15:04:16
好奇後續的人
請問還有下一篇嗎?
2013-02-02 14:3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