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0 01:21:51|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孫策、大喬》──第9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奇怪的

一直有一股力量在干擾著他們

事情還是沒什麼進展

還且還有人受傷

到底是誰才有如此強大的力量?....




鏡中開始出現了影像

但是才剛看沒多久鏡子就出現了裂痕

一旁在喝茶納涼的季澈梧看了魏慕暘一眼

嘴角勾起一抹輕蔑的淺笑  

:「你是不是借到了瑕疵品...才看沒多久就破了,和那位玦擎宮的主人是和你有仇嗎?!」 

魏慕暘瞪他一眼

孫策還是直盯著鏡子看,想知道他們前世到底是如何

此時!!

〝啪──框啷─碰!〞鏡子突然破掉

魏慕暘瞇起眼:「那老頭給的該不會真的是..瑕疵品吧!那死老頭..我不找他算帳我就不叫魏慕暘,竟然還坑我錢」

季澈梧看他的眼神像是在看一個瘋子似的

冷冷的開口:「是你自己笨..要給他坑的,不坑白不坑」

魏慕暘看著那位冷血的醫生,他只是單純點又不笨..誰像他,滿肚子的壞水

喬梓手在抖著,面色一瞬間慘白

孫策見狀把喬梓抱入懷中:「喂!你們兩個別吵了..梓她....」

周瑜:「怎麼了...?」

季澈梧倒了杯水,拿出了一小包的藥粉

孫策接過水杯看著他手上的藥包

季澈梧看出他的疑問:「放心這不是毒藥,還記得她右肩上的那個圖騰嗎?」

魏慕暘:「鏡子會裂,大概是他弄的」

季澈梧:「先讓她把藥吃了」

喬梓下意識的把頭別過去拒絕吃藥

季澈梧:「妳沒有說不的權力!孫策你自己想辦法餵...」

話一說完他就走了

魏慕暘從桌子上拿來一盤甜食交給周瑜

:「掿...給大小姐的」

於是一閃身就走了

周瑜往門口看

:「沒人性...就這麼丟著就走了,真搞不懂喬老爺養你們做什麼..」

孫策繼續哄著喬梓,根本不知道他們已經走了

喬梓抿著唇不理他

周瑜看著手中的那盤點心:「小梓..把藥吃了就給妳糖吃」

嗯...?這種句話怎麼聽都覺得奇怪

喬梓久久才從口中吐出一句話

:「很苦..味道很辣」

孫策把藥包放進衣袖裡,直接把喬梓攔腰抱起

轉身對周瑜說
 
:「公謹...你先回去吧!不是有事等你處理嗎!?」

周瑜點頭

接著孫策就抱著喬梓離開了

周瑜故做無奈的搖頭,然後拿了盤裡的雪蓮糕吃一口

:「味道挺不錯的,改天在問他在哪買的」

吃著吃著就順便把手中的那盤也一併帶離

【孫府】

孫策把喬梓放在床上,自己也跟著坐在一旁

喬梓看著孫策不說話的臉

:「生氣了?」

孫策搖頭然後問著喬梓

:「好多了嗎?」

喬梓:「不痛了」

孫策伸手把喬梓攬入懷中

貪婪的吸取著喬梓身上的香氣

很怕下一秒就突然失去她,那種不安把他壓的喘不過氣來

喬梓伸手拍拍孫策的背

喬梓笑的溫和:「我不會有事的所以...你不要擔心,他們倆個會有辦法的」

孫策其實不太相信

另外一方面 

季澈梧:「真是麻煩」

魏慕暘看他一眼:「又沒叫你幫」

季澈梧:「所以就要去找他」

魏慕暘笑的陰險

於是,很難得的這倆個人目前的想法一致

之後他們就來到一處清幽的竹林裡

在竹林的深處有一個蓋的高雅的屋子而且又華麗過頭

旁邊有一個種滿蓮花的池塘

魏慕暘:「真是高格調啊!真懂得享受」

季澈梧笑的更加陰險一分 

之後大門打開了

出來的是...他,那個羅尚祁

羅尚祁看見來者反射性的把門關起

魏慕暘早就料到了,扇子一揮一道風就把大門給推開 

羅尚祁不悅的瞇起黑瞳

聲音還是一樣的冰冷

:「別在弄壞我的門了」 

季澈梧看了魏慕暘:「喂!他在說你」 

羅尚祁倚靠在門邊神情慵懶

:「有事?」

季澈梧把算計的笑容收起來,換上另一種無害的笑

羅尚祁冷笑聲

:「你這隻狐狸科的,想做什麼就直接說..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 

魏慕暘:「我們不可以進去嗎?」

羅尚祁搖頭:「話講完就可以走了」

魏慕暘把扇子合起,在胸前晃了晃,掛在扇子下的繩結隨風姿意飄著

:「尚祁,這不是小事...」

羅尚祁聳肩:「有事就說」

季澈梧:「我不信你會不知道..」 

羅尚祁:「嗯?如果是那件事,我已經從周瑜那聽來了」 

魏慕暘斂下眼眸:「然後?」

羅尚祁:「那也不能怎麼樣...我沒打算幫這個忙」 

季澈梧還是保持著他淡然的淺笑

:「不幫?就算你和孫策不和也不是這樣的」 

羅尚祁喝著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茶

:「給我一個幫的理由」

季澈梧:「理由...?我覺得這並不需要理由,你見過大小姐了吧!?」

羅尚祁沒有回答,只是轉身進屋

魏慕暘看著季澈梧一副從容的模樣

:「我覺得...你比我適合當軍師」

季澈梧:「我也這麼認為」

魏慕暘:「...呿!」

季澈梧:「我先走一步了」

魏慕暘點頭

然後倆人就從不同的路回去



羅尚祁玩弄著手上的一枚耳環

突然的!! 

大門被一道強勁的冷風給推開

而羅尚祁似乎早就知道了
 
:「你想怎樣,殺了我嗎!?」

嘴角勾起了冷漠的弧線

:「咯~咯」

那團黑影發出咯咯的刺耳笑聲 

羅尚祁閃過一抹厭惡的神情

:「殺了你...哈哈~~還早的呢!」

聲音是低沉且沙啞的

羅尚祁只是維持著冷淡的神情

那團黑影所散發出的魔氣倒是讓他擰起了眉

羅尚祁繼續喝他的茶

:「你要殺請自便,不過..你現在還沒成型,我只要輕輕一揮..你就會散了」

眼神閃過一抹銳光是自信的

:「如果你要在成型又要花不少的時間,你能等嗎?」

黑影:「哈~~是不能等,你要幫他們!?」

羅尚祁的神色很複雜

:「不會,我是不會幫的...」

不會幫的...因為..不能幫

季澈梧在回府的路上被襲擊了

他的身上並沒有任何的武器

他善用的是術法

季澈梧看著那團奇怪的黑色東西

口中唸咒,腳底下變出現了一道紫光所形成的陣型

不過那團黑影像是已經算好似的

在瞬間發動攻勢

出乎意料的破了他的陣法

在季澈梧錯愕的時候背後飛來了一隻長劍,刺向他

季澈梧皺起眉:「呃!噗~」

嘴角滴下血..而胸口的血也開始流著

那團黑影在擊出一道掌氣

季澈梧隨即被震飛

躺在地上明顯的察覺到自己的血正在流失

意識也開始模糊

為什麼..他也辦法破了我的陣..而且他似乎知道我所用的招式...

黑影笑的陰冷接著就消失了

季澈梧知道他已經走了

就從暗袋裡拿出一顆藥丸服下

接著吃力的坐起身

運氣把自己體內的毒素逼出

季澈梧:「嗯..」

吐了口黑血,然後才把劍拔出

季澈梧臉色還是很蒼白:「我可是為神醫..」

於是季澈梧起身要去孫府,向他們告知此事

可是...他太低估了黑影的力量

困難得走到孫府外

原本的白色衣服..被染上了鮮紅,額頭也冒著冷汗

之後〝碰──〞的一聲就倒在了大門口

:「咳...咳...大..小姐...」

此時的喬梓則是感應到了

從孫策的懷中抬起頭

孫策:「怎麼了?」

喬梓:「有種...很奇怪的不安感」

於是喬梓就從孫策的大腿上下來

憑著感覺往外走

把大門打開時

就看見季澈梧滿身是血的躺在地上

喬梓馬上把季慕暘拉起

他虛弱的靠在喬梓的懷裡

:「大小姐..?」

隨後的孫策吩咐下人將季慕暘抱進房裡

季慕暘雖然身受重傷,不過還是保持著往常輕鬆的模樣

孫策也很擔心:「還可以嗎?我去請大夫」

季慕暘笑的阻止他

:「我自己也是醫生..我可以的」

喬梓:「你怎麼會..?」

季慕暘閉上眼

:「我也不知道....只是...直覺告訴我..你們要小心」

孫策:「你先休息,有需要什麼藥材」

季慕暘:「什麼藥都能弄到?」

孫策點頭:「你說,我會有辦法」

季慕暘就開口說了一些藥材的名稱

都是一般藥房有的,有些雖然少見,不過還弄得到

季慕暘吐了一口氣

:「最後一樣...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它...那些藥材就派不上用場」

孫策邊記下邊問

:「是什麼?」

季慕暘:「華冰蓮...」

孫策頓一下隨後皺起眉 

:「...?」

季慕暘還是笑著:「在極冰之地」

孫策:「極冰之地..?」

喬梓:「會是玄冰谷嗎?」

季慕暘點頭

然後又吐了口血

喬梓很擔心的握住季慕暘的手

看在孫策眼裡很不是滋味,雖然他們只是朋友關係...不過還是挺不悅的

:「什麼時候要弄到?」 

季慕暘:「我最多只能撐一個禮拜」

孫策:「我會有辦法,你先休息吧!順便泡藥草浴...把體內的毒素在散一點,會在多撐一些時間」

季慕暘點頭

於是孫策和喬梓就先離開了 

突然的...下起雨來

雪的季節還沒過完...所以還是很冷

氣溫很低...不論是人或是天氣....      

台長: 立野 藍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幻想三國誌。♣ |
此分類下一篇:《孫策、大喬》──第10章。
此分類上一篇:《孫策、大喬》──第8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