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8 11:40:53| 人氣1,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最敬佩的偉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敬佩的偉人

我最敬佩的偉人是發明大王---「愛迪生」,他生於一八四七年二月十一日俄亥俄州米蘭村,是個聰明又愛好實驗的孩子。他常常有許多疑問,而把老師搞得不知所措,後來竟慘遭被學校開除的命運,失學的他則由母親繼續教導。愛迪生從小就發誓要成為世界上第一流的偉人,並不斷的朝這個目標邁進。他被後世譽為「發明大王」,因為他在美國取得的專利權就有一千零九十九件,再加上新型專利和商標註冊便多達一千五百種,其餘的發明更是無以數計。

在愛迪生研究電燈時,曾廢寢忘食,終日待在實驗室內;他使用韌性高的金屬炭化後做成燈絲,可是經過多次實驗卻因承受不住電流的熱而宣告失敗,他又用棉線、紙的纖維、木頭,甚至人的鬍子也拿來炭化,只要研究所裡找得到的材料,幾乎都被拿去實驗,但結果都差強人意,同時他也遭受到大眾不斷的批評。有一天,他發現一把竹扇子,他立刻將扇柄剖的細細的拿去炭化,結果竟然比其他的材料都還要好。從此,在還沒有鎢絲燈泡的九年間,「竹子」這種材料便一直被作為燈泡的燈絲。

我最欽佩愛迪生的為人,他不但實踐自己的人生目標,而且秉持著一種努力不懈、不怕困難的精神。此外,他更是個博覽群書的人,並利用知識不斷創作和發明,所以令我非常敬佩。如果沒有偉大的愛迪生,實在很難想像人類二十一世紀的文明會是什麼樣子?所以,大家不但要感謝偉人們的付出,更應該效法他們的精神。(此篇是老師定的題目)

台長: 阿德
人氣(1,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