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30 22:43:55| 人氣3,4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前的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步在校園中,聽著低年級小朋友爽朗的笑聲,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留在這個「大家庭」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翻開隨手抄寫的筆記,看著日漸減少的課程,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在這「大家庭」中吸收了這麼多。快畢業了,我的心情五味雜陳,更像飄向天空的汽球,浮躁不安。

我不斷的翻著日曆,計算著日子,希望算出和朋友永不分開的每一天,但是我必須面對的是越撕越薄的日曆,面對飛快旋轉的時間飛碟。隨著畢業典禮的腳步逼近,我和同學們更加珍惜每天的時光;在一張張的合影中,照出了無憂的笑容;在一次次的課餘活動中,發出了難忘的笑聲;在畢業旅行遊程中,玩出了美好的回憶。每一天,我們都在一起學習,更在一起同樂,自然造就了現在的不捨,充滿酸味的檸檬,在我心中盡情作怪,即將到來的別離,使我嚐到難忘不捨的『酸』。

畢業的季節近了,我更加努力在課堂上表現自我;更認真的準備每場考試;更加用心的結交知心朋友。因為在畢業的前夕,如果留下成功又美好的紀錄,就像嚼了顆泡泡糖一樣,甜味油然而生,所以我希望,在畢業的同時,讓家人也嚐嚐我為小學生涯劃下完美句號的『甜』。

雖然我可以為國小劃下句點,也能克服和同學離別的心酸,不過,我將面臨的是更多的功課壓力。父母希望我能考上英語資優班,但我卻對自己沒信心,並且對國中的課業壓力畏懼萬分,雖然陳列在我房中的獎狀,父母的加油打氣以及優渥的獎品都鼓勵著我向前邁進,但是心中仍覺得像被一鏟鏟的厚土給覆蓋,整個人沒入「壓力沼澤」中,就如同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啊!

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畢業的到來,老師對我們的要求更嚴格了,考試時,一個無心的小錯誤都讓老師感到不滿,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被老師狠狠的訓斥了一頓,並動用棍子處罰,這一切都令我錯愕!棍子無情落下,火辣辣的刺痛感在手心爆開,而心中的痛更勝手上的痛,因為慚愧而痛,因為恨自己未盡全力而痛…..。
嚴格認真的老師在畢業前替我上了火『辣』難忘的一課。

即將畢業了,特殊多變是我的心情寫照,從別離的笙簫、愈嚼愈香的泡泡糖、帶苦的黃蓮到麻辣的一課,不管哪一種心情都是值得留念回味的,而所有的點點滴滴都將永遠留存在我的「記憶海」中。

台長: 阿德
人氣(3,4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7 12:5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