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1 15:46:27| 人氣1,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旅遊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爸爸在家庭會議中宣布了一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全家將前往花蓮旅遊三
天。太好了!能和家人出遊一直是我的渴望,而平日工作繁忙的爸爸能夠抽空陪家人更是難得,這無疑也將為暑假生活增添不少色彩,一想到這兒我就雀躍萬分而且滿心期待呢!

為了讓我們的旅遊計畫順利進行,全家人於是忙碌起來:爸爸查詢旅遊路線及租車事宜,媽媽準備旅遊必需品和預定飯店,我的工作是事先查詢旅遊預定地---太魯閣國家公園和花蓮賞鯨旅行團的資料。在一份份的資料印出來的同時,我彷彿感覺離目的地又近了一大步;在看著媽媽預訂旅館房間及機票時,我恨不得興奮的吼出心中的快樂;在日曆紙一張張減少的情況下,我更是期盼的睡不著覺……。

終於讓我盼到了那一天,我們登上了前往花蓮的班機,短短的四十分鐘對我卻意義非凡,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體驗「空中旅程」的刺激,看著地上景物逐漸縮小,重心緩緩遠離地面,我的心也隨著飛機起飛、翱翔於天際。

第二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風光明媚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一路上壯觀高聳的石壁站立在我們身旁,令我深深感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外,更讓我佩服當初在此地開山闢路的無名英雄。沿途翠綠的青草、嬌羞的花朵和高壯挺拔的樹木,彷彿一場大自然的萬物正演出最美麗動聽的大合奏,柔美的旋律似乎在為這一次的旅遊報佳音呢!一路上,我們不急不徐的漫步於青山綠水間,最後我們抵達合歡山,當置身於銀色雲海中,覺得自己好像是遠離塵囂、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呢!我眺望著遠方,打開心窗,讓陣陣涼風灌入我的心房,頓時彷彿聽到了大自然給我的祝福……。

最後一天,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去賞鯨,開船囉!碧藍的海和蔚藍的天,在遙遠的天邊連成一片美麗的地毯,我站在船邊,幻想自己是偉大的船長,帶領著水手們出海闖蕩……但一片喧鬧聲打斷了我的思路,我馬上注意到那跟在船旁一齊前進的一大群海豚,他們或是高速游泳,或是翻騰跳躍,一舉一動都吸引著大家的目光,更伴隨著一聲聲讚嘆!我閉目冥想:今天的一切是如此的美好啊!在艷陽下、在美麗的藍色世界中,就像是那優遊自在的海豚一樣,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奔放及舒暢!我要謝謝這次旅遊所帶給我的滿足和心靈的充實。

最後,我們帶著滿心的歡喜與不捨;身體的疲勞和滿足,在夕陽的餘暉下坐火車回家。如今,打開相簿,找到那幾天拍的紀念照,感覺那三天還歷歷在目。我,確實是個旅遊家,在旅遊中找到自我,感受到旅程中豐收的喜悅!

台長: 阿德
人氣(1,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