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0 19:43:07|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中華一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記一篇90.11.18
最近,媽媽租了一些VCD—「中華一番」回家看,我和弟弟都喜歡的不得了!故事內容是在講一個小廚師---「小當家」為了繼承母親的餐館,便學習料理,並與許多挑戰者比賽,做出一些超級美味的佳餚,最後還當上了「特級廚師」,更與邪惡的「黑暗料理界」爭奪「傳說中的廚具」。當然,小當家也結識了許多廚藝高超的朋友,像七星刀雷恩、剛棍解師傅等等……每次當他們做出香噴噴的菜色時,總是令我垂涎三尺、羨慕不已。

我最喜歡看小當家和黑暗料理界的廚師爭奪傳說中廚具的地圖那一段:解師傅和麵點王羅根比賽做「包子」,解師傅做了一些既美味又有趣而且「會笑」的包子,真令人不敢相信它的神奇。羅根則用八大海鮮做了一些四神振魂包子,還用竹子做了一個船型的蒸籠,使其清香跑進包子裡,看起來非常好吃。其中最過癮的當然是評審啦!看他們在吃雙方的包子時臉上所洋溢的幸福表情,令我好嫉妒喔!真希望我也是評審之一啊!最後,兩人費盡心思所做的包子竟然打成平手!!好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呀!

「中華一番」裡的劇情,如:傳說中的廚具--「永靈刀」可讓放很久的食物恢復原來的鮮美、「轉龍壺」則可以快速製作各種醬料等等,都讓我覺得編劇的想像力及創造力非常豐富。媽媽總說我太投入,因為每看完一集,我就有忍不住想看下一集的衝動。

台長: 阿德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