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8 22:53:02|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話說諸葛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就喜歡看書,尤其是歷史類的書。「三國演義」我看了好多次,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諸葛亮,他是全書中最足智多謀的人。當時他與弟弟諸葛均在臥龍岡種田,所以自稱「臥龍先生」,後來被劉備三顧茅廬所感動,出山輔佐劉備,立下汗馬功勞,使蜀國日益強盛。

每當我看到有孔明出場的段落時,我就會格外專心,畢竟他是我最崇拜的人物嘛!例如:他在對抗曹操時,神機妙算地用計把曹操的二十萬大軍打得落荒而逃。在東吳,他「借東風」幫助孫權火燒曹操的軍隊,使狂妄自大的曹操在赤壁之戰吃足了苦頭,損失無數的錢糧軍馬,國力因此大幅衰退。還有用「空城計」騙過司馬懿,救了眾將士的性命、更佈下了巧妙的石陣,使陸遜差點丟掉小命等等……這些精彩的情節,我總是會一看再看、大呼過癮!只可惜他還未完成復興漢室的大業就過世了,真是令人感到惋惜。

如果諸葛亮還活在這世上的話,我想向他學習觀天象、改變天氣的技術,因為我最佩服孔明『借東風』打擊曹操的那一段,所以我也想擁有這種技術;當夏天悶熱的時候,我就多起點兒風,冬天寒冷時,我就讓太陽露出臉來,大家就不會冷得發抖了。雖然,諸葛亮是三國時代的人物,可是他的事蹟將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台長: 阿德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