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6 10:58:36|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賽前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的英文補習班舉辦了一場非常有趣的「Show & Tell」的演講比賽,方式是要把自己最心愛的東西展示給大家看,並且配合英文講稿來解說給評審老師和聽眾欣賞。拜「小伯」所賜(我的講稿是他翻譯的),我已經順利通過複賽,而今天將要進行決賽了。

昨天小伯特地從台北趕到我家,好好的幫我「惡補」一番,希望我可以有更好的表現。他教我聲音的抑揚頓挫,什麼時候高?什麼時候低?哪裡要停頓?哪裡要念得較快等…,他還幫我修正講稿一些錯誤的地方,還教我不怯場的秘訣,在小伯的教導下,我反覆練習許多次……

我問媽媽:「如果沒得名次,怎麼辦?那豈不辜負了小伯的期望?」媽媽說:「沒關係!拿出最好的一面,全力以赴就可以了,名次不重要,經驗才是珍貴的。」我一聽,心想:「複賽時,我都不緊張,就拿當時的心情輕鬆面對吧!」我當然有十足的信心,但有一點緊張,怕在眾人面前結結巴巴、忘記講稿內容,另外,在我心裡有一個聲音在告訴自己:希望能得前三名,如此一來,不但有獎勵,也可以替家人爭光。今天下午就要決定勝負了,這來自各個分校的高手中,到底誰能脫穎而出呢?欲知結果,請待下回分解?!!

台長: 阿德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