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6 17:35:0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物所引發出來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二二
好的乃是由那些人物所引發出來的故事。司谷脫(Walter SCOS或雨果(<2.自ffieoqc),吉卜聆( Icipling)或左拉(Zola)出現在她的記憶裡,她以她自己的想像取代了畫家的作品。當我們觀畫之際 ,這種文學類型的修養誠然有助,只是我們必須持之以批評的態度。爲了顯示任何一幅畫之直接的特性 ,我們就不容它被外來的聯想所朦蔽,否則我們對任何藝術品所下的判斷,都勢必要染上無關於實際之 幻想的色彩。
除了上面那位女士之外,我們還假設有另外的一位參觀者,這位先生則明白地表示說:r當我看畫 的時刻,我根本不存心去知道誰是它的作者,該作者的感情如何,生平又如何,我唯一關心的事,乃是 去欣賞我眼前的畫。我有一種美感(a sense of beauty)單憑這種美感,我便能判別一幅畫的美醜,而 無須乎進一步的推敲。」這位先生誠然有一種美感,但是如果我們請敎他:「究竟甚麼是美?」的話, 那末他就要張目結舌,莫知所對;或是信口開河,莫知所云了。何以我們敢作此預料呢?原來在過去的 這末多的世紀之間,已經有過許多的藝術家和哲學家,费想囘答這個簡單的問題,但是他們都終歸於失 敗。鑒於此I事實的啓示,我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無可置答的問題。其所以然,乃是因爲它本是一個 錯誤不當的問題;此外,還有一黙須要表明。我們認爲,被視同「物自身」(the thing in itself)的 美,乃是不存在的。那在荷馬(Homer)看來是美的東西,在莎士比亜(Shakespeare )的眼中未必是 美的•,在拉斐爾看來是美的東西,在塞尙或梵谷(van Gogh)的眼中也未必是美的。每一位藝術家都 以一種獨特之美底槪念而贏得他的聲名。同時他們所持之美的槪念與他們的想像又都是互相提携,所以 向您推薦:台中美甲  申請外勞  電焊發電機  

足誰檢到我的夢
聽覺受損 (Hearing Loss)
肛門瘙癢 引起剌激
尿失禁 方法是平躺著
紅色調味酒
娓娓道來
完形主義的心理學
求婚的祕訣
家庭預防疾病大全
杜威的美學

台長: 靜兒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休閒娛樂 |
此分類下一篇:人格的落日有時也很美
此分類上一篇:娓娓道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