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2 06:00:00|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國遊學 看見陸韓學生競爭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到加拿大私立國際語言學校,就像一場地球嘉年華,十幾個同學來自十幾個不同國家,對於認識民族特色有很大幫助。我的同學來自俄羅斯、義大利、巴西、美國、越南、土耳其、以色列、非洲…

每個國家文化差異都極大,久而久之,能準確判斷出國籍。語言學校很少台灣學生,幾乎沒有中國學生,今年才知道,中國不願意學生申請國外私立學校。

今年我到多倫多大學附設語言學校遊學,大部分學生來自亞洲;中國、韓國、日本幾乎壟斷這所加拿大第一學府。應是這些國家的大學政策,鼓勵學生走向國際化,提供優惠補助,所以都是集體遊學。

我的同學雖然不是來自亞洲名校,但是素質極佳,企圖心很強,尤其是學習態度,我也要很用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能並駕齊驅。像是來自杭州的大一學生,每聽見新單字立刻記在筆記本,還贏得單字冠軍;韓國外語大學的大四學生,多次進出電腦教室,只為了讓兩分鐘的介紹食物能盡善盡美,每個活動都表現出色。來自日本的女學生,不只是打扮得漂漂亮亮,還一早抱著海報修修改改,將POP的專業設計發揮得淋漓盡致。這些亞洲學生的表現,令我大開眼界!

我得知集體遊學的中國學生,都有大學補助;申請俄羅斯遊學更完全免費,學校還資助了一百多人。韓國學生也是學校鼓勵集體遊學,由就讀大學支付一半的費用。

台灣公私立大學有補助學生遊學嗎?我問加拿大的台灣學生,都是自費。從中國和韓國鼓勵國際觀的高等教育,可以想像未來競爭力。

文章轉自:聯合新聞網

台長: 留學森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