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3 10:16:18|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戲如人生亦不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部劇作,剛開始先是給了非悲劇的提示,
而後在我對於它的輕蔑逐幕而升時,又是一道牽引,
我頓時又以為它應該是一齣悲喜劇了.
看戲時最大的一種享受,就是在於看戲者懂得的一向要比戲中人來的多;
看著演員如何跳進預設的框框裡,一是困縛無解,一是破繭而出.
當這種享受會成為壓力的時候,就除非看戲者的思想已經跟隨了某位劇中人了;
或是說,因為都已經花了時間與金錢了,不給戲子們一些期許好像會對不起自己?

看戲的時候,就好像在快速的瀏覽,在我們生活的某一處角落,可能會發生的某一段經過,
不知為何,我對於戲劇的想法總是會很八股的要它多一點寓教於樂的可能,
然則在每一個落幕的黑暗以後,我卻會忘了它究竟曾經,要告訴我些什麼?
它的內容重要嗎?對我以後會有影響嗎?
表演是一種藝術,我是很晚才學會它不是真實人生的呈現,又是那麼貼近劬勞芸芸的.
我不會在看完愛情文藝片之後對於愛情存有多一分的妄想,因為那些都是編撰出來的假象.
但是無論如何,我希望看一部好電影,一場好表演的俗濫還是不會改變的,
因為,看了別人的粗製濫造,也會讓我一整天都氣呼呼的怪自己太過相信置入性行銷的預告.
看了這場頗有年紀的風味演出,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是不是變成一種無謂的討好呢...

台長: Thanatos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