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2 22:24:0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涼風暇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身邊總該有那麼一個人,有幾分像是朋友,少了的那幾分卻又是陌生,
他生來大概就不會是與你的故事相連,
可是你難以估料他和你會有某時某刻犀至心靈.
他的樂觀是一種小事為大體的悠然;看來做作,想來超脫.
印象中,這種斤斤計較的小便宜,不是某些女生才會有的--
比如說小孩子,會一直記著大人給過的填話,
即使保存期限總是在恍然大悟之後過期.
他為興趣在生活,他的生活就是在享受樂趣,
這是我長期觀察與接觸之後,所會意到的心得.
就算他的表現不會是讓每個人都喜愛?
他的專注也是要獲得掌聲的,因為他正好在他適合的台子上,
發出他一人份的熱量,閃耀著他一人份的光芒.
當這枚瑩瑩的火褶忙川在白晝的人群中,他偶而是會引起些注意的,
但是他的天真卻又不免要讓觸碰到的人灼的皺些眉頭.
但若場景切換成一陣索然的黑,你這下就非得為他的一閃一滅多費心思了.
也許在玄謐裡頭,他還是不變的發光體,
可你這時候才能體會到在所有反射的餘暈之下,
是曾有這麼一抹輝亮被不打趣的裝瞎矇混過去的.
他一向如此;光裡來暗裡去,
帶動的是一條閃耀的流蘇,帶給旁人的是遲來的讚嘆.
桌前有一扇窗,防無聊;
看不見外頭的景象,想必是被茂溢的柏葉給煞了一片,
成了一幅有點自然又不怎麼自然的細小圓點,懵懵懂懂.
然而就在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和鍵盤周旋之際,
外頭的雨低低的,找不到自己原來的位置,
光是風一推,就變成要向我打字的速度挑戰了.
潤潤的,服服的,降落在我的手上臂上.
我闔上了沒有簾子的窗,只透露出半點的空隙,供窗戶,供我,有點喘息.

台長: Thanatos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