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4 23:16:34| 人氣1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通不只一種方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年第一天

爸媽用爭吵不休來當作新年的開場白

在一片喧鬧中起來

腦子裡一片空白

從小他們就吵到大

小時候每每他們在爭吵的時候

因為使不上力

只能暗自祈禱自己趕快長大逃離這一切

可是發現長大了原來仍然沒有任何辦法


朋友安慰我

或許吵架就是他們溝通的方式

如果你幫不上忙就別管了吧!


因為如此

從小我就一直對於溝通十分有興趣

看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書

很多時候

意思相同

卻因為解碼的不同

產生了誤解


溝通的方式有那麼多種

為什麼要選擇大聲怒吼呢?

當生氣的時候

人往往口無遮攔

尤其是是對最親近的人

殺傷力尤之強烈


也因此

當我生氣時

我寧願先選擇冷靜

等大家都處理好心情之後再來處理事情


又或者

如果我真的很生氣

我覺得對對方而言

最大的懲法

就是把你當空氣

完全不和你說話


爭吵?

冷漠?

每個人選擇的方式不一樣

但是溝通的目的

只有一種

find out!








台長: 愛流浪的貓
人氣(1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貓咪散文集 |
此分類下一篇:untitle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一棵樹

觀自在
我也來逛逛你的文字大街
嗯 溝通
我們都不停地在溝通
但真正學會學懂如何溝通的人
卻少之又少
因為溝通不只一味地只有&quot我&quot的存在
那不叫溝通
叫自我
^^
2007-02-14 23:2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