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的代價是寂寞
2006-11-11 17:16:06 | 人氣(5,830)

過去四十八小時,已經連續有三個人問我「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吼!我決定在此鄭重聲明,誰再問我這種問題,我就跟誰翻臉!
這些關心我的朋友們都是男性,不懂我這個年紀女人的脆弱。你對著一個連對象都還沒有的適婚年齡女性問她什麼時候要結婚,就好像在對著一個性無能的六十五歲男子問他什麼時候抱孫子一樣,你明知道對方絕對無法給你一個答案,那種事情是他怎麼努力、怎麼急都沒有用的,你還故意去戳他人生中最無奈的部分。
偏偏有時候刺激到我的,是不明就裡的家人。我哥突然心血來潮跟我說:「那個宜蘭的民俗文化館還挺不錯的,裡面有素還真的戲偶耶!你應該去看看!」
我說:「可是要有車才能去吧?」
「那你就租車去啊!」
「可是我不會開車。」
「你不是有駕照?」
「有駕照跟會開車是兩回事,我又沒有很多上路經驗,不敢開啦。」
「那你找個會開車的朋友帶你去嘛!」
「……」
我有很多話想說,但又不知道如何簡潔有力的表達我的意思。我是否應該明白的告訴他,我大部分的朋友都非婚即嫁即死會,沒有單身的人有這種閒工夫跟我去宜蘭玩。其實重點不是我會不會開車,而是,我就算可以自己開車去好了,我一個人去宜蘭做什麼?我哥卻開始往我過去兩年的國外生活開始尋求他要的解答:
「妳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沒人帶妳開車出去玩嗎?」
我感覺到自己腦袋中有某條神經被狠狠的戳了一下,回答音量不自覺提高了。
「我.又.沒.有.男.朋.友,誰帶我出去玩啊?」
我哥大概知道他說錯了話,便沒有繼續在這個像是無底洞一樣的話題上打轉。然而我已經覺得很受傷,便走出客廳,結束這段對話。
在大聲說出「我沒有男朋友」的同時,我心裡感到無盡的無奈與悲哀。很多時候,我懷疑自己出國唸書的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我悔恨自己因為那個叫做「夢想」的東西,而拋棄了身邊原有的幸福。到頭來,所謂的「夢想」達成了,我如願以償的經歷了兩年的美國商學院生活,到了我想要的地方、做了我想要做的事。然而,到頭來,除了事業以外,其他的東西全部都離我而去。
我錯過了這兩年家裡的一切關鍵改變,錯過了一些本來可以完整的緣分,也再也找不到以前曾有的幸福。原來事業與夢想的代價是這樣。
在香港與同樣是剛剛開始在那裡工作的同年紀女孩們聊天時,她們沒有一個不表現出跟我一樣的感慨。由於事業/學業,我們放棄了原有的感情,然而現在事業上階段性的目標達成,我們反倒開始懷疑工作上的成功到底是不是足以彌補我們當初做出的犧牲。我們不斷問著彼此:「如果一切可以重來,妳會不會選擇出國?」
然而,這種問題是無謂的。我們無法回到過去,只能面對現在、展望未來。不,還是別想未來了。現在什麼都還看不到,還看未來勒。

”Devil that wears Prada” might say something now all of us are facing...
When you got something you always lose something. The point is purchasing what you want rather than people do is always a reminder you should keep in mind......... |
2006-11-12 08:11:30
|
站長回應:
If you are the Berny that I know, I guess what you said applys to both of us. You’re right; we accepted a life split between work and personal life. At this point, we should always remember what we really want.
But sometimes it’s hard to strike a perfect balance, isn’t it?
2006-11-15 23:09:38
|
|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去想,當初我這樣做對不對?如果可以重來,還會這樣選擇嗎?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很多次,可是我發現,我依然會這樣做。
感情的事情,不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獲得的,而且就算真的很努力,也不一定可以獲得,所以往往我們會選擇「至少我可以掌握的事情」去努力,因為成敗操之在己,沒有別人可以責怪。可是感情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現在問我們何時結婚的人越來越多,我剛生下孩子的同學也一直說,年輕生比較好,諸如此類的話。我都只能對他們笑一笑,表示我了解,就不想再說話了。不過,我想我已經漸漸度過那種,別人像你報喜訊,你會有想包4,400元的心情了~哈哈~ |
2006-11-12 19:35:56
|
站長回應:
我明白。如果可以重來,我想我還是會如此這般的走吧。電影「蝴蝶效應」告訴我們,妳就算想要改變過去來影響現在,事情也不會是照著妳想像的那樣完美。
我自己是認為年輕生不一定比較好啦。我也是有同事三十五歲以上才結婚的,然而他們都是男生。我的女同事們過了三十五就沒有聽到有誰還結的成婚的。
我聽到別人的喜訊都會很替他們高興,只是世界上的單身貴族當場又少了兩個,偶而會讓我小小的欷噓一下。親愛的馬,我們自立自強吧!
2006-11-15 23:16:00
|
|
不用擔心~ 妳還年輕
最近在一個晚宴上與幾位擁有傑出事業的女性聊天
有的已經是董事長總經理 有的則是身居要職
在一群以男性為主的聚會裡顯得非常的耀眼
不知道她們的背後是不是有個體貼的丈夫呢...
我並沒有多問
商學院不是一直要求作自我行銷!?
何不積極將自己行銷出去...
妳的marketing proposal一定非常精彩 |
2006-11-14 01:15:00
|
站長回應:
大哥,我可不想當女董事長,那種女人不知道犧牲了多少陪親人與愛人的時間才達到那樣的工作地位!
但我相信她們背後一定都有個支持她們的丈夫。或者,不支持她們的男人早就離婚說掰掰了。
唉呀,你果然是在商言商!我乾脆靠這個部落格來招親比武算了,看起來我的部落格每天遇到的人都比我親身上下班遇到的還多。哈哈。
2006-11-15 23:19:40
|
|
感情的事很難說
像我也沒出國唸書沒有太大的夢想
在台北尋尋覓覓好幾年還不是零
有時我還真羨慕那些出國唸書的朋友呢!
畢竟他們有完成了自己的夢想也開拓了視野呢!
我身邊的同學朋友們開始一個個步入禮堂
不知怎的,總覺得那對我來說還很遙遠
但我仍然很滿意目前的生活
很自由很愜意,過好自己的生活不用負太多責任
所以我把一切交給緣份
有遇到喜歡的就努力追求
沒有也不要怨天尤人
保持樂觀積極的想法吧! |
2006-11-14 17:51:04
|
站長回應:
感情的事情的確是很難說的,我若武斷地把出國當作抓不住感情的藉口,其實也有點不太公平。這就是緣分,這就是命吧!
很多過來人都說,別急,該妳的就是妳的,不該是妳的強求也沒用。我同意。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變成「過來人」的一份子。
2006-11-15 23:23:09
|
|
為什麼女人有事業愛情難兩全的問題? 男人卻似乎沒有?
啊 不過還是只能靠緣份啦......
還不是過來人的說服力很差 |
2006-11-16 23:45:05
|
站長回應:
基因與社會期待的問題,我覺得。
2006-11-18 09:54:51
|
|
你會的。
人是很吊詭的動物,總是數算著自己沒有的幸福。其實你擁有的已經太多了。年輕時該經歷的絢爛你一樣都沒少,等到40, 50, 或者60歲後,你有了自己的家庭,過著平凡但幸福的生活的時候。你就在也不會後悔,走過的所有歲月都是值得的珍貴回憶了。:)
PS.第一個MBA quarter的生活忙到自己好久沒時間上來看看,熟悉的小J語氣映入眼簾的時候,真的很懷念啊。你好好的過生活,咫尺天涯天涯咫尺,有機會一定再見面!:) |
2006-11-16 23:57:20
|
站長回應:
謝謝你囉,cloudwind。百忙之中還上來看我的碎碎念,希望你不要累壞了!你現在其實也在創造與享受另一份絢爛呢!
好一個天涯咫尺。等你回來探親友的時候我們好好聚一聚。
2006-11-18 09:57:06
|
|
我從很久以前就有個無厘頭的想法:要是已經超齡了還沒有辦法把自己嫁掉,就去找老外吧!反正外國人看華人不都差不多嗎,眼光也比較奇怪,所以老了可能也看不出來。好運氣的話嫁個西班牙的有錢人,搞不好可以順便學西班牙文、在古堡結婚等等,也蠻夢幻的。
「事業愛情難兩全」嗎?我一直不知道要事業來幹嘛,所以也就沒這個問題。不過如果硬要兼顧應該很辛苦啦,平常可能好好的,碰上哪個人生抉擇點,就得有所放棄。所以我一定會很沒成就,因為什麼事情都會讓我想放棄工作。
噢,還有,cloudwind,你多久沒寫新文章啦~~ |
2006-11-17 12:01:35
|
站長回應:
這主意相當不錯。只是我怎麼都沒有認識西班牙人?他們應該都躲在西班牙吧。不過,老外喜歡長相很東方、有鳳眼、皮膚白晰的那種典型中國娃娃,我好像不太像...=P
你現在還是一直很有成就,可見你還沒遇到那些人生抉擇點。「什麼事情都會讓我想放棄工作」這樣的想法在我們這個以競爭作為生存的手段的世代裡,是很難得的。保持這樣的想法,也許能讓你一直維持一種弔詭的平衡而滿足於現狀。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cloudwind現在應該是最忙的時候,但我也期待看到妳分享妳如何看待留學生活與MBA這場遊戲。
2006-11-18 10:05:46
|
|
|
2006-11-20 01:45:25
|
站長回應:
拜讀過後,只能說,你是我遇過的相似背景男生中,最能以洗鍊文字與敏銳的感覺神經描寫我們境遇的人。看似在尋找方向,但其實你應該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要什麼。
你其實很適合吃寫作這行飯。當你的朋友是件榮幸的事。
2006-11-20 23:55:53
|
|
最近我也常常被人家問到這個問題:「什麼時候想結婚?(我沒男朋友)」、「幫妳介紹男朋友吧!(我沒說想交啊!)」
我的事業心不算太重(懶病常常發作)、但總覺得事業比我的愛情重要
就算是婚姻﹐我也從來沒想過要找一個愛到天昏地暗生死相許至死不渝、那種類似瓊瑤愛情小說轟轟烈烈的對象
我考量總是很現實冷酷的
我希望﹐在我改變念頭之前﹐還能趁我年輕的時候
多打拼一陣子吧!
^^||| |
2006-11-27 05:56:55
|
站長回應:
妳說的對,事業方面的成就感比較可以操之在我,交男朋友或結婚這種事就完全沒辦法了。
我開始跟妳有了同感。最近還是有很多關心我的朋友在問我感情方面的狀況,我卻已經沒有那麼在意了。我知道朋友們是為我好,覺得我需要一個人來疼。然而緣分就是緣分,順其自然吧!
2006-12-03 16:49:04
|
|
我最近有個念頭...開始忙碌工作前先跟交往多年的男友結婚...以防到頭來落得孤單一人:P
不過這只是想想而已啦...其實自己還不想這麼早結婚^^
學姐妳一定會遇到一段很棒的緣分的:) |
2006-12-04 14:30:37
|
站長回應:
其實是個值得考慮的想法,我很多同學也是先訂婚或結婚再唸研究所或者回到職場的。
謝啦。
2006-12-07 13:01:17
|
|
考完期末考有空,又可以跑回來這看看了。:) 呀這跟我另一個家一樣,看到小J和Lizzy的催文覺得煞是有趣,感謝小J還幫我解釋沒有文章的理由(汗!)現在真是最忙得時候,好多的感觸不知道從何捕捉,趁寒假的小空檔來好好回味囉。
PS. 寫這留言時人正在紐約參加學校舉辦的拜訪公司大拜拜之旅,妳應該「剛」從台北回香港吧,來到這裡看到那 Four Days in Taipei,恍然有股好羨慕的感覺,那種講起來很俗的鄉愁,我也是越來越能體會了。 |
2006-12-12 15:14:51
|
站長回應:
那就期待你寒假沈澱之後的大作囉!
我完全能了解你的鄉愁。加油了!幫我好好享受紐約吧!
2006-12-16 17:20:33
|
|
櫻美子說:「人生就是不斷地在後悔。」很好笑又無奈的一句話。緣分這東西是很奇妙的,只要你敞開心胸,緣分到時,想擋都擋不住。
櫻美子=櫻桃子的姊姊
櫻桃子=櫻桃小丸子 |
2007-01-05 01:01:07
|
我也疑惑著相同的問題
現在的我剛來美國五個多月
常常一個人想著如果當初沒做這選擇呢?
我大概會快樂很多吧!
可是出國讀書是我最大的夢想
媽媽也說這對我將來很好
但是現在的我 ... 不能懂哪裡好
也害怕到頭來 ... 什麼都沒有
只有學歷背景好
可是心理的空虛誰能填補? |
2007-01-05 02:42:43
|
路過
看到你的文章 感同身受
不過我還小吧(說小也快不小嚕)呵 感覺也許沒你強烈 但我和你一樣再愛情和出國間 我選擇出國唸書了 所以剛來時經歷一場難熬歲月 |
2007-01-05 04:21:28
|
難以描述的情緒
直接推薦你一部片《扭轉奇蹟》
是我最愛的一部片之一
雖然是部在男性角度來講的好萊塢片
不過他正好是在描述一個該不該出國的決定
對未來造成的影響
雖然好萊塢一向提倡愛情的偉大
不過它的結論是「一切都還來得及」
希望你有機會能夠看看嚕
人生有時候都只是選擇
沒有正不正確的問題
如果我們只會對過去悔恨
又要怎麼向未來交代呢 |
2007-01-05 04:27:43
|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問這句話的人不代表他她真的關心你結婚了沒
倒像一種開場白...或找話題開題之類的
他們只是不知這樣的問話經常得罪了人
就好像當我們結婚後最怕人家問「你什麼時候生小孩」一樣的煩 |
2007-01-05 08:32:50
|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為我們的決定感到懷疑
但我想,你應該得到的比你想像中的多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緣份都不一定能持久
但你的人生卻被其他更多更豊家的經驗填飽著
如果,你放棄了學業,外國的生活經驗,世界的眼界
換取了戀愛,婚姻和家庭,也許,
你現在已經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世界
但,沒有經驗過的事,誰也不會知道結果
萬一,你犧牲了出國的機會,卻沒有換到更好的結果
那你現在怨的就是另一件事了,不過,這誰也不知道。
如果是我,斷然不會放棄出國的機會
戀愛,家庭…等,現在開始都還有機會,就算沒有機會
也決不是出不出國去換來的。但,那過去他鄉的生活和朋友
卻是我這一輩子一生的寶貝。
要我重新再選擇…我要選擇今生的路再走一次。
我只是想告訴你,事業和夢想並不是你拿感情和幸福換來的
別太小看命運…看看那些放棄了為自己成就的機會投入感情的
也有一半失敗的機率,成功的人獲得家庭,失敗的人則一無所有
獲得家庭的人,是不是都滿足了??也不一定不是嗎?
拒絕那些人無聊的問答吧,告訴他們他們有多麼的無知
你會有自己的世界,也有哪一天感情要來訪
人生,會在不斷的悸動中走過,只是你還未發覺到
40歲的人都能談戀愛,而你想到的是什麼呢
相信你想要的,也許在這一年裡,不知不覺的就來臨了
到時,請好好把握(^^)
新年~祝 心怡 |
2007-01-05 09:45:45
|
我看了你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曾經我也把夢想擺第一...幻想畢業後一年要出國進修英文....但是怎知計畫趕不上變化....在我畢業1個月以後...交了男朋友...現在已畢業1年半...夢想呢...被我丟一旁了吧 其實我並沒有忘記 也還是很想去 但是我知道自己割捨不下 夢想變成要去也要跟他一起去....我不知道這樣是好或壞 但是現當下的我 就是放不下 想當初他也是因為我才從紐西蘭回來的 我現在又何能棄他而自私的去追尋我的夢想.....
然而看了你的文章 我覺得生活在於活在當下 有捨必有得...
單在於這個捨與這個得 我們是否會後悔遺憾罷了 |
2007-01-05 10:38:02
|
| 這類似的話題,只要是對單身而且仍未找到另一半的朋友來說,都是一種激勵吧...其實我一直覺得,如果選擇了某一條路,就不會再回頭去想當初應該選另一條這樣的想法.因為,每一條路都有不一樣的經歷.所以,我從不後悔自己所做的選擇.緣分其實也一樣,選擇了,就不能後悔.人生只能向前走,並不允許我們一直回頭望啊... |
2007-01-05 12:59:49
|
築夢的代價是寂寞
那麼
該選擇夢想??
還是幸福?? |
2007-01-05 13:20:23
|
我也曾經和你一樣
有一樣的想法
我的留學生涯不僅是孤單
還有一絲絲的落寞
加上在臺灣工作的朋友投注羨慕的眼光
我簡直更加的陷入無可自拔的孤寂
在我一心絕望的時候
生活中出現了曙光
讓我又燃起生命的熱情
我無悔 走這一段路
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存在的意義
我花了所有的積蓄
換了一段金錢買不到人生體驗
改變了我的未來
別讓酸葡萄毀了妳追求夢想的大志
加油 勇敢向前 |
2007-01-05 14:18:03
|
築夢的代價是寂寞……?
為什麼不這樣想,你現在完成了夢想了。
接下來就來完成愛情,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
己經有基礎了,接下來事情會更順利的!
人生這課題,一件一件的完成它吧!
我呀∼連夢想都還在進行式呢∼
為什麼女人就只能等待愛情呢?
如果夢想是可以不顧一切追求的事。
為什麼愛情就不可以?
已婚朋友一直說,她覺得兩個很好的人一直遇不到彼此是很可惜的事。
如果現在的朋友不能陪你出遊,那就交新的朋友啊!管他男的、女的。
要不寂寞,就找人陪!山不轉,路轉!
我不想被寂寞殺死啊∼
「失去了你之後,我才知道愛的意義∼」
我很愛的一首歌,自己翻譯過來的句子。
該死的符合失去重要的人的我的心情。
與其說是因為築夢失去他,倒不如說是兩個人目前的能力有限吧!顧自己都不夠精力了。要如何照顧彼此的感情。築夢?!你也在我夢裡啊∼我不甘心!現在哭也沒用了吧!好痛、好痛。
啊∼就算寂寞(有人陪,還是寂寞∵心落單了),我還是要繼續下去……也只能繼續了。期待扭轉奇蹟的那一天!
ps: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那個笨男人敢問。
我就回:『幹嘛?你要娶啊?還是要介紹?到時紅包包多少?』
看誰狠!雞婆男! |
2007-01-05 14:45:12
|
走了一大圈 才發現築夢與幸福原來是兩條也許曾交叉但永遠不會並行的旅途
八年前 原來為了跟上放眼世界留學的他的腳步 決定放下台灣打的基礎 在他畢業後 我決定赴澳圓夢
登機前哭的稀哩嘩啦 一年半... 我告訴自己 我們
的幸福不遠了 三天後他搭上去溫哥華的飛機 音信
全無 也就此宣告我倆12年感情的死亡 (包括五
年我苦苦的期盼與等待) 不知自己是如何被判死
刑的當下 機乎放下好不容易獲得留學移民的機會
只想拋下一切 飛去尋求解釋 好友不客氣的罵
妳若飛去找那渾蛋 只會人財盡失
在chinatown 餐館洗碗養活那沒良心的豬 因為那句罵醒我的忠告 我留下來了 頭兩年我過著尼
姑般生活 上學加打工 原本認為自己不會再輕易
掉入另一愛情的陷阱 i mean...how much time that i can waste another 12 years...too hard
我卻認識小我許多的他 再次提起那非常脆弱的勇
氣 再試一回 因為不要讓自己再有機會失去他
畢業後毅然放棄家鄉親人的呼喚 而在這片不夠
熟悉的土地打拼 我們開創共同的事業 我日以繼
夜拼命工作 來支撐這個我們愛情之外絕佳的
connection 也是我留下來的最好藉口.... 我確實過了幾年幸福的日子 愛情與事業 築夢踏實.
不過...那已去年的記憶了... 一通緊急的電話
我趕回台灣 無法忘記父親期盼我的最後的眼神
我無限的內柩 自己竟然自私為愛情而忽略摯愛
我的雙親. 處理完告別式 兩週後回到他的身邊
尋求心靈上的安慰 卻是面對同時失去愛人與好
友(兼員工) 理由是...i am working too hard.
always not there when he needs me 哈哈~~
這算那門子的fxxking reason..當然 我們也結
束所共有一切
來澳八年 現在的我 有了新的事業 努力將家人
接來同享我拼命成功的果實 不會再次輕易去觸
碰那理不清的情愁
築夢....代價是寂寞....
那是二條也許會交叉但不會是相同終點的路
rose |
2007-01-05 23:20:58
|
cloudwind說的沒錯--人是很吊詭的動物,總是數算著自己沒有的幸福。
近來我三不五時也被長輩不經意的問:「什麼時候要結婚?」(拜託,你有聽說我有男友嗎?)剛開始心堳逯OXX,現在已然練就一副金剛不壞之身...哈哈!
我也出國唸書過,我很開心能完成這個夢想,雖然現在也沒什麼成就,但是它對我的人生有很重大、很正面的影響。你的文章讓我想到我也曾被大學同學問過:「留學還是結婚??」這個問題(寫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issa0505/3/3170768/20030615160803/),
其實那時剛到美國不久,自己也是懵懵懂懂,後來在學業、感情上也經過一番跌跌撞撞,但是現在回頭看,我一點也不後悔做過這樣的選擇。我的Victoria同學後來也去英國唸了書,現在回到台灣,好像也找到不錯的男生....所以,就當作是緣分未到吧...人生沒個準,搞不好明天就遇到對的人也不一定呢~(是的,請叫我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
2007-01-05 23:26:39
|
對不起,第一次的留言有亂碼,你可以把它刪除。
cloudwind說的沒錯--人是很吊詭的動物,總是數算著自己沒有的幸福。近來我三不五時也被長輩不經意的問道「什麼時候要結婚?」(拜託,你有聽說我有男友嗎?)剛開始心堳逯OXX,現在已然練就一副金剛不壞之身...哈哈!
我也出國唸書過,我很開心能完成這個夢想,雖然現在也沒什麼成就,但是它對我的人生有很重大、很正面的影響。你的文章讓我想到我也曾被大學同學問過:「留學還是結婚??」這個問題(寫在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issa0505/3/3170768/20030615160803/),其實那時剛到美國不久,自己也是懵懵懂懂,後來在學業、感情上也經過一番跌跌撞撞,但是現在回頭看,我一點也不後悔做過這樣的選擇。我的Victoria同學後來也去英國唸了書,現在回到台灣,好像也找到不錯的男生....所以,就當作是緣分未到吧...人生沒個準,搞不好明天就遇到對的人也不一定呢~(是的,請叫我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
2007-01-05 23:30:22
|
然而人心還是猶豫的吧
在乎太多,都是自己想的
但我們是不是其實都毅然
毅然的踏上某個路途
然後邊走邊想
另一條路是不是更寬更豐富
我也常常這麼想,
而當我走到看似一樣的分岔路時,
卻還是,選擇那個,
衷於自己吧,就算到頭來什麼都不是 |
2007-01-05 23:40:46
|
看到今天暴增的回應數目,知道文章是被放在新聞台首頁了。謝謝大家的分享與鼓勵,其中有好多動人的故事,原諒我來不及一一回應。
感謝與我同樣有過徬徨的時光的天涯遊子們的分享。white rose的故事尤其令人動容。「白色巨塔」裡面提到,人其實是在過去的影響之下活著。然而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在與未來。這就是人生,是我們在世上隨時要面對的課題。我們就一起面對吧!網路世界讓我們儘管身處天涯,心卻是近在咫尺。很高興有你們的陪伴。 |
2007-01-06 00:18:17
|
在無意間看到了你寫的這篇文章
真是心有同感
我也是一到了適婚年齡的女生
才剛結束一段感情
巧的是最近身邊適婚年齡的女生
一個接著一個結婚
心裡真是錯綜複雜
每次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帶著開心的心去參加婚禮
想說一個人也是不錯
遇到不對的人結了婚又如何
卻每次都帶著挫敗的心回家
你要加油哦....
下個男人會更好...
什麼時候會換你
我的心裡真是有千面個OOXX
只能再次轉換心情
面帶笑容的說聲謝謝
感情的事怎麼加油
誰又知道什麼時候會換我
也是是明天也許十年後了吧 |
2007-01-06 00:31:52
|
在無意間看到了你寫的這篇文章
真是心有同感
我也是一到了適婚年齡的女生
才剛結束一段感情
巧的是最近身邊適婚年齡的女生
一個接著一個結婚
心裡真是錯綜複雜
每次都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帶著開心的心去參加婚禮
想說一個人也是不錯
遇到不對的人結了婚又如何
卻每次都帶著挫敗的心回家
你要加油哦..??
下個男人會更好??
什麼時候換你呢??
我的心裡真是有千百個OOXX
只能再次轉換心情
面帶笑容的說聲..謝謝
感情的事怎麼加油
誰又知道什麼時候會換我
也是是明天也許十年後了吧
不好意思..上一封有亂碼...所以重PO |
2007-01-06 00:34:26
|
我也與您一樣老是有人問我何時結婚?女人年記過三十不結婚好像是異類或犯錯.如果沒有適何的人何需為結婚而結婚ㄋ?我想一個人不行嗎?單身無罪.不婚有理(理由原因)
感情的事很難說...像我的感情就好像是一場戲.一場悲淒的戲.想到已逝的他心就好痛.也許是因太傷痛尚無法接受別人來代替他吧...所以我想一個人!雖然很孤單寂寞.快樂悲傷也無人可分享.分擔..但~人生中婚姻並非全部.人都有夢想的....但您如遇到好的要即時把握.也別將幸福拒之於門外喔!加油吧!不論您想怎麼做都真心支持您喔! |
2007-01-06 01:26:17
|
你什麼時候要結婚? fya
下次你老哥回你 : 那你找個會開車的朋友帶你去嘛!
你就回他: 那你帶我去吧.
如果他 拒絕. 那你就回他 不要就閉嘴!.
不過話說回來, 一個人也不是不能出去走走吧. 雖然安全還是要注意一下. 不過 一個人 出去旅行 有時後會有全然不同的感觸ㄡ: )
good luck |
2007-01-06 01:52:52
|
你是不是很醜?不然怎麼沒人追?
台灣有個陰奇,不對是殷琪啦
高鐵的董事長,他要的是應該是事業,據說已離婚兩次,後來又交勒司機男朋友還生小孩,結果又分手,不過他有錢o
只是他可能會一直找不到長久的幸福
如果你找到你要的幸福,犧牲一點也無妨
別太ㄍㄧㄥ^^ |
2007-01-06 05:47:06
|
我認為找不到伴比找錯伴還好
其實我想版主應該是找不到符合你條件的男生
想必版主開出的條件一定很高
別說你開的條件不高
通常會說這種話的女生
條件都訂的很嚴苛
比如以下
看的順眼=帥+高
有基礎經濟=有車有錢有房
有基本學歷=名校畢業
個性好=幽默風趣談笑生風
我怎會這麼清楚勒
因為我有個老姐也還沒嫁
就是他開了這種[不嚴苛的]條件
我看一萬個男人才有1人符合這條件吧
這種條件超棒的男人我老姊也不是沒碰過
就是花心不專一到處騙女生
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
天下沒有百分百完美男人 |
2007-01-06 07:22:35
|
從小姐您的字裡行間我可以體會到:臺長您或許是位注重自我實現的女性。其實,在當今高度商業化、男女立足點逐漸平等的社會裡,一個具有強烈上進心的女孩子去追求她的人生夢想並不是什麼太嚴重的現象,而您最主要的困擾是在於:您相當渴望愛情——畢竟您尚未體會到這一段;隨著年齡的漸長,女孩子的心理壓力自然會越來越大。
但這裡我必須說(請臺長包涵我愛說教的壞毛病):感情(亦或婚姻)與事業、夢想這兩種事務之間往往是兩條相當難以兼顧的平行線,說的更白一點:完全是魚與熊掌的組合,不論男女皆然,在我週遭的同輩親人中,幾乎少有人能做到兩者兼顧;何況當今的男女已沒有像我們父執輩那般會容忍、寬恕,以致婚前被感情沖昏了頭、婚後後悔怨懟的人如過江之鯽。我大姐就是個例子,她事業心強,性情又悍,標準的商場中人,但婚姻卻因個性影響,整個觸礁;我一個表哥,人情世故飽嚐,事業穩定,但依舊因溝通問題而離了婚。而臺長您與我一樣,是情場新鮮人(我狀況還比妳更慘),這中間學習的過程自然少不了煎熬、痛苦與各種遇人不淑的風險。但我相信臺長您一定會渡過這些試煉,畢竟商場中的壓力與磨鍊必當使身在其境的男男女女更堅強地面對這一切。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我倒有一個建議可提供您參考:您可以多交些男朋友,然除非雙方真認為合適,千萬不要輕言託付終生。多一點時間觀察對方、多擁有幾次交往經驗自然對雙方有利,同時也益於鍛鍊自己妥善處理感情問題,至於為什麼不建議您太早步向紅毯,關鍵便在於:家事、子女,甚至連夫妻生活中的瑣事都有可能變成事業、夢想的負擔,除非您真的有能力、信心把這些一一搞定,否則您最好還是以尋找足可交心的另一半為主,畢竟單身貴族早已是社會的普遍現象,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如果您可以想的更遠一點,我建議您不妨把線放得更長,並告訴自己說:即便年過半百都可以找到好對象。這並不是我的創見,而是我媽告訴我的。您或許會訝異:一個生了四個小孩且從事醫護行業達35年的母親怎麼會說這種話,這原因便在於:未來的世界,不論是東西方,單身貴族的飆升自然帶來人口結構老齡化的問題,一票的單身老人既沒有當年的銳氣,病痛俱增,當然有尋找老伴的需要,他們既沒有子女壓力,閱歷豐富,自然能有更大的包容心、更睿智的眼光挑選最好的另一半。而我一個表叔就是這樣的代表。
以上這些建議,您不妨試試。在此先預祝您新年愉快!! |
2007-01-06 11:39:23
|
一定也有很多結了婚的女生羨慕死我們的生活吧!結婚有什麼好?忙老公忙小孩,自己親戚應付不夠還要應付婆家的,賺來的錢也要分擔車貸房貸小孩補習,自己想買件漂亮衣服出國旅行還要看老公臉色...何必啊!
我倒是有幾個絕招應付親友的關心∼
親戚說:什麼時候要結婚?
我說:紅包準備好了嗎?一人至少包六萬,否則免談。
爸爸說:女兒啊!怎麼還不結婚。
我語重心長的對他說:爸!你要想清楚,如果我現在在外面過不好,你養我一個人就夠了。萬一我嫁不好,你要養我全家,你要嗎?
這一句讓我爸安靜了四五年...
我倒是覺得,既然沒有立即結婚的打算,還不然快樂的享受難得的自由。去學語言、才藝、舞蹈,多出門旅行把時間填滿,也會認識許多有趣的新朋友。我自己是跑去學西班牙文,學習的樂趣,甚至促使我跟公司整假,打算整個二月都留在西班牙,到三個主要城市各念一週語言,也可以深度旅遊。
當你人快樂了,自然會散發出愉悅的訊息給身邊的人,這樣即使沒有男人陪伴,生活也會很精彩。說真的,要男人還不簡單,降低標準就有啦∼但是我們才不要跟那些沒水準的豬頭浪費時間呢!說到底,那個要與我們相伴一生的男人,也只要一個就夠了。才不要降低標準跟那些不夠格的人鬼混,哼!就算沒有男人也可以靠自己的能力當貴婦,不是嗎? |
2007-01-06 12:43:46
|
現在拼命的努力,為了也只是那濛濛然的未來,付出的已不只是幸福,到頭來也無路可退,已經決定的路只能堅定的走下去,享受成功過程的孤單、享受獨自努力的辛苦、享受這ㄧ切自己決定的事物。
相信不久,會出現值得你這樣努力的白馬王子,他一定會明白你的努力與辛苦,就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精采華麗的人生旅程吧! |
2007-01-06 15:24:03
|
你到底想不想結婚
想不想和你喜歡的人共度一生
這才是重點吧
人生難道只有一個夢想?
以上兩件事不算夢想嗎?
現在追求還來得及吧
緣分?世上沒這種東西的
成功總得下功夫 |
2007-01-06 17:48:25
|
可以常為自己祈禱祝福呀!
我也常常受到親友們的「關心」
不過上上面的朋友說得沒錯,不需要為結婚而結婚
緣份嘛,是有的,
可以等待緣份,更可以創造緣份,
只不過當緣份來了,還要加上努力唷! |
2007-01-06 21:51:28
|
投資自己 不只是為了成功 也是為了能夠找到ㄧ位金龜婿 不會投資自己的人 再怎麼找 也很難飛上枝頭變鳳凰吧!?
妳的辛苦總有一天會有成果的 相信值得讓妳託付ㄧ生的人也將出現!
妳的王子不也是正在努力著嗎? |
2007-01-06 22:32:32
|
命運是個叫人怎麼想都想不清的奇妙東西。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吧。其實說真的,清醒之後發現,其實人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是有很多遺憾沒錯,但那些遺憾,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其實也是我自己選擇而來的結果。很多樓上回應的朋友們說的對,有得必有捨。
快樂與幸福其實也不是用等待換來的,而是要自己去尋找的。我其實還挺享受一個人的週末時光,也很喜歡跟在香港的姊妹淘們在家鬼混。我其實是幸福的。寂寞,只是種偶而發作的隱性症狀,可以經由知心好友的陪伴而獲得改善。
活在世上的我們,都互相在治療著彼此的寂寞。 |
2007-01-06 23:10:37
|
堅強跟脆弱乃人類性格的銅元兩面,總是會存在於生活的某些面向當中,只不過,隨著時間、際遇的不同,以及特殊因緣際會的交錯,深藏我們內心當中的脆弱總會做出各種不同強度、不同長度的激盪。像我,就剛剛從一段令自己極端不悅且深感挫折的場合當中平復,好笑的是:在一般人眼中,這個場面應當是喜氣洋洋——那是我表哥的婚禮!!
我那表哥大我一歲,台大骨科醫生,事業有成,感情穩定,相對於身處停滯、面臨瓶頸,且形單影隻的我,這種感覺能不苦澀?
如果時間尚在我攻讀碩士時代,這根本不是問題,因為我的心思幾乎都放在讀書、籃球場、在家鬼混、寫論文上,感情生活自我大學時代起便是次要——甚至根本不是我生活的主要面向。我的大學同學就是在我論文即將完稿的時刻結婚,那時的我正是抱著一顆祝福的心,到他老家苗栗去吃喜酒,偏偏就從我拿到學位,上補習班起,一個甜美的混血女子突然躍進我的生活,她的成熟穩重與應對得體深深吸引了我。我雖沒有追求她(也沒這個膽量,因為她相當的獨立且閱歷豐富,有一個關係相當穩定的男友),但她的出現也逼使我陷入一個迷思當中,我發現我真的好寂寞。我突然發現週遭跟我年齡相近的同輩親戚一個個結了婚,甚至生了小孩,而我,卻依然得為自己的出路打算,既要準備再次報考博士班,又得張羅工作事宜。頓時間,我覺得自己根本就處在一個高不成、低不就,且內心相當孤單的灰暗空間裡。
現在的我雖因準備各類考試而焦頭爛額,心情一如往常,但每當搭車通勤,甚至夜深人靜的時候,這股積藏在我潛意識當中的苦澀卻會莫名的襲入腦海,抽擊我的內心,為時短暫不錯,然卻令人既難受又情緒激動。也許唯有步上人生的新路程才有可能把這股難受暫時深埋於記憶的深處…… |
2007-01-07 00:43:52
|
站長回應:
我覺得好像這裡回覆鼓勵的一些朋友們說的話,其實也適用在你身上。該來的就是會來,時間還沒到之前,你怎麼引領期盼都徒增失望。你的表哥也許是什麼都有了,但你也不是什麼都沒有啊!你仍然在蘊釀著自己的未來。好酒沉甕底,you’ll never know。
我知道在城市裡獨自通勤時的那種寂寞,我想很多陌生人都同時在不同的車廂裡有著相同的感覺吧。也許久了就麻痺了。我身處的這個城市,車廂裡的人們總是在聽著隨身聽,不然就是在看書,無論是閒書還是教科書。還有讀著地鐵報。找些事情讓自己分心,也許就會好過點!
2007-01-11 12:27:51
|
|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
通往成功的路是寂寞的
一點也不錯!!
這篇文章讓我感觸很深
有時候當我們在追尋某個認為重要的東西時
卻被迫放棄得更多 |
2007-01-09 12:00:08
|
路過看到妳寫的文章。雖然我大學還沒畢業,但你文章開頭被問的問題,每每公開場合必定被問到,我也很無言。不過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會選擇追逐我的夢想!至少那是自己的!身旁的人只要有緣一定到來,很羨慕妳那段在外國的求學日子,我的目標亦是!希望妳能早日找到妳的心靈伴侶--生命中的那個人!^^很喜歡你這篇文章。
很開心也希望能在我的網頁和妳交流。 |
2007-01-10 23:52:23
|
站長回應:
妳那麼年輕還被問這種問題,真是辛苦你了。謝謝,我會常去你的站坐坐的!
2007-01-11 12:29:50
|
|
哇~~~~~~~台長 小J你好
話說我雖路過@@不過我也很仔細的看完回覆(太閒)
看了你的文章 其實你覺得夢想真的會是換來寂寞的代價嗎?上面有位大大回復問你是不是長ㄉ醜?
(醜與不醜和愛情有關嗎?或許吧@@但好像並不是那麼重要吧)
在夢想和事業上你成功的踏出了第一步 但也並不代表著 你不會有另一半 其實我真的覺的緣分到了自然就會出來摟^.^(話雖如此我也常常被人問哪時要結婚~.~!!!應該快了吧呵呵)
生命裡總有些過程 會讓你回想當初是否這樣做是對的選擇 但如果換各角度想每個過程都代表著你的每一個精采.或許日或將會更加的精采你說是吧
我很多朋友也是沒男友@@她們也不是長的醜˙
只是她們也是覺得緣分還沒到˙或許到了還會比人家快結婚呢˙
就像你有著我沒有的精采過程(出國求學)
所以摟下次有人問你 你就笑笑帶過吧(嘴吧上講 快了˙快了)
呵呵 祝福你有個你希望的未來 |
2007-01-11 01:12:28
|
站長回應:
你實在太有耐心了,竟然可以看完這個落落長的頁面,為你鼓鼓掌!我覺得長相跟幸福沒有絕對的正相關,有時候還有負相關哩。沒聽過紅顏薄命嗎?
謝謝你,也祝你有個你希望的未來喲!
2007-01-11 12:15:45
|
|
嗨,一早來讀了妳的文章。 於是決定把第一次送給妳。 haha
我也是單身的大女生,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