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4 22:48:51|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社會讓我們變冷漠?還是我們讓社會變冷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到台中出差

回程坐在車上剛好等紅綠燈時

看見左前方車道有一台小客車因為迴轉撞倒了一台摩托車

摩托車駕駛躺在路上仍不斷有車右轉

幾乎都差一點就撞到那位駕駛

路上有3位行人側頭看了一眼繼續往前

那台撞到人的小客車女駕駛

始終在她的車上沒下來

就這麼的

沒有半個人伸出手扶痛的跌倒在地的摩托車駕駛

我一直想下車幫忙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後來摩托車駕駛忍痛自己爬了起來

可能因為太痛

第一次還沒辦法把車扶起來

後來我只看到摩托車駕駛把車停到旁邊

托著步伐緩慢的走向小客車

而那位女駕駛還是只有把車窗搖下來而已

之後在車上我一直因為自己沒下車幫忙而自責

我在想如果倒在路上的那位是我的家人

當他很無助的時候沒有半個人停下腳步幫忙甚至問一聲


我不清楚是不是因為台中治安不好

大家對人性不信任

亦或是為了什麼?


之前朋友從南部北上工作

一天騎摩托車在路上出了車禍

路上行人加上車子來來往往

沒有半個人伸出援手

她蹲在路上無助的哭了很久

後來她說她對台北人感到實在很灰心

覺得台北人實在太冷漠無情了


其實我也害怕受騙

尤其每天都可在媒體上看到利用善心做壞事的新聞

只是我常告訴自己如果那是真的呢?

你讓自己視若無睹的走過

如果倒在地上的是你的親人呢?

現在我寧願先小心的詢問觀察

也不想放棄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我其實也沒那麼偉大


只是我常在想

當一切都那麼便捷與快速的年代

也換來了冷漠及互不關心的社會了

是我們讓這個社會變冷漠了?

還是社會讓我們不得不冷漠?

台長: 愛流浪的貓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貓之小札 小雜 |
此分類下一篇:起風了
此分類上一篇:開始吧! 流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