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00:01:07|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小記》【巧遇】貴人大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過年後,在熱鬧的街上遇到了多年不見的大哥,他也是我的大學同學,天氣非常的寒冷,我們二人都蒙上口罩,在這情形下,我居然還認得出這位對我不錯的大哥,大哥乍看之下很像蒙面大盜,摘下口罩後,載著鴨舌帽身穿運動服顯的年輕,好妹子當然得先問候嫂子及小孩好不好?大哥突然見到我,心情似乎也特好,拉著我到麥當勞聊聊近況,還抱怨我都不跟他聊絡。

位置坐定,我馬上一付喊冤的模樣,喔!大哥,天地良心,因為換了電話號碼後資料都遺失了,上回同學會有留電話給主辦人,可是他們也沒連絡我呀,不知是不是電話公司的問題,還是基地台出了問題,因為我都沒收到任何訊息,大哥說在今年的春節,咱們大學同學又辦了一場同學會,他們連絡不到我,所以也無法請我去參加,自從幾年前的同學會後,感覺很久沒見到大家了。

在短短的幾小時中,大哥幾乎把我目前的近況,摸的通透,包括目前面臨的難題,他就像開導人生的張老師,幫我分析優劣情勢以及提出一些不錯建議讓我參考,以他的人生親身經歷舉例說明,讓我知道遇到事情,唯有想辦法解決,而不是避開問題,任由擺爛。巧遇大哥的激動心情,感覺我真的很幸運,每每遇見事情無法想透時,老天就會派使者來幫忙,不知大哥是否跟我有同樣的想法,這麼多年不見,不可思議,居然那麼有緣,在這樣的情境下遇見,如果他沒認出我,我沒認出他,那麼就會像陌生人一樣擦身而過,永遠沒有交集。

聊到同學們,知道大家一切都很好,大哥的小孩四歲了,大嫂是位賢妻良母在家帶小孩,而跟我同月同日生的主辦人,正常找尋良伴,種種八卦皆出爐了,聊的很開心時,大哥就像我的老爸一樣,關心我的婚事,昏倒,我連忙轉移話題,大哥也知道,所以就告訴我說不急不急,反正,妳還在唸書,事情一件一件來,沒一下子馬上關心我的寫作生涯,大聲討伐說道,原來是妳現在身價不一樣了,所以都不跟我們連絡哦,我是妳的書迷耶,被唸到頭都抬不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

講完這件事,他馬上拿出名片,還有電話,要我記下來,說著以後有什麼好康的要趕快通知他,要結婚時,喜帖也要算他一份,我想,只要不問我何時結婚,我什麼都不怕,說到古箏,大哥也有話說呢!當然是鼓勵的成份居多,他說他家有一台二十多年的舊古箏,很久沒用了,有空時再幫我送來,好妹妹當然要照顧一下,心裏好感動,大哥又說,現在有多少人願意做這樣的事,我可以選擇賣給別人,但我就是不要賣,送給小妹仔練習比較值得啦!

大哥還記得我體質不好,問我最近身體的近況,我回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滿意地說很好,忙碌的生活讓我常常忘了生病,除非天氣變化,要不然一切都很完美的,大哥建議我必須關心自己,也不要太忙,任何事情都有輕重緩急,該重視的重點是什麼要清楚,目標明確才是重要的喲,千萬不要盲目的忙,茫然不知的做事,我只能一直點頭,因為真的無法反駁。

不久之前,接到大哥的電話,說要幫我送古箏來,這真是最棒的禮物,可是更棒的是,大哥上回的話發揮了功用,幫了我很大的忙,感謝上天,送了我一個這麼好的禮物,大哥也認同我的話,半開玩笑地說,這樣巧遇代表我們兄妹很有緣啦,當大哥就比較歹命,得義務幫著小妹,這也是應當的啦,別放在心上。

生活的大智慧,有時是在和長者聊天中獲得,許多簡單的道理咱們都知道,但往往在生活忙碌中漸漸遺忘了,和長者談及與提醒,才發現原來自己就在不知不覺中,逐漸流失自己最重要的資產。真的很開心能即時挽回流失的哥倆情誼,不管大哥怎麼說,我一定會記得他對人的好,更要學習他待人處事的態度,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讓生命更完善。

大家是否曾有奇妙般的際遇呢?歡迎各位一起分享。

海晨星柔2004/06/22

台長: 小柔子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