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09:40:00|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sterday Once More華語7.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榕:

















命運,如果要你替命這兩個字做註解,你會想到什麼?
料想老天對我還是如此眷顧,讓我考到一間學費貴得嚇人的私立大學,還好是我有興趣的文學院。雖然並不是和秋榕同學校,不過也沒有什麼差別。兩學校之間的路程不到一公里,來往便利。我租貸的數宿舍就在秋榕他們學校旁邊。
如果這就是命運,你未免太看輕它了!
秋榕,這封情書是不需要字來雕琢的,我想妳看得懂。只是…妳看得到嗎?等等,就是下一刻,我會在拜託愛捉弄人的老天,我把這封情書燒掉,希望老天能夠把這封情書傳給妳。
老天?說真的,我對他的信心度已經不足了!
放榜那天,我打電話給妳,想問妳考到哪?是我聽錯了嗎!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我不敢相信未來的四年,我們都要把未來的四年交給淡水。是啊!那個充滿浪漫情懷的小鎮。
於是我問妳:「如此一來我們的感情債是否就交給淡水來處理!」
妳靜靜的沒出聲。害得我在電話那頭「喂…」了大半輩子!
妳還是開口了,妳說出外有兄弟做辦事最好的。妳說:「出外就是要靠朋友!」
我的意思是說,我這樣問好了:「妳身邊的空位,有個人來坐好嗎?」妳笑而不答。妳還是回答了:「有人陪伴,比較不寂寞。」我聽懂了!我高興到嘴巴不理我,說不出話了。然後,妳又矜持地對我說:「讀大學,交朋友的機會很多,就看你怎麼表現囉!」呵!我怎麼表現,我……
我表現的腳步正要邁出的那一刻,那個可怕的老天爺又來捉弄我了!悄悄的將妳帶走。
「………………」奇怪,電話那頭怎麼沒人接?那個熱人的夏天,我們說好了每天晚上一通電話說Goodnight,每天這個時候,就算我再忙,和阿德、中興他們在外瘋狂,我都會撥出時間給妳一通電話。妳總是在電話邊等我。怎麼?今天都沒有妳的消息?平常電話是不會響超過三聲的,今天晚上我打了好幾通,妳怎麼都沒接?連妳媽媽也沒接?
我騎車到妳家門口,妳家大門鎖著,沒人在家。這麼晚了,妳們去哪了?
妳住院了!醫生說是血癌。隔壁鄰居說的。我……
「政典,開學了,妳不要一直窩在這兒陪我。」妳躺在病床上那麼有氣無力地說著:「妳應當去追求你大學的青春夢…」我靜靜的,默然以對事因為我怕我的眼淚隨著話語流下。最終,它還是流下來了。因為,我有太多話想對妳說:「大學的青春夢!妳要看我怎樣表現不是!現在我在完成我的大學青春夢啊。」
我不敢告訴她我不顧家人反對半休學了!我牽著她的手,病房裡一點聲息都沒有,安靜到可以聽見點滴滴答的聲音向是在倒數。
半年,也許是四個月?妳走了!走的時候,妳都手緊緊的把我牽著……

台長: A-hi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