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9 16:49:51|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動式服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多月以前

  很幸運的不用排隊就買到i phone4,很不幸的,前2天送修去了,直覺的送回原來買的電信直營門市,店員很好心的先幫我測試,但那位好像是新手,對i phone4也不是很了解,我輕輕的問:可以問問店長嗎?(深怕因看出她是新手而傷了她的心)。店長看看建議我"回復原廠設定"看看,結果~~手機就一直呈現"與i tunes連線的畫面,再拿回去給店員看,才知要再開通一次。當然~最後,手機故障原因並沒有因為"回復原廠設定"而得到解決,所以,只好送回維修中心檢修。要修多久?不知道;如果修一個月,那我的月租費也要照繳嗎?是的!

  跟客戶聊起這件事,他說:你可以自己跑一趟維修中心,抽號碼牌直接等候,通常可以當日拿到手機,像他是業務員,不能一日沒有手機,所以就自己送修,很快就好了~~只是他跟我不同電信公司,不知做法是否相同。還補了一句,如果不能馬上修好,應該要提供一支代用手機,當然,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把手機交給門市,然後靜待手機回來的那天。

 在辦了i phone4之後,開始有了詐騙電話,也有候選人傳簡訊來拜票,我以為新號碼比較不會被蒐集到,沒想到,鬼來電,三更半夜,凌晨時刻,照三餐加宵夜的關心我的生活作息,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擾我的生活,今天下午鬼又來電了~~~我手機直播給電信服務中心,他非常明確的跟我說明,並建議我打165反詐騙專線,也一再說明他們電信公司不會洩露客戶資料,我當然相信這麼大的電信公司,應該不會這麼做,只是,為何我會成為別人手中的名單?在我新申請手機號碼,而且很少人知道的情況下。最後順便問了一下我的手機維修進度,很意外的,手機已經離開維修中心,應該快到門市了,哈~~沒人通知我吔,我再打去門市問,翻了半天資料,終於~"有有有,有一隻手機回來了",呵呵,(三條線)。

服務?

其實他們的服務還不錯,但是否可以更主動式一點,多一點提供一些本來就有的選項給客戶選擇。

我在門市問詐騙電時,他問我要不要申請來電過濾,想要知道是哪隻鬼,要報案才會知道。

我送修時一直強調,我不想手機離開太久啦,他卻沒有跟我說可以自行送修,而且維修站就在不遠處。

手機已經回到門市了,沒有人通知我,如果我不主動問不知要等多久,因為一開始送修時,店員一直強調不知要多久,也許一星期或一個月都有可能。

一開始辦手機時,竟然也沒主動給我門市的聯絡電話,我疑惑:你們好像沒有公司電話吔,我看你們都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店員還回答我說:對啊,我們沒公用電話,網路上也查詢不到直營門市的電話,很自然的就相信了,直到這次送修手機,還是問了,如果我要查詢要打哪支電話問,他們才留了公司的電話。而且我辦好手機時,還得等開通,三天扣除例假日,我的手機星期四辦,下個星期二才通,我還好心跟同事建議,你最好在星期一到三之間去辦才不必連六日都等,結果人家一天都不必等,充好電就可以用了。

為何我要等開通?

店員回答我:因為2G轉3G的關係

妙了,我有說我要轉嗎?我不是辦了個全新的號碼嗎,轉什麼轉,為何不直接辦3G門號就好了?害我拿到手機了,還等了5天才開始用,店員沒再回答。

 

服務是什麼?良好的服務是什麼?完整的服務是什麼?

是客戶問了再說,沒問不必說

還是打來客訴再說,不懂是你個人的事

 

 

 

 

用了這麼多年同一家電信業,此時,開始有點後悔了~~

 

ps:20天前登記的i phone4原廠保護套,到底什麼時候會到啊!

 

 

台長: 陶利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