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9:58:42|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時莫把朱顏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5點多,很想打一通電話給妳,但我不能,我知道妳已經起床,也許心裡並不是很高興這樣早班的工作,但是也許妳心裡偷偷念著心愛的人,我知道妳會慢慢踱過那小小的巷子,來到公司、來到離我現在非常近的公司,準備一天清晨的辛苦工作。

昨晚一通電話吵醒了我,只大約瞇了兩個小時,就再也睡不著,我反覆聽著張雨生:「沒有煙抽的日子」,我知道我們的世界實在相差太多!妳也許只把我對妳的欣賞當成一般的恭維,也許在妳身邊根本有太多這樣的讚美,但是我依然忍不住要想像妳的好。妳說是我把妳想像的太好美,那又何妨?在我心中妳就是如此的美麗、美好的一切。就像春天裡每一道朝陽,就像我睡不著夜裡動聽的音樂。

詩人說:「即使今晨,遠行的遠山旁,雨仍落著,落入午後陣雷轟動的原野,漫天的閃光,落下一抹空白的畫,畫裡頭會有我的搜尋,如雨中的路,走也走不盡」,我真的無法描摹我的情緒,妳其實就在近在咫尺的地方,過一會妳將登上車,去一趟遙遠卻短暫的旅程,下午又回到這個島嶼。我的心也會隨妳盤旋去而復返。很想打一通電話給妳,只為聽聽妳的聲音、很想去那處妳離去的地方,看妳美麗的身影一眼,這樣我才能暫時壓抑一切的想望,為今天的專心工作留下一個可能。

將尋花的不遇點為小小燈火,那我該為尋妳的不遇化為什麼呢?昨晚僅淺淺睡了兩小時,被那通電話吵醒後再也不能入眠,滿腦子都是妳,不是落葉的情緒,也不關流水,在我的狹小世界裡我編織著屬於自己的劇本,上演著自己和妳完美的結局!不能打電話給妳,也沒有妳的聲音,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手足無措地想妳,我不停工作著,為自己找藉口。然而妳說,以一種月光的微笑與冰冷:我要走了。似乎有婉拒的愛情,所以我害怕看不清妳,自怨自艾地想著。

想不出下一句,連飽讀詩書的我、辯才無礙的我、極端樂觀的我、充滿熱情的我,都無言了,為今早不敢打通電話給妳

接下來呢?

那麼妳走吧!

台長: chs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雋永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謊言依舊是謊言
此分類上一篇:涼雨晴時淚未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