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1 10:35:02|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暑假的身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這一天,是候鳥全部離去後的第一天。


去年,分不清黎明還是午夜,機車的里程數瘋狂飆升,刻著畫著寫著描著,就只是為了讓記憶在心裡留得久一些,很認真,並且坦白的面對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很溫柔,並且微笑的看著遭遇的人事物。


今年,晝夜的分隔變得明顯但卻單調,張開眼睛就是單字,情緒再怎麼難堪也要把自己押到桌前坐定,去年的每句話都在耳邊說我不過是個信口開河的孩子,想逃開,「這次從我開始我的承諾」卻又在前面阻住我的去路,或許這些都是我為自己的自陷泥淖杜撰藉口。


沒有因為難過而傷害別人、沒有因為痛苦而背棄話語、沒有因為挫折而低聲求饒,我還是我耶,當然還倚賴我身旁的好多存在,,所以我依然可以不顧形象的放縱大笑,就算今天結果不同,我還是瘦了五六公斤,或許,我就能因此學會跳殺、移動速度變快也說不定。(笑)


看完了在免稅商店買的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整個lag好久),趕在鼻子過敏完全發作前要回到台北,聽著TOFEL版抓到的聽力,我想我還有蠻長的一段路要走,不過沒關係,我已經知道怎麼做了,至少,我現在勉強可以和傳說中的「堅強」兩個字沾上一點邊,「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不是句喟嘆,而是睥睨的描述句。


考前在總圖的最後一天午後,遙想著隔天此時就已經在飛機上的樣子,漫無目標的在總圖四周走著,拿著相機,想要多記得一些藍天(寫到這裡還是去吞了一顆過敏藥),多記得一些這段日子每個人說過的話。


楊念念說「不管怎樣都不要灰心,我們大家都會在你身邊」讓我想像背後出現好多拿著球拍的人;小鬍子說「閱讀對你們常常閱讀的人來說應該不算什麼」是我最後選擇還是盡量去讀的原因,說穿了,就是好強;「我只希望你開心,懂嗎?」、「考不好我就揍你,不過說真的,加油」,我真的很開心一直有這種人在身旁。


倒數三個小時搭車,用這篇文章告別屏東(其實是該收行李了),八月最後一天,又要清空BBS版上的文章,在精華區裡被我註記為轉捩點的2009年只剩三分之一,在所訂的最後期限到來前完成一個考試,接著要換下一個。


然後時間要凝塑的,或者說我以為該學會的,應該就是現在這個模樣了。
屏東再見 =)

台長: 祭草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