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1 13:16:3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至今最奇異的跨年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奇異是因為,我本來想要用不可置信,只是好像似乎又過於渲染...

昨晚按照原訂計畫(說是原訂也是洗完澡才確定的...),背著書到總圖地下室念生統,地下室的人比我想的多許多,ANOVA一整個很難念,念兩三下就開始想睡,於是便開始背單字,背到11點左右,起身離開總圖,去看那或許是最後一次的101煙火,騎著腳踏車,頂著寒風行在醉月湖畔,其實就這麼留在這裡也無所謂,很靜,靜的讓我覺得心中雜亂的思緒是多餘的,在湖邊打完一封簡訊,但是這種時候傳,八成會延遲個兩三個小時吧!

騎上機車後,沿著辛亥路轉基隆路,想說基隆路應該沒什麼交通管制,騎到101附近的小巷道看看就好,結果...事情果然不是阿呆想得那麼簡單,還沒到和平東路就整個封閉了,我只好迂迴得轉進旁邊的巷道,在那邊歷盡逼近101的擁擠車潮以及路中央的眾多行人,我輾轉回到一開始經過的小巷子,但其實幾乎為0的方向感已經被這些小巷子搞混了,本來想要等放完煙火再來問這條巷子中僅有的另一個女生,可是這個時候,奇異的經驗開始了...

一個男生騎著車停下來問我跟那個女生是不是要拍照,他可以帶我們到一個視野比較好的地方,我是男生比較無所謂,於是我便立刻答應了,而那個女生想了一下之後也答應了,坐上那個男生的車,兩台車朝著一座小山丘前進,在那兒倒數結束,拍了一些照片後,三個人坐在路邊聊天,原來那個陌生男子是臺大大氣畢業的,據我估計應該是85學年度入學的學長,那個陌生女生是文化法律大三的,最誇張的是,她居然是屏東人!三個人一起聊出國的經歷(他們兩個都有去過韓國)、聊法律以及聊德文,聊到兩點多起身走下山,我才發現原來這是我大一來過的福州山,說來真的很巧,每次來福州山總是有個屏東人一同。

接著我們便到永和豆漿吃宵夜,聊到約莫四點多,過程中我超級沉默寡言的,因為實在是太冷了,冷到腦子都無法運轉,回到房間要爬上床時,手錶已經指著五點,躺在床上,四肢瑟縮在被子裡,回想今晚發生的事情...

在台北很少遇到屏東人,我只是隨便騎進一條巷子,怎麼也沒想到她就住在旁邊的台電宿舍裡頭(爸爸在核三場工作),也沒有想到會有一個86級大氣系學長停車下來問我們要不要去附近看看,也沒想到三個互不相識的陌生人會就這麼聊到凌晨四點多,完全偏離了我一點前回宿舍,早上七點多再起來念書的計畫,生命中總是有許多突如其來的驚喜,這樣的驚喜無法期待、無法預期,本來以為我的跨年A(Alone)計畫能夠順利執行,沒想到在跨越的那一刻,會是以這樣的景況進入2008年,其實當時我內心沒有倒數的興奮,有的只是...偶遇的那種驚喜,然後,我絕不會忘記今年的跨年夜!

台長: 祭草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