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2 16:07:46|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的重量與漫行的軌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過就是一個考試,沒有人說考1600以後就是年收入1600萬,也沒有人說考不到1000,以後一天收入就不到一千元,這只是個階段性任務。


但我好像洋洋灑灑的放上了許多重量,以為可以推使我向前,但其實是化作包袱,壓著我的情緒,逼使我匍匐前進。


不是說說過的話、想過的事不算數了,只是該要把心態回歸到最初的淡,承諾又怎麼樣、訂婚又怎麼樣、未來又怎麼樣、籌碼又怎麼樣,每條線路在心裡交雜磨蝕,時間像個濾器,總會替你掏選出該走的路、陪著的人、經歷的事。


只是生命總有不可承受之重。


早上和老師討論完之後,被點出闕漏以及盲點,在一開始選擇專題指導教授到現在,這些再一次證明我做選擇的直覺其來有自,今天的每一句話,我都聽進去了。




因為老師的緣故,突如其來的金山行,看見國際衛生中心的四隻候鳥、以及四個國際交換實習學生,走在金美國小的走廊上、金山的街道上,脫離的台北的氛圍之後,我才真正跳脫昨天下午在總圖的燠熱難當。


走過大半個校園之後,徘徊踱步在椰林大道旁,好像,又真的回到高中的樣子,並不是刻意想要模擬,只是,無來由的想要見到某些東西時,就無所謂的踟躕於某些標記物,是啊,我的所作所為的確是容易被感情所掌控,但也因為這樣,我可以瞭解我的靈魂所為何物,最初的悸動沒變,狂妄恣意的走著。


看來我是想要找尋些什麼吧,一些感覺。


從今天早上的簡訊開始,到外海的基隆嶼,以及那四隻候鳥,記憶以及龐雜思緒的抹消沒有這個容易,於是就只能相信。


相信有些人不會離開、相信有些事不會發生、相信回憶沒那麼容易遺忘,小秘密你應該記得你說你想寫的故事不想只有現在,所以你的情緒可以抽離,你執著於時間的解答,那麼就相信,相信留下來的人所說的話。


「要知道你擔心的事情並不會發生,所以專心,並且竭盡心力的去做!」


所有文章就定在這篇句點,像研究所一樣,兩個月為期限,用停筆來滌緒,不止於此的不該只有想望,還需要些,遠離信口開河的籌碼。


未來想要看見的藍天,不只有這裡。

台長: 祭草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