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3 12:09:28| 人氣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早晨的咖啡與記憶中的那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早上又如往常一樣跟計畫脫軌,昨晚十一點多因為小感冒的關係,吞了顆成藥就默默滾到床上去睡,想要早上六點多起床寫result(我這個星期一定要去找老師!),沉沉睡去,好久沒有所謂睡去。


照片是去南投出外景的第二天早餐時,民宿老闆女兒泡得咖啡,好久沒有主動說要一杯咖啡,上一次主動說要喝咖啡恐怕是高三推甄申請放榜前,就因為那個時候喝了咖啡加上緊張,心悸了整整一天,自此之後,我再也沒有主動說過要喝那苦苦的飲料。


陽光透過縫隙照在奶泡上,闊別四年多的味道,那一年與這一年,那時所珍惜的人事物,如今何在?曾經在同一個圈圈裡的人,現在都畫出了屬於自己的圓,不是同心圓,甚至還不再有交集。還是很珍惜圓周上曾經交會的記憶痕跡,之所以想寫這麼一篇,除了想洗掉上一篇因為身體不舒服而無章的文字,也想好好整理心情的脈絡。


開在民宿院子裡的花。


早上四點多因為口渴而醒來,拿著水壺跑了兩樓,結果飲水機都全處在消毒狀態,悻悻然回到房間,想起行李箱中似乎有罐礦泉水,滿足的喝完水爬上床,又發現一封簡訊,爬下床打開信箱看看我信裡到底回了什麼,怎麼會讓人feel so down,回了封簡訊,雖然還是不明其所以然,但還是打了句「下次有事可以直接打來」,於是我四點多接到了一通電話,就這麼聊到六點多,還好都是遠傳...


還記得去南投的前一晚,因為心情莫名煩躁與寂寞,拿起手機看了一次通訊錄,我有好多好朋友,可是卻不知道可以跟誰說,默默關掉手機躺在床上,因為不想讓別人承擔我心情的負荷,所以我不知道該要怎麼說,該要跟誰說,所以寫在這裡,總有一天可以將它反芻殆盡,就靠我自己。

說成這樣好像過於偉大,過於自作多情,簡單的說出一句話之後,我卻會衍伸出許多補述的詞句,也因為這樣容易被人說我說話很跳tone,只有用文字寫著,我不會遭受立即的質疑,所以還是慣於寫著。


此刻已經不會因為即將到來的別離而難過失措,就只是靜靜的繼續生活,哪天又失了衡,就再關掉手機默默書寫,我是可以把自己的情緒照顧的很好的。


一直以來應該都是這樣的。是吧?應該是吧。

台長: 祭草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ulip
:)

沒想到我有被列在&quot友台連結&quot裡
最近都棲身在天空部落格
2008-07-17 10:19:55
版主回應
=)
人事物總是來來去去
我還是喜歡停留在最一開始的初心

最一開始的模樣。
2008-07-18 08:2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