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1 23:37:09|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我怎麼做,我總是會背叛一半的自己,因此而有了情緒,於是一悲傷,就又書寫了。


心中始終存在著兩個矛盾的自己,面對愛情,一個想的是戮力而行天長地久、此生不渝的愛情,一個念茲在茲的是活在當下只追求短暫情感的歡愉,像是兩種不同顏色的染料在心湖蔓延,面對太多太重的悲傷時,那個自私的自己就會在心湖倒入無盡的黑,徹底染成黑色之後,於是就什麼情感也不會有了,想的只有如何快速脫離難過,如何得到短暫快樂,這樣的自己,不懂書寫,不懂心意。


總是有著太多情緒,那是因為另一個自己,在心湖裡導入純淨的白,那是完全的相信,卻使得一些些的質疑,都讓心湖的漣漪彷彿是滔天巨波,於是,感到很深很重的悲傷,卻不知道如何是好。


妳說「書寫的當下是真心的,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發現愛情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一半的我拍手叫好,一半的我卻看見心裡下起雨了,怕失落,於是嘴巴便出聲附和了,湖裡有著黑、有著白,那灰濁濁的、讓人認不清樣子的,是心,是那個會說「與子成說」的心,是那個做出不會改變珍惜承諾的心。


兩種顏色互相推擠,像是兩罐漿糊想把對方擠下高台,成就純然的白,那就可以成就所謂的浪漫,就可以說出「那我們一起出國」,就可以不畏懼悲傷的繼續所有;純然的黑,就可以恣意攫取現下所能擁有的,剽竊溫柔、博取陪伴,讓心與肉體分離,所有的一切可以不帶感情,不會有絲毫的痛苦。


仍舊是灰濁濁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我喜歡白,卻無法拋棄黑,因為我的耐受力終究沒能發揮到極致。


當彼此完全認定的時候,當牽起彼此的手時,我就會完全的拋棄黑,這輩子不會再讓它回來。


所以,此時的心湖是白的,卻還雜有一點點的黑,等待時間濾去、等待時間解答一切。


用文字刨取了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悲傷,現下,這樣就好。 =)

台長: 祭草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