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20:20:10| 人氣1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暴力、多數暴力之我的拳頭比較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千一一年三月二十一日,南美、中國各國都對於聯合國發兵轟炸利比亞;發表譴責聯軍此次的攻擊行動。不管是攻擊方或是譴責方都有各自維護的利益。

但就這件事情上來看。

法國、英國、義大利、美國等發兵,這根本名為解放利比亞民眾;實為搶劫石油的行為。

如果自由的價值是所謂的普世價值,那麼這些西方國家,為什麼要把自身的價值強加在別人身上呢?是不是非得跟他們一樣的制度、系統、憲法,才能叫做先進國家!?對於此點我感到相當的疑惑與不解!

就好比兩人的看法不同,你的看法我不贊同,你的作法我不喜歡,於是我看你不順眼,那我就揍你,因為你不聽我的話。這樣難道不是一種價值觀念的暴力嗎?

再者,今天若是中國發生此事,這些所謂的自由民主的國家,敢發兵攻打中國嗎?

呵!我們看著所謂的新聞,只有接收端,因為新聞總是下了聳動而讓你無庸置疑的結論,導致各國民眾只能依著這些新聞媒體的價值而去飆走。

以最近日本核災的事件,民眾稱讚日本新聞的專業與厚道,台灣的媒體馬上質疑日本媒體缺乏監督政府的力量,呵!這種國王新衣的反擊看得我簡直都要嘔吐。要不就說民眾不喜歡看,要是閱聽者不嗜血媒體也就不會這樣操作。

抱歉!本人我看到什麼辣妹,什麼奇奇怪怪的新聞我就會轉台,以我個人的觀點,新聞就是傳撥訊息,讓人們可以知道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事情,而不是要看這些新聞記者在表演,要這麼喜歡表演,你們乾脆去演全民大悶鍋好了,好歹人家就是擺著我就是來開新聞的玩笑。

聯合國之於我來說,一直是奇怪的組織,我不懂的事情是,是不是什麼都一定是多數正確,不管是價值、觀念等等之類的,都得要符合多數才能算是正常與正確,這種東西不就是多數暴力嗎?

在這次利比亞的戰爭,我看不到聯合國對於利比亞的尊重,只有我要求你應該要怎樣做才對的規則。

今天利比亞之所以內戰(抱歉!我不認為是革命,我認為這是內部分贓不均的內戰),他的政府組成的基礎是依靠著酋長政治起頭,就好比古代中國的諸侯政治;也近似於現今台灣的角頭政治(樁腳政治)。

任何一方一旦當政,都必然性的是以擴大自己本身利益為主,而防範反對的勢力。

今天利比亞就是如此!

因此我定調利比亞此次為內戰!

打個比方來說:今天你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你給員工的薪水是一萬五,結果員工不滿,抗議!甚至與保全發生衝突受傷。而別家的公司給的薪水是三萬塊,結果全國中小企業委員會,跟你說,不行!你必須付給員工三萬塊。

但是你公司握有重要的關鍵技術,這個委員會說,你如果不改,那我就要整垮你這間公司,同時掌握你公司的治理權。

這難道不是一種多數暴力的搶劫嗎?

這世界就是這樣,拳頭大說話的聲音就大,如果今天是中國發生這件事情,我想聯合國所採取的方式必定不同。

再舉一個新聞,葉門也發生抗議民眾被政府射殺的事件,可聯合國卻發表聲明,希望大家可以和平,呼籲反政府跟政府可以對談,這跟利比亞到底有什麼不同嗎?

有,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利比亞的格達費不聽話;而葉門的沙魯比較聽話,這就是兩者不同之處。

美國在中東、北非、南美、亞洲,對其這些國家的干預政治早就不是鮮例,更是早有文獻,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很不好意思我得說,多數都是由美國支持的,進而政變獲取政權,而這些領導人也有不在少數,在獲得政權之後,開始不聽這些西方國家的話,結果下場不是被暗殺,就是被軍事攻擊、商業制裁。

因此,你們這些西方國家,請別打著民主自由的口號,搶劫就是搶劫,別使用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你們那些見不得人的勾當,要是這些國家領導被逼急了,你們的糗事也就會陸續的搬上檯面。

每一次的發動戰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美國這些西方國家,都會先觀念宣導與政治正確的洗腦,海珊是核子武器,格達費是殺害民眾並且有介子毒氣,都有這些東西耶!

台灣實在很幸運,我們的地理位置很特殊,在國際政治上的地位也很特殊,要不,還真不知道要被這些西方國家搞到什麼地步。

我真的很想知道一件事情,要是我的公司員工拿起武器要殺我,那我應該任由他們殺死,然後搶劫公司,還是我可以反制呢?

這個世界就是如此,別用什麼誰的觀念比較好來當做藉口,真想要和平是尊重每個人每個國家的制度,要是今天聯合國這些聯軍,只是供給武器給這些反政府軍,我倒也覺得沒啥,但是到了直接動武,這就太過份,要我是利比亞的國民,我也會拿起槍桿把槍口對準聯軍發射,在歷史上,這些聯軍不管攻打哪個國家重點都是搶劫,想想八國聯軍那時候,這些聯軍都不知道搶劫了多少東西,肥死了他們。

每次美國經濟只要是下滑或是沒有起色,也是依靠戰爭來發戰爭財。

小國真的很可憐,我們只能夠聽話,一旦不聽話就要挨打,就連觀念也不能不一樣,那以後會不會到最後,這些西方國家會要求泛基督宗教要設立在其他不同信仰的國家領土上,如果不從,那他們就開始打你。

在兩千零三年的時候,我就在思考三大團體的觀念,也就是歐洲、美洲、亞洲的力量均衡,現在多一個泛伊斯蘭教,我看到時候只有形成這樣的團體,才能真正的達成短暫的世界和平,小國也才有依附與容身之處。

這也給我們一個借鏡,人必須做到不求人,別人才沒有可以下手的地方,而台灣對於各項能源的需求,也必須更改,要不總有一天我們一定被牽著鼻子走,什麼東西都得根據這些強國的需要而更改,而身為台灣人,在一個沒有台灣味國家,我們就等於亡國的流浪者。


 

台長: 沉靜者
人氣(1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想,我並不支持格達費,或是任何一種立場,誠如版主所寫的文章內容一樣,我們今天並不是支持誰或不支持誰,而是,當我們不是真的完全充份融入某個種族的的意識,或是出生在當地,任何人真的都沒有充份的資格以武力強行毆打對方,也許跟地方的人民及文化面臨困難,但那也是該地方該面對的歷史進程,不是外人該去拿起槍逼迫該地方就範,可以關心幫助,但不是武力強迫,事實是,已經有很多平民被殺了,這是...繼日本的海嘯後,另一種的戰爭海嘯嗎? 不用天災,又要死人了...(版主文筆很好喔^^,加油喔)
2011-03-21 20:41:36
(重修正上文內容)
我想,我並不是支持領導狂人或任何一種立場(非支持也非反對),誠如版主所寫的文章內容一樣,我們今天並不是支持誰或不支持誰,而是,當我們不是真的完全充份融入某個種族的的意識,或是出生在當地,任何人真的都沒有充份的資格以武力強行毆打對方,也許跟地方的人民及文化面臨困難,但那也是該地方該面對的歷史進程,不是外人該去拿起槍逼迫該地方就範,可以關心幫助,但不是武力強迫,事實是,已經有很多平民被殺了,這是...繼日本的海嘯後,另一種的戰爭海嘯嗎? 不用天災,又要死人了...(版主文筆很好喔^^,加油喔)
2011-03-21 20:4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