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5 23:46:48| 人氣2,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島內移民夢想實踐之初體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島內移民』的想法最早起源於小姑的鼓勵,更是我們夫妻體驗花蓮生活的悠活自在後的衝動。但一直礙於我的碩士學位尚未取得,再者小女兒大學尚未畢業,我放不下她獨留台中,因此總停留在計劃階段,並無行動。

 

去年冬天到羅東一二天,逛了早市,不禁讓我回憶起以往在宜蘭的生活,再加上該次與眷村鄰居們再度聚首聊天,哇!我的心中有一股衝動想要再度回到宜蘭生活。因此,這次看到宜蘭縣府徵社工員時,我不假思索的投履歷。

 

坦白說,剛開始時,再度回宜蘭生活的美好憧景淹沒我整個理智,積極的準備履歷資料,雖然中途有看到薪資是30275元,但夢想就要實踐的激情讓我故意的忽視,未細思移民生活的現實面。當然也有部份是,看到縣府網站上的公告薪資,是42600元,因此我一直認為不可能是30275元。原本有想要收手,不應徵了,但履歷已準備就按期寄出,心想未必有面試機會。沒想到這週一下午就接到電話,通知週四面試。

 

帶著去旅行和順便修車的心情去面試,老實說:既是面試,我當然全力以赴。同時在這之間,所有聽到我要去面試的朋友都認為我一定會被錄取。多年未工作自信心下降許多,因此當朋友們都這樣說時,心中非常喜悅,並且想要證明是否如此。

 

果真如此,面試時與面試官相談甚歡,幾乎可說當場就被錄取,但過去的經驗,讓我不敢肯定的說已被錄取。或許是歡樂的面試場面讓我失了準,忘了了解最重要的待遇與24小時on call的問題。面試後同學問我,我才想到未深入了解。

 

坦白說,從面試完到昨日晚上睡前,我都活在可實踐到宜蘭生活的夢想喜悅中,腦中所想的是宜蘭生活的安排。然而,我心中還是有些許擔心這不是上帝為我預備的,而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何以是否為上帝所預備的對我這麼重要?因為若不是出自於神,一切都枉然,因為若不是祂的旨意,我會過得很辛苦,會得不到上帝的祝福與賞賜。所以我一再的問神,一再的問家人和好友。

 

神是垂聽禱告與活的神,在我沒有確信是否為神所開之路時,祂在二個晚上將『分離焦慮』的情緒擺在我夢中,沒有影像,卻是很扎心的感受到分離的痛苦與難過。今早與先生討論這個感受,也整理心中的猶豫與焦慮。感謝神,祂透過了解薪資與未來發展性讓我下決心放棄到宜蘭生活的夢想。

 

實領不到30000元的薪資無法讓我在宜蘭樂活。憑心論,我的要求不高,因為週末的交通往返是尖峰時段,我沒耐心耗費大量的時間在坐車上,因此我會想搭高鐵,然而實領只能拿到28000元的薪資無法滿足我這一心願,等同於到宜蘭生活,不僅不是我想像的美好:享受藍天綠地,悠哉過生活,而是忙碌的工作,然後忙碌的在城市中移動,到頭來我移民到宜蘭,賺到的只有『忙』和『累』,既是如此,那我何必移民?我在既有的舒適圈中『忙』和『累』即可,且還不用再花心力去面對病痛與重新適應。

 

再者,我也發現自己離不開家庭溫暖,表面上看起來我是離不開小孩和先生,其實更精準的說是我無法長時間承受有家卻歸不得,就像在台北那三個星期,到最後我也是受不了那種被迫離家在外的感受才搬回台中。

 

感謝神,適時顯明讓我明白,但也怪自己一開始未能正視薪資問題,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不過凡走過的路必留下痕跡,在這過程中,我也發現一個關於性別角色刻板印象的現象,同時也再次感受眷村太太們間那股團體動力。謝謝神,即使阻止我的衝動,即時煞車。


台長: sunlady
人氣(2,3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求職心得10309
此分類上一篇:離開是對的選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